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躍全球最大產油國(圖)

發表:2010-06-14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調查,俄羅斯去年石油產量增加1.5%,市佔率達12.9%,已取代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全球最大油產國。
(彭博資訊)

俄羅斯去年石油產量增加1.5%,市佔率達12.9%,已取代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全球最大油產國,不過去年全球石油產量與消費卻雙雙創下1982年來新低水準。

根據英國石油(BP)上週公布的年度能源報告,沙國去年石油產量下滑10.6%,市佔率滑落至12%,主要是為了履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拉抬油價的承諾而刻意減產,才遭俄羅斯迎頭趕過。

英國石油的報告顯示,去年全球石油產量下滑2.6%,相當於每日200萬桶,跌到1982年來谷底。不過,雖然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油產萎縮7.3%,俄國、巴西、哈薩克與亞塞拜然的油產均有增加。去年全球油產排名第三的是美國,油產激增7%至每日720萬桶,增幅居各國之冠,凸顯墨西哥灣石油產業的重要。

英國石油執行長海華(tony Hayward)表示,這份報告反映出全球能源型態的長期轉變,以及邁向環保能源的潮流。

英國石油的報告也指出,去年全球石油消費量下滑1.7%,相當於減少每日120萬桶,創1982年來新低,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會員國的石油消費則下滑每日200萬桶,連續四年萎縮。去年全球天然氣消費驟減2.1%。

受到俄國與歐洲需求下跌拖累,加上歐洲低價液態天然氣供應無虞,去年全球天然氣產量破天荒下滑2.1%,其中俄國天然氣產量萎縮12.1%,土庫曼遽滑 44.8%。受惠於非傳統天然氣供應續增,美國已超越俄國成為第一大天然氣產國。

去年全球已證實的石油蘊藏量增加7億桶,達1.33兆桶,全球天然氣蘊藏量則增加2.21兆立方公尺,達187.49兆立方公尺。

英國石油首席經濟學家魯爾(Christof Ruehl)表示,去年全球因景氣衰退導致石油需求驟滑,但中國和印度未來需求仍然看增。十年前開發中國家的能源消耗佔全球42%,去年已增至52%。

俄羅斯IFD資本公司分析師克里庫夫表示,今年全球能源需求低迷不振,主要是遭歐洲債信與中國抑制經濟過熱拖累,但他看好未來天然氣需求將超越其他能源。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