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總工會:最好別出來噁心人

作者:秋不曲 發表:2010-06-04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9日,中華全國總工會發出《關於進一步做好職工隊伍和社會穩定工作的意見》,主要內容是要在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中進一步加大維護職工合法權益與發展和諧勞動關係的力度,加強對青少年職工特別新生代農民工的心理疏導,使廣大職工有尊嚴地生活,實現體面勞動。

看了這則不倫不類的意見,不覺來了興趣,思考起這總工會是個什麼東西來。平常有聽到過工會這個詞,但工會幹些什麼實在看不到也聽不到。偶爾看到工會換屆時領導在殃視上說些什麼,也不會引起人們去聽去看的慾望。如果有個公開的調查,問人們什麼是工會,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不懂得這東西為何物。這個平常不幹正事的東西,遇上富士康N連跳之後,著急了,也來湊個熱鬧。能夠湊出什麼熱鬧呢?恐怕連湊出熱鬧的可能性都不存在了。如果不是中共還掌握著殃視、新華社之類的媒體,恐怕連工會這個詞都不會出現在媒體裡的。這社會,誰還會去理什麼工會呢?哪座城市、哪個地區的人們,聽說工會做過什麼好事,履行過什麼職責,為百姓做過什麼好事?筆者就從來不曾聽到過。

西方國家的工會是選舉出來的,而中共的工會是怎麼來的?工會的領導是怎麼來的?中共的工會本身就是非法的機構,這是無疑的。因為工會本身的意義就是要維護職工合法的權益,法律規定的權益不受侵犯,一旦受侵犯了那麼就要為職工說話。可中共的工會能做到這些嗎,敢做到這些嗎?江賊民兒子的公司如果嚴重侵犯職工的利益,工會敢放一聲屁嗎?那麼工會的領導是怎麼來的呢?不是跑官要官來的嗎?或是被當作官場的垃圾場,讓那些在權鬥中一時敗北的人來此此藏污納垢嗎?這麼破爛不堪的機構這麼些人渣,也敢出來亮相,真是的!工會應是選出來的,是替職工說話。可中國的工會是黨的一部分,是替黨說話做事的。而一旦替黨說話,那麼不就與百姓對立了嗎?那個說替黨說話還是替百姓說話而被罷免的局長其實是說了大實話的。

現階段,每一個職工一定討厭什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這類有毒的東西。此核心價值不是噁心廣大職工嗎?出臺了這麼一個大意見,連個意見的開頭都讓職工噁心,還想以此來教育什麼,提高什麼呢?意見中說要做職工的政治思想工作,而且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為主線去實施職工素質建設工程,真不知什麼厚顏無恥的東西能做到這些。不知這工會何方神聖,能夠做些什麼工作。政治工作無非就是三呆婊、情為民所系之類空洞無物之爛調,怎麼去做去說服職工的思想呢?農民工們會去理採這些嗎?

識相的,別裝模作樣了,乾脆就讓中國人給忘了什麼工會,反正級別是法定的,幹部是公務員,待遇都不會變的。不幹事,但工資不少,吃、喝、車子也不缺,夠了,就別再來噁心中國人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