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寒冰:美國下一個目標是伊朗

發表:2010-06-11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新週期中,黑色的和液體的,將率先找到自己的角色,曾與美元纏綿數日的黃金,不得不在分分合合、難分難舍中選擇並修正自己的行程——當然,它已爆發在前,修正不是壞消息。

有關這些變化,人們會越來越清晰地感受得到。黑色的金子、液體的金子、黃色的金子,在新週期中,以強度、延續時間和啟動時間等等,定位自己的角色。

週期轉換之完美,有時會令人驚嘆。

天安號事件後,韓國人態度,我其實在2009年的演講中就已剖析過。面對密集瞄準的大炮,他們不得不忍氣吞聲。

如果韓國的忍耐是無可選擇,美國人態度的平靜絕非源自同一理由,對比中國原油進口結構的微調,美國2009年進口原油的結構……

…………

一切的一切,都在暗指一個方向:伊朗!

軍事打擊不是首選,而是次選。首選是經濟上的絞殺。

排在歐元之後的不是朝鮮,儘管困局中的朝鮮亟需找到與美國和好的機會,迫不及待地鋌而走險取得一個掛號,甚至不惜槍殺3名遼寧省丹東市居民向美國示好——與緬甸軍方在希拉里表態後對果敢特區華人動武如出一轍(一個自詡為強國大國的民族在國民屢遭侵害後忍氣吞聲,令人費解!)。

如此惡劣行徑證明:無賴永遠是靠不住的。

中國很不幸的是,常常與無賴為伍。

但在伊朗問題上,中國開始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與跟薩達姆打交道時的做法相比,中國已有明顯調整。

美國不是一個好警察,但絕不是最壞的警察。流氓、惡棍之邦貪污腐化、掠奪民眾、荼毒生靈、肆意妄為,需要美國這樣的警察鏟除邪惡,維護正義——儘管在這一過程中,伴隨著美國利益最大化的目標——別忘了,治病還有副作用。

朝鮮比伊朗流氓一萬倍,但它已自縛手腳——內亂之憂讓美國不屑於在它身上花費精力。

當劍指伊朗,節奏將加快。聯合國6月9日就伊朗核問題通過表決,決定對伊朗實施第四輪制裁(被媒體稱為「史上最嚴厲」制裁)。對伊朗的制裁在5月展開,伴隨著新週期,日益圍逼,而這種行動,將加速新週期的展開。

經濟週期與軍事週期的重疊性,有一個共同交叉點——利益。利益分析法沿著這個交叉點推導趨勢。在此之下,軍事週期與經濟週期不再各自獨立——事實上,也從來沒有獨立過。

面對制裁,強硬派代表內賈德、溫和派代表拉夫桑賈尼、中間派代表哈梅內伊三派勢力的分合,將決定著伊朗的走向(而非命運)。

伊朗問題本來可以用更完美的方式解決。

曾經有一個機會擺在美國人面前,但它沒有珍惜——那個人叫哈塔米。曾經也有一個機會擺在伊朗人面前,但它沒有珍惜——那個人還是哈塔米。

1997年8月,哈塔米在取得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勝利以來第七次也是最激烈的一次總統選舉中,以接近70%的高支持率當選。他的當選被認為是伊朗國內「溫和」勢力的勝利,受到世界多數國家的歡迎。哈塔米學識淵博,且精通德文、英文及阿拉伯三門外語,是伊朗的翹楚。

哈塔米是與西方價值觀最接近的人。哈塔米推崇自由,主張對內容納不同意見,放鬆對社會、新聞及人的限制,建設法制和文明的社會。當選後,即把「保護自由和尊重人民的權利、擴大和加強文明社會、防止侵犯合法權利和自由、提供言論自由和每個人心情愉快」作為其任期的主要目標。

簡單列舉幾條他的言論:

「思想自由若被壓制,它將植根於人們的心裏。」

「一切惟上不是自由。」

「參政是人民最基本的權利,也是他們自決的權利。」

「只有在社會中培養思想和知識的生力軍以及不同的意識形態,政府才能在紛雜的世界裡遴選公正和良好的法則。」

…………

但西方強硬的立場沒有葬送了這個強梁,使得哈塔米最後被選民拋棄,強硬派重新掌控伊朗。

哈塔米之後,伊朗再沒有出現過可以與西方對話的領導人。

現在,最強硬的伊朗領袖內賈德面對最聰明的美國領導人歐巴馬,各自揚眉劍出鞘,但這注定是一場沒有開局便勝負已定的較量,當然,過程依然充滿懸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