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不良姿勢你有嗎?圖解運動糾正(圖)

發表:2010-06-13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解運動糾正

生活中或多或少的不良習慣和姿勢,對身體相應的肌肉影響是很大的。

「鍛練矯正不良姿勢」的建議,針對性和操作性很強,簡單易行,不妨一試。

1.走路時頭向前傾。

頭部前傾是由於頸脖後肌肉僵硬所致。建議做拉伸頸脖後部肌肉運動,但只需動頭部,下巴向下胸骨方向移動。保持姿勢,從1數到5。每天做10次。

2.含胸。

含胸主要是長時間坐姿錯誤,伏案工作導致的。建議俯臥地板或墊子上,雙臂成直角,手指張開,雙肩向後拉。保持這種姿勢5秒鐘,這為一次動作,12次為一組,每天完成2—3組。

3.挺肚子。

其實是盆骨前傾,主要原因是髖部屈肌過於緊張造成的。建議左腿單跪,右腳落地置於身體前方,膝蓋彎曲。身體前壓,直至髖部左側有拉伸感。收緊左側臀肌,直至髖部前側產生舒適的拉伸感。左臂上舉並向右側拉伸。保持姿勢30秒為一次動作,身體左右兩側各做3次。

4.聳肩縮脖。

胸腔內從肋骨至肩胛的肌肉力量弱,是導致聳肩縮脖主要原因。建議在椅子上坐直身體,雙臂筆直下垂,掌心向下,雙手落在椅子上。雙臂不動,用力撐起,臀部離開座位,撐起上身。保持姿勢5秒,完成1次動作。12次為一組動作,每天完成2—3組。

5.內八字腳。

臀肌過弱會導致內八字腳。建議側臥,膝部彎曲成90度,腳跟併攏。髖部保持不動,上側膝蓋盡量抬高,保持姿勢5秒後,膝蓋回原位,完成1次動作。12次為一組動作,每天每側完成2—3組。

6.扁平足。

斜肌和髖部屈肌太弱,會導致扁平足。建議選擇俯臥撐姿勢,雙腳落在台階上。後腰部不要下沉彎曲,膝蓋彎曲,雙腳用力向前勾,然後回到起始姿勢,完成1次動作。6—12次為一組動作,每天完成2—3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