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專欄】《天王咒》之中國正統文化的復興(講演)

作者:林旒生 發表:2010-06-19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文化」一詞在中文裡的原義在《易•賁卦•像傳》解釋為:剛柔交錯,天文也。文明以止,人文也。觀乎天文,以察時變;觀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也就是從中國正統文化的根本中涵來講,文化就是諸天神道在人類的表現,使人類繁榮自己的一切所有,更主要的是保持人類的長治太平與對神道的正信。

現在的中共也在談論復興中國文化,譬如弒君者大談要對祖宗忠孝一樣,不可能做得到,但是我們也在談復興中國正統文化,那麼我們又做的了嗎?如果做,我們又該從哪裡去下手呢?而中國正統文化對於當今的中國乃至世界又是什麼樣的一個意義呢?

我先從後一個問題談起,大家知道中共以前是中國正統文化的大毀滅者,它不是一般性的毀滅,而是整體的徹底的幾乎是全局的毀滅,中共做這件事情的目的,在中國全面建立中共只有一個宗教的統治,也就是只有中共邪教的統治,所以在中國一切都打上中共的印記,中共的所有作為無論它是何種理由、口號,它所要的結果就是毀滅中國正統文化,這其中中共集一切毀滅之大成,拿出各種中共式話語死皮賴臉的完成了它系統性的作業,所以現在的中國基本也就徹底成為中國正統文化的虛空,其實何止是虛空,因為成為中共宗教的領土,現在它所統治、影響的個體與區域的反文化的本性會迫害中國正統文化;也許有人問,不是呀,我看現在中國文化還在,中共也還在提倡呀——是啊,中共還在提倡,你現在仍在用中文說話,但是中國正統文化原有的大乘精神現在還有嗎?你現在書寫的中文不也是經中共改造之後的所謂簡體嗎?而且主要的是我剛才說的「因為成為中共宗教的領土,現在它所統治、影響的個體與區域的反文化的本性會迫害中國正統文化」,例如你現在的有關文化的作品略略有一點中國正統文化原有的大乘精神譬如崇佛奉道之類,可能還用不了中共當局出面,你自然就會被它底下的人們所排斥、所否定。

中國正統文化為中共所毀滅,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猶太自由主義,這是從歐美留學回來的主張全盤西化者的鼓吹,因此形成一股勢力,但這只是一種IDEA,正反雙方思想的文辯,還不是中共暴力式的毀滅,一種體制性的系統破壞,但至少也應了中共暴力之勢。我們說張三是張三而不是李四,是因為張三有張三的面孔、秉性、脾氣、飲食習慣,我們中國之所以成為中國,不是有人稱我們為CHINA,而是因中國正統文化所決定的,中共嚴格的說來還不能加上中國兩個字,因為它的所有都不是我們中國的,以後它必然有另外的一個得體的稱呼;所以中國正統文化是中國的根本,沒有了中國文化,中國也就等於是亡國,因為反是成就中國為中國的東西也沒有她相應的映射了,「中國」的集合裡面全是一些非「中國」的東西自然也就不能叫「中國」;另從中國正統文化本體上講,中國正統文化是一種高勢文化,她是因應宇宙的運化而產生,她的根基在宇宙,對於全世界的人類來講,中國文化是領引他們走出現代科學所造成不可收拾的困境的希望,而對於中國確是光復國家、驅除異域邪教的一個偉大的驅動,這也是為什麼中共急忙要來自己做這件事情的原因,但它的所為是偽裝的,目的還是在於繼續它舊的邪教統治。

那麼我們如何去復興中國正統文化呢?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問題,首先必須要批判的是因為中共的強力作為,現在的中國正統文化已經是毀滅的了,這是一個巨大的現實,現代的中國且莫說對中國正統文化的表現者就是對中國正統文化的鑑賞者也寥寥無幾,我曾打個比方,譬如現在有的人喜歡書畫,但又有誰是站在一個正位的角度去喜歡、欣賞呢?在以前,莫說遠了,就是在中共劫政之前,誰有真水平,誰就會得到褒獎的,比如張大千先生,他仿宋元之畫幾乎亂真,於是很快得到承認,現在呢,在中共時代,就算二王立地出世妙寫龍經也沒有人承認,甚至會惡言相向,為什麼呢?——因為中國正統文化的毀滅繼填入中共因素,我們連對中國正統文化的鑑賞能力也消失了或者說變異了,作為一個正統中國人的心境也變了;所以為什麼中國現在的文藝普遍猥瑣,第一是因為中共的鎮壓,第二我們也產生不了那高勢文藝,第三就算有好的文藝可我們連鑑賞能力也消失,這樣的狀態氾濫在中國的任何一個地方,對中共如此,對中共的反對者也如此。

那麼我們如何去復興中國正統文化呢?或者說有沒有這個必要。這麼說吧,現在的中國人,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基本上已經徹底的沒有了為人的標準與道德,而中共的統治無論現在表現的如何的繁榮,最後都是沒人能避免得了的死劫,只是時間的早晚,來的快與來得慢的問題而已,這是宇宙的運化決定的,要徹底的解開這個劫,我們就必須要復興中國正統文化,從根本上擯除中共的一切因素,每一個有心的人,當以中國正統文化裡的正心正念正行從新來因應宇宙的運化,而不是現在的隨中共的繼續無間犯逆,這是第一;第二有勢力的人幫助能理解、撰寫中國正統文化的作家出書或者拍攝其作品為電影;第三停止一切對中共的任何支持、服從、隨應與資助;第四在重大活動舉行恢復漢服、古樂、書法、古典詩詞朗誦的運動;第五創辦專業性的中國正統文化論壇,批判、驅除自四九年以來的中共反神邪教;第六強化精英策略,集中資源創立文化自由運動獎,對所有復興中國正統文化的先鋒予以宣傳兼經濟鼓勵;第七中國正統文化的復興活動現代化、高科技化、專題化、專業化,我以為從以前的經驗和當前的現實來看這樣做才是有效力的,也是應對中共這個對象比較有戰力的一個步驟。

2009年6月16日於大名山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804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