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1周年大陆传出零星抗议

发表:2010-06-04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六四”21周年,中国媒体早被噤声,但海外传媒仍陆续传出零星抗议事件,包括北京维权人士苏雨桐被抓及深圳卫视播出相关画面等,另传四川多名异议人士也以穿白衣绝食纪念。

维权网表示,北京NGO人士苏雨桐今天上午10时左右,因手持一束白玫瑰在天安门广场纪念“六四”,而被4、5个便衣带走。

苏雨桐发出的简讯说,“我在中轴线上,遭警察盘查!此时周边众多警察包围!”、“被4、5个便衣强行带上警车,非常粗暴”、“流氓”。当维权网致电苏雨桐欲了解详情时,电话已经关机。

维权网指出,四川多名异议人士近来透过种种方式展开纪念“六四”活动,包括10多名维权人士6月1日在陈卫家中纪念“六四”,部分人手持“勿忘六四”的标语合影留念。一行人今天并身穿白衣并绝食一天。

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收到听众寄发的未经证实报导,在“六四”周年纪念前夕,深圳卫视“正午30分”节目因为播出“六四要平反”的画面和采访要求平反“六四事件”的人士,遭到处分。

据称,深圳卫视所属的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裁王茂亮、总编辑陈君聪及深圳卫视的多名负责人已经停职接受调查。

广东省委宣传部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20多年来,深圳卫视是大陆第1家公开明确要求为“六四”平反的媒体,“影响十分严重。”严肃处理深圳广电集团的负责人是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发展,并警示其他媒体在今年“六四”期间不要再出问题。

不过深圳卫视工作人员并未向海外的博讯新闻网证实上述说法,并表示无法提供相关资料,也无法提供相关部门的电话。

而广东省委宣传部的人员也拒绝回应,要求如果要查证或访问,“请先发个公文过来,我交给领导,他们会给你合理的答覆。”

据了解,广州的“南方都市报”1日在“国际儿童节”特刊上,登出了一幅影射“六四”的漫画而引发关注。这幅漫画不久就被删除。

香港媒体今天也报导,福建福州市的地方官方文宣上,昨天被人贴上“平反六四,结束专制”等标语,并传出四川、贵州省等地将会有民众以“喝茶”、“吃饭”等方式纪念“六四”。

尽管多名政治异议人士和维权份子事先都受到警告不准纪念“六四”,不过当局却允许“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及她丈夫蒋培坤,于3日晚间前往北京木樨地地铁站外哭祭他们在“六四”中遇难的儿子。

香港“明报”指出,丁子霖夫妇取出花束点起蜡烛祭悼儿子亡灵,然后静坐默哀。现场有大批警察戒备,但并未阻止丁子霖夫妇的行动,警察在四周布置封锁线,阻止在场记者靠近,并将围观者隔在30公尺以外。

丁子霖夫妇的祭悼行动大约进行45分钟,之后2人离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