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動態(06/07-06/13)

發表:2010-06-13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旗專欄

「黑民」允許境內申請移民了!

最新移民政策提示:凡是符合配偶永居簽證的申請人,從2009年9月14日起, 即使你目前的簽證過期或沒有一個合法的澳洲簽證, 也可以合法地在澳洲提出配偶移民申請。

這樣一個看似簡單的移民條例的改變, 實際上帶給那些沒有澳洲合法身份人士一個真實的希望,那就是他們可以不必忍受同澳洲配偶長期分離的痛苦,在澳洲與家人一起申請配偶移民。

新的澳洲配偶移民條例具體規定:如果申請人從來沒有因為個人品行的原因被取消簽證,或從來沒有在澳洲境內申請過配偶移民,即使申請人目前在澳洲沒有合法的簽證,如果有其澳洲配偶願意為其擔保,也可以合法地在澳洲提出配偶移民申請,申請人不需離境等待。

這一政策的改變顯然是從人道主義的角度考慮,同時也減輕了澳洲移民部長的工作負擔。在此之前,澳洲規定凡是沒有合法簽證的人,都只能離境申請其配偶簽證。只有獲得移民部長特許的一小部分有孩子的申請人,可以留在澳洲提出配偶移民申請。所以以前大部分希望留在澳洲申請的人,都通通擠到移民部長上訴這條道路上,以希望獲得獲得這一特權,留在澳洲與家人一起申請移民。新政策實施後,那些仍然在等待移民部長上訴的人,將不需要等待任何特權,可以立即在澳洲境內提出合法的配偶申請,澳洲移民部長從此也將不再接受這類特權的申請。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配偶移民政策中,仍然限制那些以前申請過配偶移民被拒的人,在澳洲非法居留後重新申請配偶移民。比如有些人第一次婚姻失敗,簽證被取消變成非法居留,如果在澳洲建立了第二次婚姻,將仍然不被允許在澳洲境內提出第二次配偶申請。至於一個人持有合法簽證,但簽證上有8503,8534,8535條款的限制,簽證持有人仍然不能在澳洲申請配偶簽證。

這次移民條理的改變,雖然給予了一些沒有合法簽證人士在澳洲境內申請配偶永居的權利, 但並不代表申請人就可以獲得配偶永居簽證,此類申請人必須提出特殊理由說明為什麼自己符合澳洲配偶簽證的申請,所以申請人需要仔細斟酌自己申請的理由。

《安旗專欄》認為這一政策的實施,有可能鼓勵一些海外人士利用其它短期簽證抵達澳洲,然後通過和澳洲人建立夫妻關係,從而可以在澳洲境內以夫妻身份獲得澳洲的永久居留權。

**答疑解惑話移民

問題一:Cindy雖然在澳州讀完了兩個碩士專業並已通過了NAATI翻譯資格,但她人已回國並看來已無返澳計畫,那麼她就只能考慮在境外申請技術移民175類別(境外獨立技術移民)或176 類別(澳州親屬擔保境外技術移民-如果她有符合條件的親屬擔保)簽證申請。但最近澳大利亞移民部暫停接受境外技術移民175和176以及邊遠地區擔保 475類別簽證申請,而今後機會如何要等進一步通知及形勢發展趨勢。因此,Cindy目前無法在境外作任何技術移民申請。另外,她所完成的兩個專業傳媒和翻譯已從移民部在2010年2月8日公布的可移民專業職業表上除去。但由於該表定義還沒有完整,有待於今後近期內會公布的補充移民條例中進一步闡明,因此更需要等待。但Cindy可以在境外申請僱主擔保。如果她有相關的三年以上工作經驗和有僱主願意擔保。

問題二:理髮專業的John在 2010年5月份獲批485簽證,雖然他是在2008年10月2日提交485申請的,但因為他沒趕上在2010年1月1日之前申請885類別的永居技術移民,他就必須雅思考到6x4以上才能符合申請885類別簽證。他已完成的一年工作經驗從時間,稅單及養老金情況來看已符合條件,他的小時工資才A$10也基本沒有問題,至於part time工作小時問題只要每週總小時達到20小時就可以了。但John想回國申請,那是行不通的,因為他已經獲得485臨居簽證,該臨居簽證規定他接下去申請永居885時申請人必須在澳州。如果他一定要回國申請,不但他不得不放棄已得到的485簽證,而且目前境外獨立移民申請已經暫停受理。最後John是否可以在2012 年12月31日之前申請885永居技術移民,可以,但他必須人還在澳州,而且前不久公布的新政策規定,申請截止期為2012年12月31日。

以上問題由澳西蒙教育移民法律事務所的Simon先生解答。

**Stanley CHAN專欄

在絕境中尋找希望

當下可謂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在最近的4、5、6月份,筆者不斷收到客戶簽證獲批的喜訊。獲批的申請包括照顧者簽證,單身老人簽證以及居民簽證等等(所有簽證都是永居簽證)。這些客戶都是老顧客介紹而來的,他們的申請被移民部或移民複審仲裁庭拒絕,走投無路,只能請筆者幫忙申請移民部長干預。這也是他們最後的希望。筆者在此強調說明:移民部長干預是最高級別的審理,移民部長有權利給任何人永居簽證,移民部長會根據申請人提供的材料來判定哪一類別的簽證適合申請人及申請人是否滿足此簽證的條件。通過筆者和申請人的共同努力,準備充足的有說服性的申請材料,最後使幾位申請人幸運地獲得永久居留簽證。當然,簽證獲批不是筆者一個人的力量,客戶的信任及配合也是案件能夠成功的重要因素。筆者非常感謝廣大客戶的信任與支持。

筆者還接到很多配偶移民案件上訴的案件,他們的申請已經被海外的領事館或澳大利亞移民部拒絕了,拒絕原因很多都是不合理的。很多移民官或調查員並沒有認真細心地調查配偶移民的申請人和擔保人的關係,僅憑一些他們認為重要的證據就拒絕申請人的申請。這些被拒的申請人很無助地來找筆者,尋求筆者的幫助。筆者仔細重新幫他們整理申請材料,向申請人解釋簽證申請、訪問、審理及調查的過程,最終使這些申請人成功地獲得了簽證。看到申請人夫妻團聚,笑得合不攏嘴時,筆者也為他們感到高興。筆者認為,作為一名專業的移民代理,必須對每一位客戶負責,因為客戶付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中介費用,更重要的是他們對我們的信任和迫切的希望。

筆者認為,顧客如果把申請人的背景如實地告知筆者,經過筆者的權衡後,會如實將獲得簽證的把握告訴申請人。筆者發現,有一些不合格不專業的移民代理,要求顧客自己準備材料,甚至讓顧客自己填寫申請表格,這些行為都是不負責任的表現,因為申請人完全不懂移民法或只有一知半解,根本不明白看似簡單的申請表上其實機關重重。作為專業的移民代理,我們的職責是從頭到尾為顧客把關,不浪費顧客寶貴的時間。

有些簽證官發現申請人的材料有問題的時候,就會欣喜若狂,便藉此機會來刁難申請人。舉一個有趣的例子,曾經有一個簽證官,質問筆者為什麼申請人的父母一個離婚,一個已婚。筆者解釋說:原因很簡單,申請人的親生父母已經離婚,但是母親又和另外一個人再婚。那位簽證官聽完後連連道歉。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當簽證官質疑申請人提供的信息時,經過筆者強有力地回答,簽證官最終都是自找沒趣。

但是如果遞交的材料均是真實的,加上筆者多年的專業經驗,就不怕簽證官的百般刁難。最近對於配偶移民的審理,拒簽率非常之高,令像筆者驚嘆不已。由於現在技術移民的難度加大,所以大家都令作打算,很多人選擇了結婚移民,投靠自己在澳州的另一半。但是移民官不相信他們的婚姻關係是真實的。其實婚姻是每個人的人生大事,不是兒戲,顧客都是經過慎重地思考後,才作出結婚的決定。可是移民官認為申請人是為了得到身份而辦理結婚,於是移民官會帶著找茬的態度尋找申請材料中的不足或錯誤,如果材料稍微有些不妥當的話,就會被拒掉。所以筆者都會對顧客提供的材料進行仔細的審核,因為現在的高拒簽率是史無前例的。這就是為什麼在現在這樣的嚴峻的形勢下,筆者仍然可以保持高簽證率的原因。這也是問什麼很多顧客認為自己已經沒有希望了,但在筆者的鼓勵下,筆者同申請人同心協力爭取機會,無論是上訴到複審仲裁庭,還是移民部長干預。

筆者最高興的事情莫過於幫助那些多來年在澳大利亞躲躲藏藏沒有身份的居住者拿到合法居留身份,使他們能夠'光明磊落'的生活和工作。筆者看到申請者們一家幾口幸福地說說笑笑也很欣慰,感到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申請者辛苦掙來的簽證申請費沒有白費,申請者的希望更沒有白費。如果您現在處於絕望中或者是無法找到希望,請諮詢專業的移民代理,我相信只要是負責專業的移民代理都會為你的人生出謀劃策。

**163 轉892永居的明智選擇--既獲補助金,又保值增值

現在,政府對商業移民的要求越來越高,今年4月19日又增加了申請人擁有企業所有者權益的百分比。所以163簽證持有人來到澳洲安頓後,面臨的最為重要的決定就是如何為下一步永居申請做詳細周密的打算。

永居申請最為關鍵的一步就是如何選擇投資經營項目。根據我們以往長期的經驗,163簽證持有人在選擇投資經營項目的過程中,最茫然困惑的就是他們面對新的國家、新的環境、新的市場、新的文化、新的法律難以適從。對澳洲市場信息不瞭解,以及對澳洲社會文化知識的缺乏,使許多申請人在選擇投資經營項目時道聽途說,無所適從。有的甚至遭受巨大經濟損失。

其中許多申請人選擇了餐飲業、咖啡店、食品店、小型加工廠……等等。這些項目雖說有的可以賺錢盈利,但卻包含很多的風險和不穩定性。
我公司(澳洲中智國際事務所)在為投資移民申請人提供辦理移民諮詢的同時,並為申請人推薦投資項目,以引導申請人在新的環境及新的市場中能順利地介入投資式的經營模式。在符合移民條件要求的同時,指導申請人在商業活動中做到合法性,並保障投資資金的安全,進而實現既移民又達到穩定投資回報率。

我們的服務將有利於客戶獲得:
1,商業運作資金獲得全額保障
2,商業運作資金獲得固定回報
3,商業運作符合移民的標準(這同樣適用於5年回程簽證申請)
4,商業運作可獲得澳洲政府的市場開發補助金

歡迎任何163簽證持有人,或澳洲永久居民,如你對以上所敘述的投資項目感興趣,請聯繫我們。

本文由澳洲中智國際事務所供稿。

**僱主提名永居申請的幾個問題

隨著獨立技術移民政策的收緊,僱主提名永居申請逐漸成為當前移民形勢下的新寵兒.特別是在即將到來的新財政年度中,僱主提名永居類簽證配額大幅增加,更將引發此類申請的熱潮.最近一段時間,我們收到大量關於僱主提名的諮詢,在這裡對一些常見的問題做一個解答.

一.僱主提名需要做職業技術評估嗎?
如果你已經在澳洲有提名職業下的2年以上工作經驗,並且提名你的僱主已經工作1年以上,那麼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但在以下兩種情況下是需要的:
1. 無澳洲經驗的海外申請者
2. 澳洲的海外留學生(無兩年以上澳洲工作經驗)
例如,一個學習在澳洲剛完成cookery課程的中國學生,在完成學業後申請僱主提名,他需要取得 TRA的職業評估.

二.僱主提名的英語要求申請豁免容易嗎?
僱主提名要求申請者達到一定的英語水平,比如雅思成績5分.對許多持457工作簽證申請者來說,這幾乎是一個不可能達到的要求.那麼如何申請英語豁免對於申請成功就舉足輕重了.首先,你需要提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做好這個職位的工作不需要英語或者需要少量的基本英語.如果你能在這點上說服簽證官,那麼你取得了成功的第一步;然後,你需要進一步讓簽證官相信,你在工作期間,做出了充分的努力來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如何根據不同職位,以及工作環境的具體情況來做出最有邏輯以及最有說服力的解釋,是簽證成功的關鍵.

三.海外畢業生可豁免工作經驗要求嗎?
這是一個近期引起高度關注的問題.在MODL清單沒有被取消之前,這個問題的答案幾乎是肯定的-如果你的職業在MODL清單上的話.但問題是2月8日MODL被宣布取消之後,情況會怎麼樣呢?從移民局的反饋來看,由於MODL的取消,申請人需要給出令人信服的理由來豁免掉3年工作經驗的要求,才能取得簽證成功.理由包括這個職位的特殊性,申請人技能的特殊性,以及在市場上尋找有工作經驗僱員的困難.當然,這些理由都必須要有充分的證據來證明.

新城國際移民留學中心

**松柏專欄

黑民境內配偶簽證系列(5)
應廣大讀者要求,以下繼續向大家推介我公司成功配偶上訴案例。

上訴案例1:

2005年,來自北方的A女士赴澳考察之後,遞交了難民申請,在被RRT,聯邦法院及移民部長拒絕後,她逾期了。期間她曾被移民局發現從事非法色情工作。 2008年她結識了澳籍丈夫並在半年登記結婚,隨後她離開澳洲離境等候309臨居申請。 A女士與其丈夫真誠相愛,他們的婚禮曾在上百人的見證下舉行。不料移民局在面試時發現雙方回答問題出現不符,得知其中包括擔保人隱瞞申請人在澳從事非法色情工作。 4個月A女士的309簽證被拒簽,從此二人開始了牛郎織女的兩地分居生活。對於移民局的拒簽夫妻二人感到不服,特別是西人的丈夫,心中更是耿耿於懷,第二天就委託松柏公司為他們上訴,接案後我們為其全家策劃了完整的上訴方案。在長達1年多的上訴期間,松柏先後多次為他們補充了大量的關係證明材料,開庭時,法官對於我們遞交的有力證據表示非常的滿意,在經過我們專家的指導下,夫妻二人庭審問答也得到法官的認可。開庭第二天A女士的上訴案獲勝,夫妻二人終於可以團聚澳洲了。 

上訴案例 2:

來自上海的B先生(澳籍)與同鄉C女士在澳洲邂逅相識,兩人一見鍾情,感情真摯。 C女士6年前入境澳洲後曾申請過難民,申請失敗後便逾期居留。 B先生雖然有家室,但實際上早與原配妻子關係破裂。由於客觀原因,他們沒有離婚。也正因如此,他與C女士之間的關係長期以來無法名正言順。無奈之下的C小姐最後只好獨自返回上海,另組家庭。但愛情的火花始終沒有熄滅,真摯的愛情使雙方一直保持著情人關係。經過數月的努力,他們與各自的伴侶辦理了離婚手續,終於如願以償地完婚了。婚後,夫妻在上海共同購置了房產。他們想當然地認為既然是真實夫妻,申請獲批配偶移民乃情理之中。於是,他們自己組織了申請材料遞交了配偶移民申請。可令他們大失所望的是移民局在面試他們之後不久,以不真實夫妻關係為由拒簽了C小姐的309簽證申請。申請失敗主要原因如下:1,自認為真實的婚姻就可以隨心所欲地發揮,導致對問題的應答缺乏合理性,難以自圓其說;2,針對敏感或隱私問題,本想有意識地迴避或設法繞開細節,但卻導致各方解釋出現矛盾和不一致;3,為追求完美,在具體問題的描述上耍小聰明,導致被質疑有意虛構或誇大事實等。

當一頭霧水的B先生求助到松柏公司時,強烈抱怨移民局對他們這對真實夫妻的不公。在長達1年的上訴等待期間,他不得不辭去澳洲的工作,回國陪伴妻子等待長達半年之久。為了生計,他無奈奔波於中澳兩地,耗費了大量財力,飽受夫妻分離之苦。在接到MRT上訴開庭通知後,松柏專家對夫妻雙方給予了詳盡到位的指導,可謂心中有數。在長達4小時的庭審中,嚴格的詢問調查讓這對真實夫妻真正領教了移民局審查婚姻真實性的手段和思維方式。例如,法官對許多細節問題刨根問底,緊抓不放。許多問題使他感到費解和始料不及。如果不是庭前細緻到位的輔導,很可能會重蹈失敗的結局。

最後,法官還要求他做出詳細的書面補充解釋。最後,經過我們專業到位的解釋工作,這對夫妻終於在新年之前贏得了上訴,喜迎新年。

大量案例印證:婚姻的真實,並不代表一定能夠批准配偶移民。因為移民局考察婚姻的真實性的思維和方式絕非像某些人想像的那樣簡單。單憑主觀意識辦配偶移民很容易遭質疑和失敗。配偶簽證欲速則不達,特別是婚事複雜或臨時籌備的申請,越憑主觀,就越易失敗,而且會敗得很慘。願松柏的成功經驗為您引領正確的方向,避免您走彎路和犯愚蠢的錯誤。

来源:看中國悉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