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跃全球最大产油国(图)

发表:2010-06-14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调查,俄罗斯去年石油产量增加1.5%,市占率达12.9%,已取代沙乌地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油产国。
(彭博资讯)

俄罗斯去年石油产量增加1.5%,市占率达12.9%,已取代沙乌地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油产国,不过去年全球石油产量与消费却双双创下1982年来新低水准。

根据英国石油(BP)上周公布的年度能源报告,沙国去年石油产量下滑10.6%,市占率滑落至12%,主要是为了履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拉抬油价的承诺而刻意减产,才遭俄罗斯迎头赶过。

英国石油的报告显示,去年全球石油产量下滑2.6%,相当于每日200万桶,跌到1982年来谷底。不过,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油产萎缩7.3%,俄国、巴西、哈萨克与亚塞拜然的油产均有增加。去年全球油产排名第三的是美国,油产激增7%至每日720万桶,增幅居各国之冠,凸显墨西哥湾石油产业的重要。

英国石油执行长海华(tony Hayward)表示,这份报告反映出全球能源型态的长期转变,以及迈向环保能源的潮流。

英国石油的报告也指出,去年全球石油消费量下滑1.7%,相当于减少每日120万桶,创1982年来新低,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会员国的石油消费则下滑每日200万桶,连续四年萎缩。去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骤减2.1%。

受到俄国与欧洲需求下跌拖累,加上欧洲低价液态天然气供应无虞,去年全球天然气产量破天荒下滑2.1%,其中俄国天然气产量萎缩12.1%,土库曼遽滑 44.8%。受惠于非传统天然气供应续增,美国已超越俄国成为第一大天然气产国。

去年全球已证实的石油蕴藏量增加7亿桶,达1.33兆桶,全球天然气蕴藏量则增加2.21兆立方公尺,达187.49兆立方公尺。

英国石油首席经济学家鲁尔(Christof Ruehl)表示,去年全球因景气衰退导致石油需求骤滑,但中国和印度未来需求仍然看增。十年前开发中国家的能源消耗占全球42%,去年已增至52%。

俄罗斯IFD资本公司分析师克里库夫表示,今年全球能源需求低迷不振,主要是遭欧洲债信与中国抑制经济过热拖累,但他看好未来天然气需求将超越其他能源。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