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緝毒女王李宛凌 沒空戀愛(組圖)

發表:2010-06-04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劉學聖/攝影


圖/高彬原


臺灣高雄地檢署美女檢察官李宛凌,一年內破獲十九件重大毒品案,被封為「緝毒女王」,昨天在臺灣全國反毒會議上,更成為國內司法史、獲頒反毒有功人員獎的第一位女檢察官。

司法官訓練所卅八期結業的李宛凌,未婚,長相甜美、待人客氣;不過辦起案來,卻有著鐵娘子般的毅力與耐力,指揮警調單位日夜不休偵辦毒品走私案,讓她在全國緝毒檢察官評比時獲得一致肯定。

去年二月,調查局南機站接獲情資有漁船要從臺灣海峽中線接駁毒品,報請檢察官李宛凌指揮偵辦。李宛凌召集中南部十餘個緝毒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跨國與美國緝毒局合作,時機成熟後更親自帶隊上船抄艙,查獲市價高達廿億元的毒品。

李宛凌辦起案來經常沒日沒夜,尤其毒品走私常在半夜,即使身為女檢察官,照樣半夜赴現場指揮;今年初她又在東港截獲走私的K他命,市價約十億元。連續破獲重大毒品案件,讓她成為國內緝毒界的新星。

在以男性辦案人員為主的緝毒領域,李宛凌不諱言:「女性的司法官當然會比較辛苦,尤其在跟司法警察的互動上面。」但能杜絕毒品侵害國人健康,仍讓她覺得緝毒工作相當有意義。

緝毒工作常有機動事件發生,李宛凌常忙得沒時間吃飯,更沒時間談戀愛,倒是體會到辦案也需要體力與健康,她總會利用時間騎單車運動,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因應隨時可能面對的緝毒戰。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