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回报社会 自身受益

发表:2010-06-16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退休的美国人寻找一些有意义的事做,于是就当起志愿者来。老年人拥有一生的知识和技能,是对社会有用的资源。一些老年人在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自己的健康也可能得到好处。

希奈娅·安德森是华盛顿威蒂尔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她的数学和阅读有点跟不上。

每个星期,62岁的志愿者雪丽·米盖尔为她进行两次一对一的辅导。

雪丽·米盖尔:“我非常喜欢辅导孩子,它让我有机会回报, 这是我回报社会的方法,也让我保持敏捷,可以常常和孩子们在一起。我喜欢孩子,看到他们学习我很开心。”

米盖尔退休前是美国联邦政府雇员,从事调查雇用歧视问题。格罗丽娅·潘德尔顿今年65岁,曾经是美国海军的电脑程序工程师。她也在威蒂尔小学辅导学生学习。

格罗丽娅· 潘德尔顿:“我感觉好多了,觉得我还在学习,我不停地和孩子们一起学习。”

米盖尔和潘德尔顿都是经验使团的成员,这是一个全国性组织,鼓励55岁以上的人帮助低收入家庭的学生。经验使团有2000名志愿者辅导员,在全国23个城市帮助小学生。

凯瑟琳·凯耶参与这个计划已有三年半了。

凯瑟琳·凯耶:“我看到的情况是,很多孩子由于参加了这个计划而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因为他们的确得到了一对一的关注,他们达到甚至超过了同年级水平。”

凯耶说,她得到的比付出的多。艾尔文·威尔逊也有同感,他参与这个计划七年了。

艾尔文·威尔逊:“参与这个计划,我从中受益很多,既可以保持思维活跃,而且每个星期来学校三次,上下跑楼梯,保持身强力壮。”

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这些志愿者的确从他们付出的努力中获益。

米歇尔·卡尔森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老年健康中心副主任。

米歇尔·卡尔森:“自愿加入这个特别计划‘经验使团’以后,也许最初就会看到,志愿服务,动脑帮助解决问题,帮助孩子们提高阅读能力,可能会改善自己大脑的某些部位,比如脑额叶,大脑的这些部位得到改善后,可以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比如最常见的老年痴呆症阿兹海默症。”

米歇尔·卡尔森说,在世界各地,老年人数量不断增加,把他们和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组合起来,能使双方都受益。

米歇尔·卡尔森:“其美妙之处在于,我们不是让你吃药,我们让你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交往,你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帮助自己。”

这些志愿者们说,看着孩子们,看着他们成长,他们感到心满意足,他们享受能够奉献,并且成为社区的一部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