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代價

作者:李俐 發表:2010-06-25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沉默是有代價的,這個代價是什麼?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Niemoller)為了讓世人記住納粹屠殺猶太人這一血腥恥辱,在波士頓樹起了一塊紀念碑,碑上銘刻這樣一段話:「起初納粹黨人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看完這段話,環顧目前中國境內正發生在你我周遭的事件,是否令人驚醒呢?

大陸拆遷悲劇頻頻上演

因拆遷而導致的自焚悲劇,在中國大陸頻頻上演。6月13日,吉林省長春農民李秀臣的妻子李衛為阻止拆遷,將汽油潑在身上點火自焚,全身燒傷面積達37%,造成3度燒傷。60歲的李衛,目前在長春市燒傷醫院治療。

據《新文化報》報導,13日當天,當地政府來了10多輛車子,車上下來5、60人,進屋就說要拆房,不容別人說話。李秀臣和妹夫先被這夥人趕出去,然後硬要把60歲的李衛拽出去。當時李衛非常氣憤,隨手拿起一瓶汽油潑在身上,並用打火機點燃自焚。

對住了10多年的房子被徵用,只有1.3萬元補償款,讓李秀臣夫婦難以接受,拒絕搬遷。李衛並不後悔自己的行為,該報導稱,她說:「沒辦法,我就要拿生命換房子,不然活著也沒意思了!」

近幾年來,由於野蠻拆遷而發生的悲劇,每天都在中國大陸上演。官方以公共利益用地的名義,違法徵收被拆遷戶的房屋進行商業利益用地開發,從中牟取暴利。但除了與自身相關的受害者及少數民眾關注之外,卻得不到大多數人的支持。

大陸拆遷悲劇事件回顧

日期事件過程備註:
2009/11月成都女企業家唐福珍為保家園,在官警察察目睹下,被逼往身上倒汽油,自焚抗暴。被燒得面目全非含冤而死,她的死換來《城市房屋拆遷條例》重新修訂,但拆遷悲劇沒停止。
2009/12/4北京市海淀區北塢村席新柱為抵制強拆。點燃身上汽油自焚。
2010/1/26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迎賓路拓寬工程,居民曾煥抗強拆。點火自焚致大面積燒傷。
2010/3/3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70歲的老婦人王翠雲在阻止拆遷。被鏟土機掃進土溝活埋,不治身亡。
2010/3/10江蘇江陰祝塘鎮文林村養豬戶韓華賓將汽油澆在身上,對前來強拆200多個政府人員大喊:「再拆我就點火了!」他歇斯底里的抗爭卻無人理會,瞬間變成火球,火被扑滅時,已燒得血肉模糊。
2010/3/27江蘇省連雲港市東海縣黃川鎮陶姓父子,為阻強拆自家的養豬場,父子澆汽油自焚。68歲陶會西死亡,其92歲父親陶興堯被燒傷。
2010/5/10福建省永春縣91歲劉線怕拆遷後拖累子女,在家裡喝農藥自殺。劉線死亡。

這些事件不僅代表著拆遷戶的無奈,也代表著得不到社會大眾的關注及支持,因此悲劇仍舊不斷重演。

訪民被關進精神病院與黑監獄冰山中的一角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報導河南鄭州訪民李春霞進京上訪近四年來,多次被關進黑監獄,甚至在懷孕七個月時,被當地政府以"兩會"期間為名,強制關進學習班。李春霞於2009年12月31號告訴記者,她已對中共當局徹底失望,決定不再上訪,而以寫文章的方式,上網昭告世界揭露當局的醜惡。讓國際媒體都來關注這些事情。

李春霞說「中共統治太黑暗了,有冤無處伸的正常訪民被關進精神病院,老年訪民上訪無門卻被拘留、送去勞教,還有孕婦訪民也難以倖免被關進黑監獄慘遭迫害。」她說:「法律規定,七十歲以上不被拘留、不被勞教,但是在訪民中有太多七十歲以上的(被)拘留、勞教。孕婦不應該被勞教,但現在,孩子還沒出生就被勞教,一直關到孩子四個多月才出監獄。所以說,中共政府太黑暗了。」

這僅僅是諸多訪民中被披露出來的冰山一角,更多的悲慘遭遇依舊發生著。而願意伸出援手的社會人士則是少數,大多數人仍選擇沉默。

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國內漠然

這是2009年法輪功人權向聯合國提交了大量的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和為法輪功學員進行辯護的律師受中共當局迫害的案例中的一例:重慶市綦江縣市民趙家芳二零零一年八月被綦江縣公安局一科、松礦派出所何信強等從家中逮捕,以所謂「破壞法律實施罪」判八年六個月,送永川勞改農場非法勞教。趙家芳被長期迫害致雙目失明,三次暈倒,在治療過程中,醫院方面受中共人員的指使給她注射了不明藥物,導致她嚴重呼吸困難,於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凌晨三點四十分,含冤離世。其他還包括中共利用酷刑、藥物、任意拘禁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以及中共當局騷擾拘禁法輪功學員的辯護律師。

雖然殘酷的迫害案例引起了聯合國及海外各界的重大關注,但在國內提到這些問題卻是換得大多數人的漠然。

維護司法遭遇不公維權律師被撤銷律師證

兩位北京的維權律師唐吉田與劉巍因為他們在中國從事人權工作,而於5月7日正式遭到北京市司法局撤銷律師證。

唐吉田和劉巍2人在鄧玉嬌案(湖北服務員,去年5月遭當地官員強姦時,自衛將他刺死)中,組成「法律後援團」要求法院公正審訊。據悉,兩位律師是在替法輪功學員辯護時,為向違法阻止其正常發言的法官表示抗議而退出法庭,因而遭到吊銷執照。

而這種以撤銷律師證對維護原告人權的辯護律師所實施的不公待遇是中國當前面臨的另外一個嚴重問題。雖然在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當時譴責中共當局藉行政處分進行政治打壓和報復。但在中國境內,卻得不到多少人的支持回應。

歷史的悲劇已經過去,但時代的悲劇卻正在上演。中共不僅針對學者、異議人士和非中共控制的信仰團體等實施監視控制,監控範圍甚至延伸至國外,有時甚至可以不經法律程序就進行及抓捕、審訊,其對人民的打壓控制不僅針對民運、維權人士、律師、基督教人士、法輪學員、訪民…等,甚至連一般無辜民眾也在其對象範圍內,並且試圖將每個人都變成自己的線人,讓師生、朋友、家人等等全部捲入其中,例如在校園安插學生特務,俗稱'信息員'。這些事件現在天天正發生在你周遭,你是否還要保持沉默呢?當有一天,這些打壓奔向你時,那時又有誰能站起來為你說話呢?

沉默是有代價的,這個代價是什麼?或許你已經明瞭。

看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