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稻米減產六成 全球糧價警訊(組圖)

發表:2010-06-10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農民在收割稻米。泰國是世界首要稻米出口國,在其他主要出口國越南、印度為確保國內供需無虞而限制稻米輸出後,國際間對泰國米的需求已因此勁揚。

泰國正遭遇近二十年來最嚴重的旱災,下期稻作預估將減產六成。由於泰國稻米出口量居全球之冠,大幅減產恐將衝擊全球糧價。

泰國遭逢20年來最大旱災

泰國碾米商協會會長常柴表示,泰國每年雨季正常會有三到四次大型降雨,但今年能有一次就很萬幸了。每年泰國二到四期稻作共可收成約兩千萬公噸,出口與國內自用各九百萬噸,不過八月結束的稻作收成,可能僅有兩百萬公噸,遠低於原本預估的五百萬公噸。

泰國農業部灌溉處處長查利特表示,如果稻田再無水灌溉、水需求又持續飆升,泰國可能將面臨水源危機。目前國內中大型水庫儲水量僅為滿水位的十五%,部分地區官員已要求農民延後一個月播種。

中大型水庫儲水量僅15%

泰國氣象局預測,未來三個月將有豪雨,不過若豪雨成災,沖走辛苦栽種的秧苗,對農人來說問題更大。雖然泰國政府五月實施保證收購價格,但天氣無常造成的利潤下滑,已經讓許多農人十分無奈。

菲律賓全國糧食局表示,泰國稻米減產可能會衝擊全球糧價,不過由於菲律賓從七個國家進口稻米,最大的進口國是越南,泰國進口量僅佔一成,因此泰國稻米減作並不會對菲律賓有太大衝擊。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