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山市女市長李啟紅背後的「偉哥」

發表:2010-06-18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廣東中山女市長被雙規據稱家族財富達20億》一文,引起人們的極度關注。此文之所以能走紅網路,是因為文中曝出了鮮為人知的信息,給人以猜想、質疑的空間。如:中山市女市長李啟紅只有小學文化、卻有黨校研究生的學歷,憑什麼?李啟紅家族財富保守估算達20多億元,以權謀私卻無人監督,組織上是否失職?是誰給了李啟紅從工人到市長的 「傳奇」經歷,其背後的推手是什麼,是否站著「偉哥」?

說真的,筆者看了此新聞,當時就被震驚了,因為女市長李啟紅不平凡的經歷,讓筆者感到她的背後肯定站著一些「偉哥」,猶如石家莊造假女書記王亞麗的背後站著眾多「乾爹」一樣,才會有如此順水的仕途。否則,僅憑小學文化的李啟紅,又有幾人會信她有如此大的能耐,從工人干到市長的呢?

那中山市女市長李啟紅的背後會有哪些「偉哥」呢?為瞭解開此謎,筆者認真研讀了相關新聞,查找了相關資料,終於找到了李啟紅背後那些「偉哥」的足跡。

報導中這樣寫道:1954年4月,李啟紅出生於中山縣石岐鎮一個貧困的農民家庭, 14 歲的她讀完小學,就到鎮上的籐草工藝社做工人,編織草帽等。當時,有個南下的幹部看上了李啟紅,開始極力扶植她。15歲李啟紅就成了革委會委員。16歲,李啟紅出了工廠,逕直成為石岐鎮中區朝陽居委會主任。據稱,當時這個年輕而有朝氣的小姑娘,長得並不算漂亮,但她性格開朗,講話聲音非常好聽,而且皮膚極好,很討人喜歡。

看完以上文字,大家可能都明白了,對李啟紅來說,人生道路上和仕途上遇到的第一位「偉哥」,就是文中所說的「南下幹部」了。這就像王亞麗遇上王破盤認他做「乾爹」一樣,才有日後的造假仕途。當然,李啟紅的身份是不用造假的,因為,她的身份本來就是工人。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工轉干」只要領導一句話,填個表,報批一下就完事了。所以,第一位「偉哥」的出現,為李啟紅今後的仕途創造了良好的條件。此後,李啟紅也沒有令這位「偉哥」失望,在仕途上穩步前進。1974年,20歲的李啟紅從居委會進入古鎮公社做幹部;1975年,21歲的李啟紅成為石岐鎮黨委副書記兼煙墩區黨總支書記、辦事處主任;1983年12月,中山獲准撤縣改市,石岐鎮建制撤銷設煙墩區,次年李啟紅升任煙墩區黨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1988年 1月,中山市升格為地級市,1990年至1997年,李啟紅從中山市婦聯副主席做到主席。

按理說,步入43歲的李啟紅,其仕途應該是暗淡無光的。原因是: 1950年12月出生的陳根楷,比她僅大4歲,已於1998年2月就任中山市委副書記、市長之職;而和她同年的崔國潮,也於1996年4月就任中山市委書記。可以看出,陳根楷和崔國潮比市婦聯主席的李啟紅職務都高幾級,是符合幹部年輕化的要求的。所以,從《幹部任用條令》來看,已是43歲的李啟紅,如果沒有「奇蹟」發生,其仕途的升遷也就無多少希望了。

然而,就在「山重水復疑無路」之時,李啟紅的第二位「偉哥」出現了,她的仕途從此峰迴路轉,進入 「柳岸花明」的升遷期。1997年,43歲的李啟紅從中山市婦聯主席的任上,被提拔為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換句話說,李啟紅的這一跳,是其仕途上的「質的飛躍」。因為此時的李啟紅,其身份是「市委領導」,與其在市婦聯的主席身份是不可同日而語的。此後不到二年,李啟紅又實現了仕途上的大前進,被提拔為中山市委副書記、市委組織部部長、市委黨校校長;五年後的2004年,她被提拔為中山市委副書記、市委秘書長、市委黨校校長;二年後的2006年,52歲的李啟紅終於如願以償地當上了中山市的市長,是繼陳根楷之後的又一位「本土市長」,但此時的李啟紅,比陳根楷和崔國潮任「一把手」時的年齡都要大得多,無形中也彰顯了「偉哥」在她仕途上的作用。

或許有人會問,那李啟紅的第二位「偉哥」究竟是誰呢?他怎會有如此大的能量,將一個既沒文化,又不符合幹部年輕化要求的李啟紅提拔到市長這樣的重要崗位上?為瞭解開此結,筆者查遍了廣東省的官場,將當年的廣東省委領導,番了個遍。原來,讓李啟紅前途重啟光明的「偉哥」不是別人,正是2009年4月落馬的廣東省前政協主席陳紹基。眾所周知,1945年9月出生的陳紹基是廣東中山市人,與李啟紅、崔國潮、陳根楷都是同鄉,所以,筆者認為,陳紹基就是李啟紅背後的第二個「偉哥」。原因有二:

一、李啟紅的升遷與陳紹基任廣東省委領導的時間相吻合。

大家知道,陳紹基:1993年5月當選為第七屆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1998年5月-2002年5月任第八屆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2002年5月當選為第九屆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副書記。2004年2月,被補選為廣東省政協九屆委員會主席。2008年1月20日,在政協廣東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當選為廣東省政協主席 。而李啟紅是1997年,從中山市婦聯主席的任上,被提拔為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的,與陳紹基的任職是相吻合的。

換句話說,作為中山市人的陳紹基,能當上省委領導,無論是崔國潮、陳根楷還是李啟紅,都會將他當作「靠山」和「大樹」來看待的。況且,陳紹基還是個腐敗分子,玩女人,包二奶、養小秘都需要錢。所以,對陳紹基來說,不管是來自黃光裕的行賄還是來自中山市李啟紅等人的「笑納」,當然都會來者不拒,多多益善了。更何況,李啟紅既是他的同鄉又有求於他,這個關係還有什麼打不通的呢?所以,對陳紹基來說,提拔李啟紅,那都是小菜一碟,不費吹灰之力的,而對於李啟紅來說,錢就是她尋找「偉哥」的法寶。

二、本土市長、市委書記的怪現象能得到合理的解釋。

大家知道,無論是 1996年4月就任中山市委書記的崔國潮,還是1998年2月就任中山市委副書記、市長之職的陳根楷,還是後來就任的女市長李啟紅,他們都是中山市人,這與黨的幹部任用條例的規定是不相符的。換句話說,是誰給了廣東省中山市的膽子,讓其明目張膽,公然違背「黨政領導幹部任職迴避」制度?不難想像,在中國如果沒有省委領導這樣級別的官員指使組織部門違規,誰有這樣的本事呢?而在2006年的廣東省委的領導班子中,陳紹基是個位高權重的老同志,且得到腐敗同盟王華元的支持。試想,在如此背景下,省委組織部怎會不睜一眼閉一眼,聽之任之呢?無法理解的「本土市長、市委書記」現象,還有什麼解釋不通的呢?

當然,也有人會不認同筆者的分析,認為筆者的分析是武斷的、牽強的,缺乏根據的。但是,如果我們回想起腐敗分子「陳紹基、王華元、許宗衡」他們,在官場隱藏多年而不倒的事實,還會懷疑筆者的分析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