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回報社會 自身受益

發表:2010-06-16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退休的美國人尋找一些有意義的事做,於是就當起志願者來。老年人擁有一生的知識和技能,是對社會有用的資源。一些老年人在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的同時,自己的健康也可能得到好處。

希奈婭·安德森是華盛頓威蒂爾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她的數學和閱讀有點跟不上。

每個星期,62歲的志願者雪麗·米蓋爾為她進行兩次一對一的輔導。

雪麗·米蓋爾:「我非常喜歡輔導孩子,它讓我有機會回報, 這是我回報社會的方法,也讓我保持敏捷,可以常常和孩子們在一起。我喜歡孩子,看到他們學習我很開心。」

米蓋爾退休前是美國聯邦政府僱員,從事調查僱用歧視問題。格羅麗婭·潘德爾頓今年65歲,曾經是美國海軍的電腦程序工程師。她也在威蒂爾小學輔導學生學習。

格羅麗婭· 潘德爾頓:「我感覺好多了,覺得我還在學習,我不停地和孩子們一起學習。」

米蓋爾和潘德爾頓都是經驗使團的成員,這是一個全國性組織,鼓勵55歲以上的人幫助低收入家庭的學生。經驗使團有2000名志願者輔導員,在全國23個城市幫助小學生。

凱瑟琳·凱耶參與這個計畫已有三年半了。

凱瑟琳·凱耶:「我看到的情況是,很多孩子由於參加了這個計畫而取得了突飛猛進的進步,因為他們的確得到了一對一的關注,他們達到甚至超過了同年級水平。」

凱耶說,她得到的比付出的多。艾爾文·威爾遜也有同感,他參與這個計畫七年了。

艾爾文·威爾遜:「參與這個計畫,我從中受益很多,既可以保持思維活躍,而且每個星期來學校三次,上下跑樓梯,保持身強力壯。」

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這些志願者的確從他們付出的努力中獲益。

米歇爾·卡爾森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老年健康中心副主任。

米歇爾·卡爾森:「自願加入這個特別計畫‘經驗使團’以後,也許最初就會看到,志願服務,動腦幫助解決問題,幫助孩子們提高閱讀能力,可能會改善自己大腦的某些部位,比如腦額葉,大腦的這些部位得到改善後,可以降低患痴呆症的風險,比如最常見的老年痴呆症阿茲海默症。」

米歇爾·卡爾森說,在世界各地,老年人數量不斷增加,把他們和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們組合起來,能使雙方都受益。

米歇爾·卡爾森:「其美妙之處在於,我們不是讓你吃藥,我們讓你和其他需要幫助的人交往,你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在幫助自己。」

這些志願者們說,看著孩子們,看著他們成長,他們感到心滿意足,他們享受能夠奉獻,並且成為社區的一部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