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蘭沉浸在喜悅中

發表:2010-06-02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 (Cleveland) 神韻觀眾

【看中國記者張瑜採訪報導】2010年5月29日,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 (Cleveland) 終於迎來了期盼兩年之久的神韻藝術團,克里夫蘭市演藝中心(Playhouse Square Center)的州立劇院(State Theater)舞台上,全善全美的神韻藝術晚會再一次讓觀眾在喜悅、激動、淚水和掌聲中度過了難以忘懷的美好時光。克里夫蘭市演藝中心是僅次於紐約林肯中心的美國第二大表演藝術中心,中西方觀眾在這裡短短的兩個半小時中,隨著幕起幕落,遊歷了中華文明的源頭,大唐盛世的氣象,或豪放或婉約的民族風情,也目睹了中國當下正在發生的事。觀眾們聚精會神地觀看演出,為精湛的神韻藝術所陶醉,為舞台上鮮活的歷史故事、古今傳奇而驚嘆,更被神韻為人們帶來的啟示而深深震撼。

政要齊祝賀 褒獎神韻藝術團

神韻國際藝術團的蒞臨,不僅克里夫蘭及周邊城市的觀眾們感到欣喜,也受到當地政界的熱烈歡迎和褒獎。克里夫蘭市長法蘭克•傑克遜(Frank Jackson)、西湖市(Westlake)市長丹尼斯•克勞夫(Dennnis Clough)、湖林市(Beachwood)市長莫爾•戈登(Merle Gorden)、美國參議員塞魯德‧布朗先生(Sherrod Brown) 及俄亥俄州州議員雪麗‧史密斯女士(Shirley Smith)等相繼發來賀信褒獎神韻藝術團。西湖市議會、湖林市議會宣布5月29日為「神韻藝術日」,克里夫蘭市議會通過決議案表彰神韻,褒獎信說:「神韻藝術團展現了無與倫比的中國傳統藝術,通過世界級的演員、色彩絢麗的服裝、最新的數字天幕、振奮人心的鼓韻、樂團的配合、完美的編舞,所有這一切把五千年的中國歷史生動的展現在舞台上。神韻的足跡踏遍了世界頂級的劇院,像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倫敦皇家節日廳、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等,神韻使百萬人為之傾心。克里夫蘭市感覺萬分榮幸能夠成為其中的一員,舉辦這麼一個代表中國真正傳統文化的復興的演出。」

克里夫蘭市議會的市議員米切爾(Mamie Mitchell)

晚會結束後,克里夫蘭市議會的市議員米切爾(Mamie Mitchell)在貴賓招待會上,代表市議會宣讀了由十九名議員共同簽署的褒獎,並表示非常榮幸能觀看這個世界一流的演出。米切爾女士對神韻的舞蹈、服裝、色彩、天幕及音樂讚不絕口,稱讚神韻多姿多采、引人向上,神韻的音樂使人感到寧靜、放鬆,能夠款款走進觀眾的心裏,和觀眾的心靈交談,「我就是這種感覺,非常美」。 米切爾還女士希望神韻「明年再來,盡量多來」。

中文報《俄亥俄新聞》出版商景種先生

中文報人:見證中華文化在世界洪傳 

雖然神韻藝術團只是第二次來到這個城市,但對於神韻的忠實粉絲、《俄亥俄新聞》(中文報)的出版商景種先生來說,這已是第五次看神韻演出了。景種先生在貴賓招待會上說:「我來的時候我自己問自己為什麼今天又要來?我到底特律看過神韻演出,又曾經在克里夫蘭看了第二次,第三次到辛辛那提看,然後又到哥倫布看。今天我為什麼開車兩個半小時來克里夫蘭看神韻呢?因為我發現神韻演出越演越精彩,今天我看到演出更加完美。神韻的演員都是第二代華人,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中國的文化通過他們的演出得以在海外傳播。這就是為什麼我在這裡,我要見證中國文化在海外發揚光大的偉大過程。」曾經表演過話劇和擔任節目主持人的景種說,每次觀看神韻都有一種全新的感受,而中共對神韻藝術團的干擾和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讓全世界所有國家和民眾更加關注和瞭解神韻和法輪大法。

從匹茲堡市趕來看神韻的汪治美和母親

華人母女:從來沒看到這麼好的演出

營養師汪治美和母親特地驅車兩個半小時,從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市趕到克里夫蘭市,觀賞到被稱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晚會,她們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我是久聞神韻的大名,看到神韻的廣告就很興奮,就拉著母親來了,覺得很精彩很精彩。」自大陸來的汪治美女士來美很久了,對中華文化一直嚮往著有更多的瞭解。「神韻的佈景很美,色彩非常的漂亮,演員的服裝很美麗,尤其是舞蹈跳得很精細,每個演員的動作都很整齊精確。我覺得那幾個講故事的舞蹈節目的內涵很好,有我們中華文化的精神,非常非常好!」她還說,「歌曲也很好,尤其是中英文字幕的應用,就算美國人聽不懂,他們還是能明白歌詞的意義,那麼歌詞中那些深刻的涵義就容易被大家理解。來美國這麼多年了,從來沒看到這麼好的演出。」

汪女士的母親許德培今年82歲了,她很高興女兒帶她來看這臺晚會,她說整個晚會令人感到平和愉快,看完自己都覺得年輕了許多。汪女士希望神韻能到匹茨堡去演出,她要介紹所有的朋友前來觀看。

約翰‧赫爾先生和太太

長號手:直奔樂池覓知音

約翰‧赫爾先生和太太特意買了最好的座位,第一排正中間。赫爾先生的太太來自中國上海,起初覺得看一場演出花那麼多錢,有點心疼,在看完演出後,她非常興奮,並感謝丈夫買了最好的票。她說:「神韻演出是中國人的榮譽,我感到欣慰,感到自豪,在國外能看到這樣好的演出,我感到非常自豪!作為子女就像是為我自己的母親而自豪。這麼多年了,我終於看到了這樣精彩的節目,我感到非常幸運 。」

有幾十年長號演奏經驗的赫爾先生對神韻樂團的長號手讚嘆不已,演出一結束,他就情不自禁的起身到樂池邊,興奮地對長號演員說:「太棒了,我聽到你吹的長號,聽起來就像幾個長號在一起合奏,聲音太美妙了,我非常欣賞。」 赫爾先生還對記者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聽到西方樂器和中國的樂器相配合,散發出很大的能量,非常好,看演出時他尤其仔細的聆聽長號,所有的吹奏都很漂亮,聲音非常美妙。

談到整臺晚會,赫爾先生說:「非常精彩!非常精彩!配合非常默契,從服裝到舞蹈編排,再到佈景,都令人震撼。技巧高極了!棒極了!一切都很美,服裝是如此的鮮艷奪目。舞蹈編排非常完美,演員腳上的功夫令人印象深刻。下次我還會來看。」

資深律師約瑟夫‧梅森納先生(Joseph Meissner)

資深律師:珍視神韻的深刻內涵

約瑟夫‧梅森納先生(Joseph Meissner)是一位從業45年的資深律師,一個亞洲通,到訪過中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度和其它亞洲國家,並活躍於當地的亞裔社團。梅森納先生不止一次看過神韻,他對神韻讚嘆不絕,尤其珍視神韻的深刻內涵和傳達的重要信息。

梅森納先生說:「首先這是一臺令人驚嘆的演出,無論是展示的色彩、中國古典舞蹈,還是原創的音樂和那富有詩意的歌詞,當然還有歌唱家們的天賦的歌喉,絕對的是最神奇的演出!無論你是哪個種族,或來自哪個國家,或哪個宗教背景,你都會讚賞這臺超凡的演出。這是從一個層面上來說。」

「那從另一個層面來說,今天上演的每一個節目中都含有一種特殊的價值和信息,這個是神韻獨特的內涵,和我以往看過的神韻是一致的。今晚的節目,一開始是宇宙之主從天頂下來,帶著很多的神來到人間,他們的目的是要救度這裡的人類,不,是所有的生命,不僅僅是人類。」「今天我獲得的這個信息,其實是針對所有人類的這個大家庭而來的。我希望更多的人能來觀看神韻。」

梅森納先生還說:「我們知道當今中國還在發生的迫害,我們必須利用我們的經濟能力施加壓力,告訴那個當局——你們在做著邪惡的事情,必須停止!」他還表示,當今的中國需要更多的有道義感的律師站起來面對強權的迫害,他將前去參加今年在印度舉行的亞洲律師大會,並將和其他律師們併肩作戰,履行律師的使命。

《La Prensa》記者:有責任報導神韻 傳播真相

英格麗‧裡維拉(Ingrid Rivera)是克里夫蘭新聞報《La Prensa》的記者,該報覆蓋克里夫蘭和特里多市,也覆蓋密執安州一部分地區。觀看神韻晚會後,裡維拉驚喜萬分,因為舞台上展現的一切都超出了她最美的想像,她被絢麗多彩的服裝、引人入勝的舞蹈以及天籟般的音樂所折服,同時也為演出所表達的豐富、深刻的內涵所震撼。

「我來之前在網上查過,實際看了演出不知比自己想像的好出多少倍。真是非常非常好看。我絕對太喜歡了。跟你講心裏話,服裝、音樂、舞蹈,真是太迷人了。一切都是那麼完美。」

裡維拉說:「我還喜歡這個演出中表達出來的一個重要信息,就是揭露至今仍然在中國發生的人權迫害的事,表現在人們不能有自己的信仰,不能展現自己的文化。一旦他們站起來反抗,就會被投入監獄,被酷刑迫害,我覺得真是悲哀。我過去向別人問起過知不知道在中國發生的事,我很吃驚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是知道的,但是我看到這個演出用這樣的方式把它描述出來,仍然感到強烈的震撼。我想,讓人們瞭解在中國發生的事,這場演出做到了,絕對做到了。」

裡維拉最後表示,作為一名新聞記者有責任報導神韻演出,傳播演出的信息內容,讓更多的人瞭解真相。她說:「我們一定會報導這場演出,而且會傳播這個重要信息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