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你必須知道的6大常識

發表:2010-06-07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一年一度的留學"旺季"來臨,許多學生和家長又開始面臨留學的準備和選擇。美國作為世界上教育質量最高的國家,擁有全球數量最多的著名大學,一直是留學的熱門國家。近期,前來蘇州新東方諮詢美國留學的家長及學子與日俱增,以下就是我們的專家在長期的留學諮詢工作中總結出的熱點問題,希望可以為您提供一定的幫助。

留學美國院校選擇——公立大學與私立大學哪個更具優勢?

在美國,有影響的私立大學更多地保留精英教育的特點,而公立大學則更多地強調公眾服務職能。所以在生員結構上,有影響的私立大學是研究生的規模大於本科生的規模,而公立大學正好相反。綜合性的公立大學主要是以培養工程技術人員、醫生、教師為主的本科院校。這類學校主要提供本科學位和碩士學位課程,授予本科學士學位和碩士學位。

美國院校申請的一般錄取條件是什麼?

美國各大院校的錄取委員會在錄取國際學生的時候,會綜合考慮學生的情況,其中在校學習成績(平均分、班級成績排名)是考慮的一個重要方面,另外還有其他參考因素,例如社區活動參與度、領導力、課外活動以及工作經歷。除此之外,校方還會參考教師、輔導員、班主任以及校友的關於學生性格以及抗挫折能力方面的意見和信息。

錄取要求之標準化語言考試成績是什麼?

留學美國,一般需要學生提交託福成績以及SAT成績。申請綜合排名前30的學生一定需要提交SAT成績,各大院校對SAT各科的成績要求不同,如果是理工科專業背景的院校,一般要求SAT數學成績在650-750之間,如果SAT成績中閱讀部分超過600分,可以免交託福成績。

本科生是否適合攻讀建築、商業、新聞業、法律和醫學方面的專業研究?

美國本科教育專注於通才教育,而非市面上所謂的職業培訓。如果想成為建築、商業、新聞業、法律、和醫學方面的高端人才,建議學生本科畢業後升入研究生院或者畢業後工作一段時間再進入專業課程的研究生院繼續深造。

與留學其他國家相比,理工科專業留美的優勢是什麼?

留學美國專業選擇方面理工科比文科更有優勢,這些是基於錄取比例、專業選擇以及未來就業深造方面來考慮的,美國大學中有很多理工科背景很強的院校,擁有最先進的實驗室設施和科研力量,特別是自然科學、工程、計算機科學以及數學方面有很強的優勢。

如何選擇推薦人?

選擇哪位老師作為自己留學申請的推薦人是一個值得認真思考的問題,通常是選擇教過學生本人的很瞭解學生個性的老師,同時很長一段時間給學生代課並瞭解學生的學習成績。特別強調一點,推薦人在推薦信裡一定要寫明學生的學術方面的潛力,以及非學術方面的興趣愛好以及個性特徵。

来源:姑蘇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