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寒冰:美国下一个目标是伊朗

发表:2010-06-11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新周期中,黑色的和液体的,将率先找到自己的角色,曾与美元缠绵数日的黄金,不得不在分分合合、难分难舍中选择并修正自己的行程——当然,它已爆发在前,修正不是坏消息。

有关这些变化,人们会越来越清晰地感受得到。黑色的金子、液体的金子、黄色的金子,在新周期中,以强度、延续时间和启动时间等等,定位自己的角色。

周期转换之完美,有时会令人惊叹。

天安号事件后,韩国人态度,我其实在2009年的演讲中就已剖析过。面对密集瞄准的大炮,他们不得不忍气吞声。

如果韩国的忍耐是无可选择,美国人态度的平静绝非源自同一理由,对比中国原油进口结构的微调,美国2009年进口原油的结构……

…………

一切的一切,都在暗指一个方向:伊朗!

军事打击不是首选,而是次选。首选是经济上的绞杀。

排在欧元之后的不是朝鲜,尽管困局中的朝鲜亟需找到与美国和好的机会,迫不及待地铤而走险取得一个挂号,甚至不惜枪杀3名辽宁省丹东市居民向美国示好——与缅甸军方在希拉里表态后对果敢特区华人动武如出一辙(一个自诩为强国大国的民族在国民屡遭侵害后忍气吞声,令人费解!)。

如此恶劣行径证明:无赖永远是靠不住的。

中国很不幸的是,常常与无赖为伍。

但在伊朗问题上,中国开始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与跟萨达姆打交道时的做法相比,中国已有明显调整。

美国不是一个好警察,但绝不是最坏的警察。流氓、恶棍之邦贪污腐化、掠夺民众、荼毒生灵、肆意妄为,需要美国这样的警察铲除邪恶,维护正义——尽管在这一过程中,伴随着美国利益最大化的目标——别忘了,治病还有副作用。

朝鲜比伊朗流氓一万倍,但它已自缚手脚——内乱之忧让美国不屑于在它身上花费精力。

当剑指伊朗,节奏将加快。联合国6月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表决,决定对伊朗实施第四轮制裁(被媒体称为“史上最严厉”制裁)。对伊朗的制裁在5月展开,伴随着新周期,日益围逼,而这种行动,将加速新周期的展开。

经济周期与军事周期的重叠性,有一个共同交叉点——利益。利益分析法沿着这个交叉点推导趋势。在此之下,军事周期与经济周期不再各自独立——事实上,也从来没有独立过。

面对制裁,强硬派代表内贾德、温和派代表拉夫桑贾尼、中间派代表哈梅内伊三派势力的分合,将决定着伊朗的走向(而非命运)。

伊朗问题本来可以用更完美的方式解决。

曾经有一个机会摆在美国人面前,但它没有珍惜——那个人叫哈塔米。曾经也有一个机会摆在伊朗人面前,但它没有珍惜——那个人还是哈塔米。

1997年8月,哈塔米在取得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以来第七次也是最激烈的一次总统选举中,以接近70%的高支持率当选。他的当选被认为是伊朗国内“温和”势力的胜利,受到世界多数国家的欢迎。哈塔米学识渊博,且精通德文、英文及阿拉伯三门外语,是伊朗的翘楚。

哈塔米是与西方价值观最接近的人。哈塔米推崇自由,主张对内容纳不同意见,放松对社会、新闻及人的限制,建设法制和文明的社会。当选后,即把“保护自由和尊重人民的权利、扩大和加强文明社会、防止侵犯合法权利和自由、提供言论自由和每个人心情愉快”作为其任期的主要目标。

简单列举几条他的言论:

“思想自由若被压制,它将植根于人们的心里。”

“一切惟上不是自由。”

“参政是人民最基本的权利,也是他们自决的权利。”

“只有在社会中培养思想和知识的生力军以及不同的意识形态,政府才能在纷杂的世界里遴选公正和良好的法则。”

…………

但西方强硬的立场没有葬送了这个强梁,使得哈塔米最后被选民抛弃,强硬派重新掌控伊朗。

哈塔米之后,伊朗再没有出现过可以与西方对话的领导人。

现在,最强硬的伊朗领袖内贾德面对最聪明的美国领导人奥巴马,各自扬眉剑出鞘,但这注定是一场没有开局便胜负已定的较量,当然,过程依然充满悬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