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臺緊縮移民的新措施

發表:2010-06-10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繼續出臺緊縮移民的新措施,來自非歐盟的外籍配偶、同性伴侶和未婚妻的移民簽證申請,今年下半年開始,都要先通過等同技術工人所需的英語考試。

這項婚姻條目下的移民緊縮規定,在前工黨政府主政時就已經規劃,不過原先計畫是要在明年才開始實施。星期三,英國新聯合政府的內政大臣梅伊以書面聲明表示,非歐盟國家的配偶、同性伴侶和未婚妻的移民入境申請,從今年秋天開始,就必須具備和技術工人一樣的英語能力。據指出,這意味著申請人至少要符合英國5歲、6歲小孩的英文程度。在新規下,與婚姻同居有關的非歐盟移民申請人如已婚配偶、訂婚的未婚妻或未婚夫以及同性的伴侶,必須在海外先通過英國當局制定的英語測試,才可以開始核發籤證的手續。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星期三的報導指出,英國一年約有38000名的移民申請是和婚姻相關,申請人很多來自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泰晤士報》的報導表示,英國官員相信這項英語考試新規,可以讓婚姻簽證的申請數目一年減少約6000件。在英國內政大臣梅依的聲明中,表示將說英語設定為必要條件,將有助於社會的團結、消除文化壁壘和有助公共服務。梅依還表示,星期三出臺的新規只是第一步,當局還在重新審視所有簽證系統所需進行的英語考試要求,她指出,將在未來進一步的緊縮現行的簽證系統規定。

實際上按照英國目前的移民規定,一個來自非歐盟國家的配偶,即便持配偶簽證進入英國,最先也只有給與兩年的居留簽證,之後還要再參加一項有關英國生活習慣的英語考試,才能永久居留或成為公民。英國人權團體《自由》的發言人森吉,在星期三的《獨立報》上批評,表示這項規定一點也不光彩,並且會使一些異國婚姻的家庭心碎,如一對異國婚姻伴侶必須回來英國長住,照顧家中老人,那麼通不過考試的外籍妻子怎麼辦?這些新規當工黨政府在當政時,也曾經受到英國現任副首相自由民主黨黨魁克萊格的質疑和反對,然而克萊格星期三沒有再公開表達反對立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