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1週年大陸傳出零星抗議

發表:2010-06-04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六四」21週年,中國媒體早被噤聲,但海外傳媒仍陸續傳出零星抗議事件,包括北京維權人士蘇雨桐被抓及深圳衛視播出相關畫面等,另傳四川多名異議人士也以穿白衣絕食紀念。

維權網表示,北京NGO人士蘇雨桐今天上午10時左右,因手持一束白玫瑰在天安門廣場紀念「六四」,而被4、5個便衣帶走。

蘇雨桐發出的簡訊說,「我在中軸線上,遭警察盤查!此時周邊眾多警察包圍!」、「被4、5個便衣強行帶上警車,非常粗暴」、「流氓」。當維權網致電蘇雨桐欲瞭解詳情時,電話已經關機。

維權網指出,四川多名異議人士近來透過種種方式展開紀念「六四」活動,包括10多名維權人士6月1日在陳衛家中紀念「六四」,部分人手持「勿忘六四」的標語合影留念。一行人今天並身穿白衣並絕食一天。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收到聽眾寄發的未經證實報導,在「六四」週年紀念前夕,深圳衛視「正午30分」節目因為播出「六四要平反」的畫面和採訪要求平反「六四事件」的人士,遭到處分。

據稱,深圳衛視所屬的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總裁王茂亮、總編輯陳君聰及深圳衛視的多名負責人已經停職接受調查。

廣東省委宣傳部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官員稱,20多年來,深圳衛視是大陸第1家公開明確要求為「六四」平反的媒體,「影響十分嚴重。」嚴肅處理深圳廣電集團的負責人是為了防止事態進一步發展,並警示其他媒體在今年「六四」期間不要再出問題。

不過深圳衛視工作人員並未向海外的博訊新聞網證實上述說法,並表示無法提供相關資料,也無法提供相關部門的電話。

而廣東省委宣傳部的人員也拒絕回應,要求如果要查證或訪問,「請先發個公文過來,我交給領導,他們會給你合理的答覆。」

據瞭解,廣州的「南方都市報」1日在「國際兒童節」特刊上,登出了一幅影射「六四」的漫畫而引發關注。這幅漫畫不久就被刪除。

香港媒體今天也報導,福建福州市的地方官方文宣上,昨天被人貼上「平反六四,結束專制」等標語,並傳出四川、貴州省等地將會有民眾以「喝茶」、「吃飯」等方式紀念「六四」。

儘管多名政治異議人士和維權份子事先都受到警告不准紀念「六四」,不過當局卻允許「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及她丈夫蔣培坤,於3日晚間前往北京木樨地地鐵站外哭祭他們在「六四」中遇難的兒子。

香港「明報」指出,丁子霖夫婦取出花束點起蠟燭祭悼兒子亡靈,然後靜坐默哀。現場有大批警察戒備,但並未阻止丁子霖夫婦的行動,警察在四周佈置封鎖線,阻止在場記者靠近,並將圍觀者隔在30公尺以外。

丁子霖夫婦的祭悼行動大約進行45分鐘,之後2人離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