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軍費飆新高 美中法前三名

發表:2010-06-03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二日公布的年度報告,美國、中國及法國增加軍事開銷,促使全球軍費支出去年創新高,達到一兆五千三百一十億美元(約台幣四十九.三兆元),其中又以美國所佔比例最高。

全球經濟衰退軍費反增

另一方面,中國軍事支出近十年來持續增加,成為全球軍事強權的態勢更趨明確。相較於美國的七十六%,中國近十年來軍費成長幅度高達二百一十七%。SIPRI無法取得中國官方數字,但估計中國去年的軍事支出約達一千億美元。

報告指出,雖然去年經濟仍受衰退影響,但軍費開支似乎未受衝擊,全球軍費比二○○八年增加五.九%,與二○○○年相比則有多達四十九%的增幅。美國去年依然是全球最大的軍費支出國,金額高達六千六百一十億美元,佔全球軍事總開支的四十三%,穩居世界第一。在新增軍費部分(四百七十億美元),則佔全球的五十四%。

全球總和高達49

法國去年軍事支出六百三十九億美元,位居全球第三。英國第四,軍費五百八十三億美元;俄羅斯第五,軍費五百三十三億美元;日本排名上升一位,位居第六,軍費投入約五百一十八億美元。

SIPRI軍事開支研究計畫主持人培羅─傅立曼指出,許多國家去年增加公共支出,以刺激需求對抗衰退,而美國、中國、俄羅斯、印度及巴西等大中型強國,視軍費為長期戰略選擇,即使面對經濟困難,還是願意在軍事上投資。

中國軍費成長10年達217

另外,自從美國去年擴增駐阿富汗美軍規模後,當地的軍事開支已超越伊拉克戰爭。按照美國二○一○年國防預算書,阿富汗軍事行動將花費六百五十億美元,伊拉克為六百一十億美元。美軍在阿富汗的支出,大部分將投入「反恐、反毒品和加強阿富汗安全力量」等事務。

SIPRI說,去年軍費上升有一部分是來自維和任務開支大幅增加,特別是在阿富汗。去年全球共有五十四件維和任務,經費總額達九十億美元,創下新高。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