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暴雨 千萬人受災(圖)

發表:2010-06-17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連日暴雨,引發多地水患。廣西東蘭縣三石鎮公平村拉平屯內澇嚴重,120餘人被困,救援人員用衝鋒舟轉移受災群眾。

南方多省正遭遇5月以來第九輪強降雨襲擊,連日的暴雨,引發多個地區出現山泥傾瀉及泥石流,造成近百人死亡或失蹤,逾千萬人受災。其中四川甘孜州康定縣昨凌晨因暴雨引發山泥傾瀉,造成最少23人死亡,7人受傷。廣西連場暴雨導致山洪暴發及大批房屋倒塌,最少10死,15失蹤。福建南平兩輛汽車被垮塌的山泥衝入河中,24名失蹤者中已找到6具遺體,而廣東懷集、惠州等地有18萬人受災,數千人需要疏散。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三天南部地區仍有暴雨,災情恐將進一步加劇。

災情恐將加劇

中新社報導,昨日凌晨1時許,四川康定縣大渡河支流金平電站附近因暴雨引發嚴重山泥傾瀉,大量山泥從金湯河右岸衝到左岸,將捧塔鄉一水電站的工棚淹埋,當時工地上有34名工人,只有4人成功逃生。最終搜出30名被埋的工人,其中23 人已證實死亡。經初步調查,衝下的山泥體積約4萬立方米,一度將金湯河河道阻塞。目前當地降雨已經停止,但發生山泥傾瀉的山坡仍有小規模滑動。

廣西梧州昨凌晨起也遭強降雨襲擊,蒼梧縣沙頭鎮部分村落因為強降雨造成山泥傾瀉,大批房屋被山泥沖塌,造成最少2死、17失蹤。而賀州昨日山洪暴發,13 名民工被圍困,造成4死4失蹤,5人獲救。其他地區亦出現嚴重水浸及洪災,共造成最少2死、1失蹤。另據南寧晚報指出,廣西國際商務職業技術學院遭受了今年以來最嚴重的內澇,100多畝的校園幾成澤國,2000多名住校生被圍困,當局緊急出動60多名搶險隊員以及6艘橡皮艇搶險。

而福建南平市前日有一輛巴士及一輛麵包車被暴雨引發的泥石流衝入旁邊的溪流,兩車上的31人全部落水,至昨日造成6死、18失蹤。暴雨亦造成南平多條電力線路受損,3萬多戶用電受影響。此外,連日暴雨讓南方多個城市出現嚴重內澇交通擁堵,其中廣西南寧市200多名考生未能趕上高中畢業會考化學科的考試,福建為保安全取消了端午龍舟賽。

廣東、湖南、湖北亦有十多人因暴雨而死亡或失蹤。其中,廣東斗門一房屋被大水沖塌,屋內一男子被雷擊中埋在倒塌的房屋內死亡。廣東懷集縣則有房屋倒塌 270多間,受浸房屋1萬2000多間,全縣受災影響地區人口近10萬人。此外,廣東惠州市博羅縣也出現超過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截至目前,近8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億元。

而湖南有近400萬人受災,6人死亡、2 人失蹤;湖北有1死1失蹤。新疆自本月2日起發生融雪性洪水、山洪及泥石流,致使22個縣市共44萬人受災,最少2人死亡。

多條鐵路中斷

此外,暴雨引發的山泥傾瀉亦造成多條鐵路受阻,大批旅客被困。受閩贛兩省持續降雨影響,南昌鐵路局管轄區內近30 處路段出現水浸或山泥傾瀉,24班列車一度被困。另外,外福鐵路外洋至來舟段前日亦因山泥傾瀉而中斷,五趟列車一度受阻。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