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人員死亡 官方稱私扯野菜摔死

發表:2010-06-13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雲南信息報消息,雲南曲靖市一名35歲的服刑人員余某因搶救無效去世。而監獄方面稱,今年4月13日餘某在監獄的煉鐵廠卸完礦石後,跑到旁邊的山坡上扯野菜,結果不慎從一個七米有餘的高坎上摔下去,造成頭部和頸椎受重傷,經過50多天的搶救治療,醫治無效而死。監獄方面稱,該服刑人員屬於超越警戒線,私自扯野菜,不慎掉下來摔傷的。

前警官因販毒入獄

服刑犯人余某,其父經商,家境較為殷實。由於余某在多次的散打比賽中奪過冠軍,最後被雲南某武警部隊特招。隨後直接提幹,到北京上警校,警校畢業後又回到原來的部隊擔任教官,幾年時間從排長提升到連長的職位。

2006年7月,余某因販毒被抓獲,最後被判為無期徒刑。2007年8月19日,余某被送到富源縣中安監獄服刑。由於在監獄裡面表現很好,余某已經從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19年零7個月。

據余某的父親稱:服刑期間,兒子經常寫信回家,幾乎每個月都要打電話回家。除了被減刑外,兒子還被評為100名優秀的服刑人員之一,他在服刑人員中還當上了小組長,帶領一批服刑人員在監獄煉鐵廠幹活。他還參加一些徵文比賽,獲得過冠軍。

官方稱:扯野菜摔傷,搶救50多天後死亡

4月13日晚12時左右,余某的父親突然接到監獄打來的電話,說兒子在工地摔傷了,情況特別的緊急,要家屬趕緊過去。放下電話後,余先生就和幾個親屬從四川綿陽出發,於14日中午12時左右,趕到了曲靖市第一人民醫院。

「說話的聲音非常的微弱,但神志還算清楚。」余先生說,他們在醫院見到兒子時,發現兒子的頸部被固定了,下巴還用繩子吊起來,鼻子上戴著氧氣罩,除了後腦杓和左腳上面有些明顯的傷痕外,其他地方都沒有見到什麼大的傷口。兒子始終重複著一句話,「扯野菜摔傷的……」當天中午發現兒子呼吸困難,口裡的痰較多。醫生悄悄告訴他們,小余主要是撞傷了頸椎,傷到了神經,根本就沒有救活的希望。

看到兒子的傷情特別嚴重,余先生和親屬在15日下午2時左右,用救護車將兒子轉到了昆明43醫院。從那時起,兒子一直處於深度昏迷狀態,到6月2日早上7時左右,兒子去世。

家屬質疑:真正死因到底是什麼?

「我們想知道真正的死亡原因,以及為何要去扯野菜?」小余的叔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家屬多次找到監獄要求處理此事,監獄先是答應賠償1.5萬元,最後又增加到2萬元,看到家屬們的態度強硬,監獄最後又答應增加到9萬元,前提就是必須在一份書面協議上簽字,承認小余屬於「超越警戒線,私自扯野菜摔傷的,與監獄無關。」看到這份協議時,他們都拒絕了。

「此事就是監獄監管不善,不到位造成的。」小余的叔叔還稱,服刑人員在工作期間,都是有干警看著的,還有一些服刑人員自己組成的監督崗,服刑人員的任何動作都在他們的監控範圍內,怎麼可能出現「超越警戒線,私自扯野菜」的行為呢?「服刑人員為何要去扯野菜呢?是吃不飽飯,還是去幫助干警扯野菜?還是在卸礦石時被石頭砸傷的?」對這些疑點,獄方沒有作出任何解釋,更沒有帶家屬到事發現場看過。

警方回應:超越警戒線私扯野菜

小余受傷後,富源縣中安監獄先後支付了20多萬元的醫藥費,其家屬也承擔了8000多元的費用。

「該服刑人員屬於超越警戒線,私自扯野菜,不慎掉下來摔傷的。」富源縣中安監獄的一副監區長解釋說,煉鐵廠在監獄裡面,屬於監獄所有,但承包給一個私人老闆經營。監獄有4000多名服刑人員,而干警才幾百人,不可能每個服刑人員都配一個干警的。事情發生的當天,兩名干警帶領60名服刑人員到煉鐵廠去卸礦石,由於煉鐵廠分為上中下三個平臺,在上中兩個平臺處有干警看守,但下面一個平臺沒有人看守,但旁邊是有警戒牌的。當時小余和另外一個服刑人員到下面那個平臺去卸了一車礦石後,由於沒有干警看守著,小余就超越警戒線,跑到旁邊一個小坡上去扯野菜,由於不小心,就從一個七八米高的高坎上摔到了地上,頭部著地受傷,監獄立即將其送到醫院進行搶救。「剛摔下來時,小余頭腦很清醒,他自己承認的。」

至於家屬提出的疑問,該副監區長還表示,服刑人員必須吃飽,吃衛生,吃得有營養。扯野菜也是小余等服刑人員自己煮著吃,因為煉鐵廠有焦煤,老闆也提供鍋碗瓢盆,附近還有超市,服刑人員可以到裡面去購買菜油等日用品。絕對不存在幫干警扯野菜的說法,也絕對不是礦石砸著的。

新聞報導後,眾多網友發表評論。有網友稱,每日一死,你猜對了嗎?也有網友稱,這死法出乎我的意料,我承認我的思維跟不上這些新鮮的思法。官方的創造力是超一流的。還有網友則無奈的回帖說,這神奇的國度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