熱帶風暴襲擊中美洲 至少143人死亡(組圖)

發表:2010-06-01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加沙襲擊瓜地馬拉,因山體滑坡在瓜地馬拉市地面形成的巨型地洞。(瓜地馬拉總統辦公室)


中美洲5月30日遭暴風雨侵襲。圖為宏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爾巴,在暴雨發生後嚴重淹水。

今年太平洋颶風季第一個熱帶風暴「艾加沙」,30日橫掃中美洲的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等三個中美洲國家,以及墨西哥等地,雨沖毀許多公路橋樑,山崩掩埋民宅,目前已造成至少143人死亡。

受災最嚴重的瓜地馬拉的降雨量為60多年來最大,部分地區累積降雨已經超過一米。

據瓜地馬拉總統柯隆(Alvaro Colom)星期天晚間在對全國人民講話中說,目前艾加沙已造成92人死亡,54人失蹤,59人受傷,11萬2千人被轉移,2萬9千人住在臨時住所。

至星期一,官方公布的死亡數據上升到118人,瓜地馬拉市西邊的Chimaltenango省,山體滑坡掩埋了幾十個當地社區,至少60人死亡。在一個叫 Parajbei的小鄉村,一起山體滑坡淹沒了3處住房,11人死亡。

由於瓜地馬拉與薩爾瓦多為中美洲重要咖啡產地,此次豪雨又偏偏集中在山區咖啡種植區,也引發各界對中美洲咖啡收成狀況感到憂心,但由於山區對外通訊不良,實際災情目前仍難以評估。

 

除了瓜地馬拉以外,鄰國薩爾瓦多至少有9人死亡、薩爾瓦多總統Mauricio Funes表示,該國至少發生了179處山體滑坡,1萬1千人被轉移。

宏都拉斯的死亡人數超過14人。宏都拉斯總統 Porfirio Lobo星期天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中美洲因為多山以及基礎設施落後,暴雨很容易衍生災情,去年十一月的一起颶風,就造成一百多人死亡。

艾加沙來襲前,瓜地馬拉又不巧發生了火山爆發,堆積的火山灰,經過大雨沖刷,可能會阻塞排水系統,加重災情。

火山爆發使得瓜地馬拉最大國際機場關閉,預計至少要到星期二才能重新開放。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