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品牌市長落馬 傳因家屬涉房產領域(組圖)

作者:張洪峰 發表:2010-06-02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長李啟紅落馬的消息震驚廣東,外界普遍認為是廣東省新一輪反腐打貪行動的開始,李啟紅接受調查事發突然,5月28日,她還檢查了校園安全工作,並出席了陽江市在中山召開的投資環境推介會。5月23日,李還赴上海出席了世博中山館開幕儀式。

李啟紅曾高調當選「2009中國十大品牌市長」,她當時獲獎的關鍵詞是: 「前瞻木蘭,情系中山」。獲獎理由是:「她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成長為傑出的品牌女性;她以其務實的作風,前瞻性的眼光,引領中山邁入珠三角‘科技金融結合試點城市’。2009年,她在交通、金融產業集群、城建環保等各個環節,為打造中山城市品牌,持續不斷地揮灑著熱情。」

但本地人認為她的落馬,恰恰是其長期本地主政導致,人情糾葛繁多,無法避免牽扯貪腐之事,甚至擔心李啟紅落馬之後,會帶出一批多年來與其相近的官員。
本地人猜測李啟紅涉及的貪腐數額比較巨大,長時間的主政中山,而中山又比較富庶,此前從未有過對她調查監督的風聲,但投訴舉報她的並非沒有。

這點從廣東省紀委的新聞通稿也可以側面論證,「市長李啟紅因涉嫌嚴重經濟違紀問題」,省紀委在關於經濟問題上使用了「嚴重」兩字。

外界猜測的李啟紅存在權色交易之類的桃色話題,目前並未有任何證據證明,也沒有相關部門透風此類消息。但是多位人士反映,李啟紅家人涉足了當地的房地產交易市場,具體違紀情況不明。

也有人稱李啟紅被雙規之前,就早已被盯上,紀委只是先在外圍固定證據,但此說也被質疑,如早被鎖定的話,李啟紅之前就應該難以出訪美國,滯留國外不歸的情況並非沒有先例。

更新消息:

廣東中山女市長李啟紅5月30日因涉嫌經濟犯罪被中央紀委帶走,知情者向記者證實,李被查乃因涉嫌股票內幕交易,涉及的公司為中山公用事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山公用,000685.SZ)。

中山公用於31日起停牌,公司公告稱,「中山公用2010年5月30日晚接到公司控股股東中山中彙集團有限公司通知,因公司有重大事項尚待核實,為避免股價異常波動,保護投資者利益,公司特申請2010年5月31日起停牌,直至相關事項明晰並公告後復牌。」

知情者表示,此次案件,一共牽涉十多人,其中五人來自李啟紅家族,包括李啟紅夫婦,李的一位弟弟、弟媳和妹妹。

29日下午,廣東省紀委一位副書記找李啟紅談話,並告訴她中央紀委的人已到廣東,隨即李被中央紀委直接帶走。

中山公用成立於1992年,是一家以公用事業經營管理和環保與能源設備製造業為主營業務的上市公司,目前主營租賃服務業,公司擁有位於中山市的15個綜合市場,市場經營具有現金收入穩定及利潤率高的特點。這些市場分布於中山市城區繁華路段及各主要鄉鎮,在中山市農副產品的銷售中佔有較大的比重。

中山公用的第一大股東是持股62.23%的中山中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該公司是中山市委、市政府2007年8月對原中山公用事業集團實施重大資產重組、整體上市而組建成的國有獨資企業集團,註冊資金8.6億元人民幣,總資產近95億元人民幣。

年度品牌市長獲獎者李啟紅 半年後被證實為女貪官

品牌市長淪為女貪官 昔日風采


市長風範 隨從者眾


李啟紅歸國不久被雙規 此前出訪美國


在美國活動期間,並未有所異常。在交流會上曾現場演唱《小城故事多》


李啟紅最後一次公開的風光露面 5月28日

女貪官的陞官路線表

李啟紅,女,1954年4月出生,中山市人,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1968年6月參加工作,1974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市委副書記、市長。

1968年6月後為中山縣石岐中區籐草工藝社職工、革委會委員

1972年1月後任石岐中區朝陽居委會主任

1974年8月後任古鎮公社古四大隊路線教育工作隊隊長

1975年8月後任石岐鎮黨委副書記兼煙墩區黨總支書記、辦事處主任

1984年2月後任煙墩區黨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撤銷石岐鎮)

1990年9月後任市婦聯副主任、副主席

1995年9月後任市婦聯主席

1997年10月後任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1999年3月後任市委副書記兼市委組織部部長、黨校校長

2004年3月後任市委副書記兼市委秘書長、黨校校長

2006年12月後任市委副書記兼市委秘書長、黨校校長,市政府副市長、代市長

2007年1月起任市委副書記、市長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