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袭击中美洲 至少143人死亡(组图)

发表:2010-06-01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加沙袭击瓜地马拉,因山体滑坡在瓜地马拉市地面形成的巨型地洞。(瓜地马拉总统办公室)


中美洲5月30日遭暴风雨侵袭。图为宏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在暴雨发生后严重淹水。

今年太平洋飓风季第一个热带风暴“艾加沙”,30日横扫中美洲的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宏都拉斯等三个中美洲国家,以及墨西哥等地,雨冲毁许多公路桥梁,山崩掩埋民宅,目前已造成至少143人死亡。

受灾最严重的危地马拉的降雨量为60多年来最大,部分地区累积降雨已经超过一米。

据危地马拉总统柯隆(Alvaro Colom)星期天晚间在对全国人民讲话中说,目前艾加沙已造成92人死亡,54人失踪,59人受伤,11万2千人被转移,2万9千人住在临时住所。

至星期一,官方公布的死亡数据上升到118人,危地马拉市西边的Chimaltenango省,山体滑坡掩埋了几十个当地社区,至少60人死亡。在一个叫 Parajbei的小乡村,一起山体滑坡淹没了3处住房,11人死亡。

由于危地马拉与萨尔瓦多为中美洲重要咖啡产地,此次豪雨又偏偏集中在山区咖啡种植区,也引发各界对中美洲咖啡收成状况感到忧心,但由于山区对外通讯不良,实际灾情目前仍难以评估。

 

除了危地马拉以外,邻国萨尔瓦多至少有9人死亡、萨尔瓦多总统Mauricio Funes表示,该国至少发生了179处山体滑坡,1万1千人被转移。

宏都拉斯的死亡人数超过14人。洪都拉斯总统 Porfirio Lobo星期天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中美洲因为多山以及基础设施落后,暴雨很容易衍生灾情,去年十一月的一起飓风,就造成一百多人死亡。

艾加沙来袭前,瓜地马拉又不巧发生了火山爆发,堆积的火山灰,经过大雨冲刷,可能会阻塞排水系统,加重灾情。

火山爆发使得瓜地马拉最大国际机场关闭,预计至少要到星期二才能重新开放。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