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軍7:0大屠殺 北韓Bye Bye(圖)

發表:2010-06-22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隊以0:7敗給葡萄牙隊後,鄭大世(中)極度落寞,葡萄牙隊提亞戈(左)及卡瓦洛一起給他溫暖。
法新社

相隔四十四年,葡萄牙、北韓隊昨天在世足賽第二次對決,北韓後防「紅牆」破洞,無法抵擋葡軍猛烈炮火,以○比七吞下二連敗,被進七球、勝敗差距七球式的 「大屠殺」,都創下本屆比賽最慘記錄,確定成為首支遭淘汰的亞洲球隊。

世足賽進行十二天,卅二強都踢完分組賽前兩戰,巴西、荷蘭已挺進十六強,北韓就算最後一戰踢贏象牙海岸隊,積分三分也落後同組巴西目前的六分、葡萄牙的四分,成為繼喀麥隆後打包回家第二隊。

亞洲球隊北韓先淘汰,仍有日本、南韓、澳洲三隊爭取晉級機會。

北韓總教練金正勛說:「我的策略錯誤,才會被踢進這麼多球,這都是我的錯。」

葡萄牙在一九六六年世足賽八強戰,以五比三擊敗北韓,昨天再次交手,更是瘋狂大屠殺,開賽第廿九鐘,先由梅瑞雷斯破網,攻進全隊在本屆比賽第一球,下半場再由西摩、阿爾梅達、提亞戈(兩球)、雷德森、C.羅納度輪番炸射,完全踢垮北韓士氣。

葡萄牙看板球星C羅,終場前三分鐘終於開張,踢進近兩年來在A級國際賽第一球,北韓「亞洲魯尼」鄭大世連兩戰挂零,C羅說:「能夠在世足賽一場比賽踢進七球,是很不容易的事,隊友踢得太讚了。」

北韓首戰對巴西大打防守戰,靠五名球員築起「紅牆」,只以一比二輸球,昨天被葡萄牙踢出原形,這不但是北韓在世足賽最悲慘的一戰,也是德國隊在二○○二年以八比○痛宰沙烏地阿拉伯隊後,世足賽近八年來差距最大的比賽。

葡萄牙總教練奎羅茲說:「這是葡萄牙和葡國足壇偉大的一天。」

世足賽史上,單場單隊進球記錄仍然是八二年匈牙利,當時以十比一大勝薩爾瓦多。

其次是五四年匈牙利勝南韓、七四年南斯拉夫勝薩伊,都是九比○,昨天是歷年來第十場勝敗差距超過七球的比賽。

葡萄牙贏得本屆比賽首勝,G組排名升到第二,分組賽最後一戰對決巴西,力拚分組老大,象牙海岸爭取十六強也未絕望。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