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國帝制社會十大亡國之君(圖)

作者:陳令申 發表:2010-06-16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夏桀

桀是夏朝第16代君主發之子,在位54年(前1653—前1600)。因重用佞臣,排拆忠良,奢侈無度,嗜殺成性,寵愛妹喜,被商湯放逐後餓死。

二、商紂王

商紂是商朝第三十代君主,因寵愛妃子妲己,聽信讒言,誤殺朝臣,致使商朝國破家亡。

三、周幽王(姬宮涅)

周幽王是周宣王的兒子,名宮涅,是個昏庸的國君。他是個典型的不愛江山愛美人,為博取褒姒一笑烽火戲諸侯,以至國破身亡。

四、秦二世胡亥

秦二世胡亥是秦始皇第十八子,他殘暴凶狠遠勝秦始皇,但卻無始皇帝的雄才大略,被趙高所逼自刎而死。

五、漢獻帝劉協

漢獻帝劉協

漢獻帝劉協(181-234),字伯和,漢族,祖籍沛縣,生於洛陽(今河南洛陽)。他繼位時東漢王朝已經名存實亡,最終成為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工具,後被曹丕廢黜後病死。

六、隋煬帝楊廣

隋煬帝楊廣(中)

隋煬帝楊廣,隋朝的第二位皇帝。他弒父殺兄,荒淫奢侈,殘虐人民,遊玩不息,致使天下大亂,為宇文化及等發動兵變所縊殺。

七、南唐後主李煜

南唐後主李煜

李煜,五代十國時南唐國君,漢族,在位時間(961-975),字重光,初名從嘉,號鐘隱、蓮峰居士。彭城(今江蘇徐州)人。南唐元宗李璟第六子,於宋建隆二年(961年)繼位,史稱李後主。他善於作文填詞,又工書畫,精音律,但卻怠於朝政,縱情聲色。投降北宋後被宋太宗毒死。

八、宋微宗趙佶

宋微宗趙佶

宋徽宗趙佶(1082年10月-1135年6月11日),宋神宗第十一子,是宋朝第八位皇帝。他喜好書畫和奇花異石,擅長畫花鳥畫,自創瘦金體,金兵攻入開封后被俘,後死於金邦五國城。

九、元順帝

元順帝

元順帝繼位後政務腐敗,奢侈揮霍,大舉開河,激起農民大起義,後在明軍攻擊下退歸大漠。患痢疾病死。

十、明思宗朱由檢

明思宗朱由檢

明思宗朱由檢,即崇禎皇帝,(1611年2月6日-1644年4月25日),漢族,明朝末代皇帝,明光宗第五子,熹宗之弟。在位時間(1627年 -1644年)。他繼位後大有勵精圖治之志,但生性多疑,終未能挽明朝於危亡,最後吊死煤山。

来源:陳令申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