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30億「停車場」 京張高速堵車20天

發表:2010-06-24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輛在高速公路排長隊。(網路圖片)

從6月2號開始,連接北京和張家口的京張高速公路,發生了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堵車,持續了20天時間,至今仍沒有得到根本的改善。這條造價30個億的所謂「高速公路」儼然一個巨型停車場。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大量開往北京的貨車在分流點前排起了長龍,無論是向進京方向、還是向出京方向看去,這條長龍都一眼望不到頭。最嚴重的時候,數千輛大貨車首尾相接,車龍綿延數十公里,河北宣化到北京北六環一百多公里的路,要走上整整兩天。

在交警的疏導之下,偶爾會有一些車輛緩慢行進一段距離,但不久之後就會再次寸步難行。

有貨車司機埋怨說:「原來去北京就是兩天時間,從大同,現在要四五天。堵在京張高速上的這些貨車絕大多數是來自內蒙和山西的運煤車。從進入張家口境內開始,車速就驟然下降,往往幾個小時下來還開不了幾公里。從張家口到北京短短100多公里的路程,正常情況下只需兩個小時,但現在有很多人已經走了兩天。」長時間堵在「高速公路」上,司機們只能靠附近村民們售賣的方便麵充飢。在溫度高達30多攝氏度的炎熱的天氣下,貨車司機們在等待的時間裏更加難熬。

今年6月份,京張高速大堵車發生之後,張家口和河北省的各大報紙幾乎天天都有關於京張高速的版面,而這樣的情況對當地來說,早已是習以為常。張家口市交通局的一份報告提到,到了2005年,京張高速京冀交界處就已基本處於常年半癱瘓狀態。堵車最嚴重時從北京河北交界一直堵到張家口西,長達130多公里,受堵車輛3萬輛,滯留人員近10萬人,持續時間長達34天。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