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稻米减产六成 全球粮价警讯(组图)

发表:2010-06-10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农民在收割稻米。泰国是世界首要稻米出口国,在其他主要出口国越南、印度为确保国内供需无虞而限制稻米输出后,国际间对泰国米的需求已因此劲扬。

泰国正遭遇近二十年来最严重的旱灾,下期稻作预估将减产六成。由于泰国稻米出口量居全球之冠,大幅减产恐将冲击全球粮价。

泰国遭逢20年来最大旱灾

泰国碾米商协会会长常柴表示,泰国每年雨季正常会有三到四次大型降雨,但今年能有一次就很万幸了。每年泰国二到四期稻作共可收成约两千万公吨,出口与国内自用各九百万吨,不过八月结束的稻作收成,可能仅有两百万公吨,远低于原本预估的五百万公吨。

泰国农业部灌溉处处长查利特表示,如果稻田再无水灌溉、水需求又持续飙升,泰国可能将面临水源危机。目前国内中大型水库储水量仅为满水位的十五%,部分地区官员已要求农民延后一个月播种。

中大型水库储水量仅15%

泰国气象局预测,未来三个月将有豪雨,不过若豪雨成灾,冲走辛苦栽种的秧苗,对农人来说问题更大。虽然泰国政府五月实施保证收购价格,但天气无常造成的利润下滑,已经让许多农人十分无奈。

菲律宾全国粮食局表示,泰国稻米减产可能会冲击全球粮价,不过由于菲律宾从七个国家进口稻米,最大的进口国是越南,泰国进口量仅占一成,因此泰国稻米减作并不会对菲律宾有太大冲击。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