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动态(06/07-06/13)

发表:2010-06-13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旗专栏

“黑民”允许境内申请移民了!

最新移民政策提示:凡是符合配偶永居签证的申请人,从2009年9月14日起, 即使你目前的签证过期或没有一个合法的澳洲签证, 也可以合法地在澳洲提出配偶移民申请。

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移民条例的改变, 实际上带给那些没有澳洲合法身份人士一个真实的希望,那就是他们可以不必忍受同澳洲配偶长期分离的痛苦,在澳洲与家人一起申请配偶移民。

新的澳洲配偶移民条例具体规定:如果申请人从来没有因为个人品行的原因被取消签证,或从来没有在澳洲境内申请过配偶移民,即使申请人目前在澳洲没有合法的签证,如果有其澳洲配偶愿意为其担保,也可以合法地在澳洲提出配偶移民申请,申请人不需离境等待。

这一政策的改变显然是从人道主义的角度考虑,同时也减轻了澳洲移民部长的工作负担。在此之前,澳洲规定凡是没有合法签证的人,都只能离境申请其配偶签证。只有获得移民部长特许的一小部份有孩子的申请人,可以留在澳洲提出配偶移民申请。所以以前大部份希望留在澳洲申请的人,都通通挤到移民部长上诉这条道路上,以希望获得获得这一特权,留在澳洲与家人一起申请移民。新政策实施后,那些仍然在等待移民部长上诉的人,将不需要等待任何特权,可以立即在澳洲境内提出合法的配偶申请,澳洲移民部长从此也将不再接受这类特权的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配偶移民政策中,仍然限制那些以前申请过配偶移民被拒的人,在澳洲非法居留后重新申请配偶移民。比如有些人第一次婚姻失败,签证被取消变成非法居留,如果在澳洲建立了第二次婚姻,将仍然不被允许在澳洲境内提出第二次配偶申请。至于一个人持有合法签证,但签证上有8503,8534,8535条款的限制,签证持有人仍然不能在澳洲申请配偶签证。

这次移民条理的改变,虽然给予了一些没有合法签证人士在澳洲境内申请配偶永居的权利, 但并不代表申请人就可以获得配偶永居签证,此类申请人必须提出特殊理由说明为什么自己符合澳洲配偶签证的申请,所以申请人需要仔细斟酌自己申请的理由。

《安旗专栏》认为这一政策的实施,有可能鼓励一些海外人士利用其它短期签证抵达澳洲,然后通过和澳洲人建立夫妻关系,从而可以在澳洲境内以夫妻身份获得澳洲的永久居留权。

**答疑解惑话移民

问题一:Cindy虽然在澳州读完了两个硕士专业并已通过了NAATI翻译资格,但她人已回国并看来已无返澳计划,那么她就只能考虑在境外申请技术移民175类别(境外独立技术移民)或176 类别(澳州亲属担保境外技术移民-如果她有符合条件的亲属担保)签证申请。但最近澳大利亚移民部暂停接受境外技术移民175和176以及边远地区担保 475类别签证申请,而今后机会如何要等进一步通知及形势发展趋势。因此,Cindy目前无法在境外作任何技术移民申请。另外,她所完成的两个专业传媒和翻译已从移民部在2010年2月8日公布的可移民专业职业表上除去。但由于该表定义还没有完整,有待于今后近期内会公布的补充移民条例中进一步阐明,因此更需要等待。但Cindy可以在境外申请雇主担保。如果她有相关的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和有雇主愿意担保。

问题二:理发专业的John在 2010年5月份获批485签证,虽然他是在2008年10月2日提交485申请的,但因为他没赶上在2010年1月1日之前申请885类别的永居技术移民,他就必须雅思考到6x4以上才能符合申请885类别签证。他已完成的一年工作经验从时间,税单及养老金情况来看已符合条件,他的小时工资才A$10也基本没有问题,至于part time工作小时问题只要每周总小时达到20小时就可以了。但John想回国申请,那是行不通的,因为他已经获得485临居签证,该临居签证规定他接下去申请永居885时申请人必须在澳州。如果他一定要回国申请,不但他不得不放弃已得到的485签证,而且目前境外独立移民申请已经暂停受理。最后John是否可以在2012 年12月31日之前申请885永居技术移民,可以,但他必须人还在澳州,而且前不久公布的新政策规定,申请截止期为2012年12月31日。

以上问题由澳西蒙教育移民法律事务所的Simon先生解答。

**Stanley CHAN专栏

在绝境中寻找希望

当下可谓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在最近的4、5、6月份,笔者不断收到客户签证获批的喜讯。获批的申请包括照顾者签证,单身老人签证以及居民签证等等(所有签证都是永居签证)。这些客户都是老顾客介绍而来的,他们的申请被移民部或移民复审仲裁庭拒绝,走投无路,只能请笔者帮忙申请移民部长干预。这也是他们最后的希望。笔者在此强调说明:移民部长干预是最高级别的审理,移民部长有权利给任何人永居签证,移民部长会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来判定哪一类别的签证适合申请人及申请人是否满足此签证的条件。通过笔者和申请人的共同努力,准备充足的有说服性的申请材料,最后使几位申请人幸运地获得永久居留签证。当然,签证获批不是笔者一个人的力量,客户的信任及配合也是案件能够成功的重要因素。笔者非常感谢广大客户的信任与支持。

笔者还接到很多配偶移民案件上诉的案件,他们的申请已经被海外的领事馆或澳大利亚移民部拒绝了,拒绝原因很多都是不合理的。很多移民官或调查员并没有认真细心地调查配偶移民的申请人和担保人的关系,仅凭一些他们认为重要的证据就拒绝申请人的申请。这些被拒的申请人很无助地来找笔者,寻求笔者的帮助。笔者仔细重新帮他们整理申请材料,向申请人解释签证申请、访问、审理及调查的过程,最终使这些申请人成功地获得了签证。看到申请人夫妻团聚,笑得合不拢嘴时,笔者也为他们感到高兴。笔者认为,作为一名专业的移民代理,必须对每一位客户负责,因为客户付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中介费用,更重要的是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和迫切的希望。

笔者认为,顾客如果把申请人的背景如实地告知笔者,经过笔者的权衡后,会如实将获得签证的把握告诉申请人。笔者发现,有一些不合格不专业的移民代理,要求顾客自己准备材料,甚至让顾客自己填写申请表格,这些行为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因为申请人完全不懂移民法或只有一知半解,根本不明白看似简单的申请表上其实机关重重。作为专业的移民代理,我们的职责是从头到尾为顾客把关,不浪费顾客宝贵的时间。

有些签证官发现申请人的材料有问题的时候,就会欣喜若狂,便借此机会来刁难申请人。举一个有趣的例子,曾经有一个签证官,质问笔者为什么申请人的父母一个离婚,一个已婚。笔者解释说:原因很简单,申请人的亲生父母已经离婚,但是母亲又和另外一个人再婚。那位签证官听完后连连道歉。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当签证官质疑申请人提供的信息时,经过笔者强有力地回答,签证官最终都是自找没趣。

但是如果递交的材料均是真实的,加上笔者多年的专业经验,就不怕签证官的百般刁难。最近对于配偶移民的审理,拒签率非常之高,令像笔者惊叹不已。由于现在技术移民的难度加大,所以大家都令作打算,很多人选择了结婚移民,投靠自己在澳州的另一半。但是移民官不相信他们的婚姻关系是真实的。其实婚姻是每个人的人生大事,不是儿戏,顾客都是经过慎重地思考后,才作出结婚的决定。可是移民官认为申请人是为了得到身份而办理结婚,于是移民官会带着找茬的态度寻找申请材料中的不足或错误,如果材料稍微有些不妥当的话,就会被拒掉。所以笔者都会对顾客提供的材料进行仔细的审核,因为现在的高拒签率是史无前例的。这就是为什么在现在这样的严峻的形势下,笔者仍然可以保持高签证率的原因。这也是问什么很多顾客认为自己已经没有希望了,但在笔者的鼓励下,笔者同申请人同心协力争取机会,无论是上诉到复审仲裁庭,还是移民部长干预。

笔者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帮助那些多来年在澳大利亚躲躲藏藏没有身份的居住者拿到合法居留身份,使他们能够'光明磊落'的生活和工作。笔者看到申请者们一家几口幸福地说说笑笑也很欣慰,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申请者辛苦挣来的签证申请费没有白费,申请者的希望更没有白费。如果您现在处于绝望中或者是无法找到希望,请咨询专业的移民代理,我相信只要是负责专业的移民代理都会为你的人生出谋划策。

**163 转892永居的明智选择--既获补助金,又保值增值

现在,政府对商业移民的要求越来越高,今年4月19日又增加了申请人拥有企业所有者权益的百分比。所以163签证持有人来到澳洲安顿后,面临的最为重要的决定就是如何为下一步永居申请做详细周密的打算。

永居申请最为关键的一步就是如何选择投资经营项目。根据我们以往长期的经验,163签证持有人在选择投资经营项目的过程中,最茫然困惑的就是他们面对新的国家、新的环境、新的市场、新的文化、新的法律难以适从。对澳洲市场信息不了解,以及对澳洲社会文化知识的缺乏,使许多申请人在选择投资经营项目时道听途说,无所适从。有的甚至遭受巨大经济损失。

其中许多申请人选择了餐饮业、咖啡店、食品店、小型加工厂……等等。这些项目虽说有的可以赚钱盈利,但却包含很多的风险和不稳定性。
我公司(澳洲中智国际事务所)在为投资移民申请人提供办理移民咨询的同时,并为申请人推荐投资项目,以引导申请人在新的环境及新的市场中能顺利地介入投资式的经营模式。在符合移民条件要求的同时,指导申请人在商业活动中做到合法性,并保障投资资金的安全,进而实现既移民又达到稳定投资回报率。

我们的服务将有利于客户获得:
1,商业运作资金获得全额保障
2,商业运作资金获得固定回报
3,商业运作符合移民的标准(这同样适用于5年回程签证申请)
4,商业运作可获得澳洲政府的市场开发补助金

欢迎任何163签证持有人,或澳洲永久居民,如你对以上所叙述的投资项目感兴趣,请联系我们。

本文由澳洲中智国际事务所供稿。

**雇主提名永居申请的几个问题

随着独立技术移民政策的收紧,雇主提名永居申请逐渐成为当前移民形势下的新宠儿.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新财政年度中,雇主提名永居类签证配额大幅增加,更将引发此类申请的热潮.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收到大量关于雇主提名的咨询,在这里对一些常见的问题做一个解答.

一.雇主提名需要做职业技术评估吗?
如果你已经在澳洲有提名职业下的2年以上工作经验,并且提名你的雇主已经工作1年以上,那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但在以下两种情况下是需要的:
1. 无澳洲经验的海外申请者
2. 澳洲的海外留学生(无两年以上澳洲工作经验)
例如,一个学习在澳洲刚完成cookery课程的中国学生,在完成学业后申请雇主提名,他需要取得 TRA的职业评估.

二.雇主提名的英语要求申请豁免容易吗?
雇主提名要求申请者达到一定的英语水平,比如雅思成绩5分.对许多持457工作签证申请者来说,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达到的要求.那么如何申请英语豁免对于申请成功就举足轻重了.首先,你需要提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做好这个职位的工作不需要英语或者需要少量的基本英语.如果你能在这点上说服签证官,那么你取得了成功的第一步;然后,你需要进一步让签证官相信,你在工作期间,做出了充分的努力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如何根据不同职位,以及工作环境的具体情况来做出最有逻辑以及最有说服力的解释,是签证成功的关键.

三.海外毕业生可豁免工作经验要求吗?
这是一个近期引起高度关注的问题.在MODL清单没有被取消之前,这个问题的答案几乎是肯定的-如果你的职业在MODL清单上的话.但问题是2月8日MODL被宣布取消之后,情况会怎么样呢?从移民局的反馈来看,由于MODL的取消,申请人需要给出令人信服的理由来豁免掉3年工作经验的要求,才能取得签证成功.理由包括这个职位的特殊性,申请人技能的特殊性,以及在市场上寻找有工作经验雇员的困难.当然,这些理由都必须要有充分的证据来证明.

新城国际移民留学中心

**松柏专栏

黑民境内配偶签证系列(5)
应广大读者要求,以下继续向大家推介我公司成功配偶上诉案例。

上诉案例1:

2005年,来自北方的A女士赴澳考察之后,递交了难民申请,在被RRT,联邦法院及移民部长拒绝后,她逾期了。期间她曾被移民局发现从事非法色情工作。 2008年她结识了澳籍丈夫并在半年登记结婚,随后她离开澳洲离境等候309临居申请。 A女士与其丈夫真诚相爱,他们的婚礼曾在上百人的见证下举行。不料移民局在面试时发现双方回答问题出现不符,得知其中包括担保人隐瞒申请人在澳从事非法色情工作。 4个月A女士的309签证被拒签,从此二人开始了牛郎织女的两地分居生活。对于移民局的拒签夫妻二人感到不服,特别是西人的丈夫,心中更是耿耿于怀,第二天就委托松柏公司为他们上诉,接案后我们为其全家策划了完整的上诉方案。在长达1年多的上诉期间,松柏先后多次为他们补充了大量的关系证明材料,开庭时,法官对于我们递交的有力证据表示非常的满意,在经过我们专家的指导下,夫妻二人庭审问答也得到法官的认可。开庭第二天A女士的上诉案获胜,夫妻二人终于可以团聚澳洲了。 

上诉案例 2:

来自上海的B先生(澳籍)与同乡C女士在澳洲邂逅相识,两人一见钟情,感情真挚。 C女士6年前入境澳洲后曾申请过难民,申请失败后便逾期居留。 B先生虽然有家室,但实际上早与原配妻子关系破裂。由于客观原因,他们没有离婚。也正因如此,他与C女士之间的关系长期以来无法名正言顺。无奈之下的C小姐最后只好独自返回上海,另组家庭。但爱情的火花始终没有熄灭,真挚的爱情使双方一直保持着情人关系。经过数月的努力,他们与各自的伴侣办理了离婚手续,终于如愿以偿地完婚了。婚后,夫妻在上海共同购置了房产。他们想当然地认为既然是真实夫妻,申请获批配偶移民乃情理之中。于是,他们自己组织了申请材料递交了配偶移民申请。可令他们大失所望的是移民局在面试他们之后不久,以不真实夫妻关系为由拒签了C小姐的309签证申请。申请失败主要原因如下:1,自认为真实的婚姻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发挥,导致对问题的应答缺乏合理性,难以自圆其说;2,针对敏感或隐私问题,本想有意识地回避或设法绕开细节,但却导致各方解释出现矛盾和不一致;3,为追求完美,在具体问题的描述上耍小聪明,导致被质疑有意虚构或夸大事实等。

当一头雾水的B先生求助到松柏公司时,强烈抱怨移民局对他们这对真实夫妻的不公。在长达1年的上诉等待期间,他不得不辞去澳洲的工作,回国陪伴妻子等待长达半年之久。为了生计,他无奈奔波于中澳两地,耗费了大量财力,饱受夫妻分离之苦。在接到MRT上诉开庭通知后,松柏专家对夫妻双方给予了详尽到位的指导,可谓心中有数。在长达4小时的庭审中,严格的询问调查让这对真实夫妻真正领教了移民局审查婚姻真实性的手段和思维方式。例如,法官对许多细节问题刨根问底,紧抓不放。许多问题使他感到费解和始料不及。如果不是庭前细致到位的辅导,很可能会重蹈失败的结局。

最后,法官还要求他做出详细的书面补充解释。最后,经过我们专业到位的解释工作,这对夫妻终于在新年之前赢得了上诉,喜迎新年。

大量案例印证:婚姻的真实,并不代表一定能够批准配偶移民。因为移民局考察婚姻的真实性的思维和方式绝非像某些人想像的那样简单。单凭主观意识办配偶移民很容易遭质疑和失败。配偶签证欲速则不达,特别是婚事复杂或临时筹备的申请,越凭主观,就越易失败,而且会败得很惨。愿松柏的成功经验为您引领正确的方向,避免您走弯路和犯愚蠢的错误。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