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代价

作者:李俐 发表:2010-06-25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沉默是有代价的,这个代价是什么?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德国牧师马丁.尼莫拉(MartinNiemoller)为了让世人记住纳粹屠杀犹太人这一血腥耻辱,在波士顿树起了一块纪念碑,碑上铭刻这样一段话:“起初纳粹党人追杀共产主义者,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我不说话;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不是犹太人,我不说话;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不是工会成员,我继续不说话;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还是不说话;最后,他们奔向我来,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看完这段话,环顾目前中国境内正发生在你我周遭的事件,是否令人惊醒呢?

大陆拆迁悲剧频频上演

因拆迁而导致的自焚悲剧,在中国大陆频频上演。6月13日,吉林省长春农民李秀臣的妻子李卫为阻止拆迁,将汽油泼在身上点火自焚,全身烧伤面积达37%,造成3度烧伤。60岁的李卫,目前在长春市烧伤医院治疗。

据《新文化报》报导,13日当天,当地政府来了10多辆车子,车上下来5、60人,进屋就说要拆房,不容别人说话。李秀臣和妹夫先被这伙人赶出去,然后硬要把60岁的李卫拽出去。当时李卫非常气愤,随手拿起一瓶汽油泼在身上,并用打火机点燃自焚。

对住了10多年的房子被征用,只有1.3万元补偿款,让李秀臣夫妇难以接受,拒绝搬迁。李卫并不后悔自己的行为,该报导称,她说:“没办法,我就要拿生命换房子,不然活着也没意思了!”

近几年来,由于野蛮拆迁而发生的悲剧,每天都在中国大陆上演。官方以公共利益用地的名义,违法征收被拆迁户的房屋进行商业利益用地开发,从中牟取暴利。但除了与自身相关的受害者及少数民众关注之外,却得不到大多数人的支持。

大陆拆迁悲剧事件回顾

日期事件过程备注:
2009/11月成都女企业家唐福珍为保家园,在官员警察目睹下,被逼往身上倒汽油,自焚抗暴。被烧得面目全非含冤而死,她的死换来《城市房屋拆迁条例》重新修订,但拆迁悲剧没停止。
2009/12/4北京市海淀区北坞村席新柱为抵制强拆。点燃身上汽油自焚。
2010/1/26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迎宾路拓宽工程,居民曾焕抗强拆。点火自焚致大面积烧伤。
2010/3/3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70岁的老妇人王翠云在阻止拆迁。被铲土机扫进土沟活埋,不治身亡。
2010/3/10江苏江阴祝塘镇文林村养猪户韩华宾将汽油浇在身上,对前来强拆200多个政府人员大喊:“再拆我就点火了!”他歇斯底里的抗争却无人理会,瞬间变成火球,火被扑灭时,已烧得血肉模糊。
2010/3/27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黄川镇陶姓父子,为阻强拆自家的养猪场,父子浇汽油自焚。68岁陶会西死亡,其92岁父亲陶兴尧被烧伤。
2010/5/10福建省永春县91岁刘线怕拆迁后拖累子女,在家里喝农药自杀。刘线死亡。

这些事件不仅代表着拆迁户的无奈,也代表着得不到社会大众的关注及支持,因此悲剧仍旧不断重演。

访民被关进精神病院与黑监狱冰山中的一角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河南郑州访民李春霞进京上访近四年来,多次被关进黑监狱,甚至在怀孕七个月时,被当地政府以"两会"期间为名,强制关进学习班。李春霞于2009年12月31号告诉记者,她已对中共当局彻底失望,决定不再上访,而以写文章的方式,上网昭告世界揭露当局的丑恶。让国际媒体都来关注这些事情。

李春霞说“中共统治太黑暗了,有冤无处伸的正常访民被关进精神病院,老年访民上访无门却被拘留、送去劳教,还有孕妇访民也难以幸免被关进黑监狱惨遭迫害。”她说:“法律规定,七十岁以上不被拘留、不被劳教,但是在访民中有太多七十岁以上的(被)拘留、劳教。孕妇不应该被劳教,但现在,孩子还没出生就被劳教,一直关到孩子四个多月才出监狱。所以说,中共政府太黑暗了。”

这仅仅是诸多访民中被披露出来的冰山一角,更多的悲惨遭遇依旧发生着。而愿意伸出援手的社会人士则是少数,大多数人仍选择沉默。

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国内漠然

这是2009年法轮功人权向联合国提交了大量的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和为法轮功学员进行辩护的律师受中共当局迫害的案例中的一例:重庆市綦江县市民赵家芳二零零一年八月被綦江县公安局一科、松矿派出所何信强等从家中逮捕,以所谓“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八年六个月,送永川劳改农场非法劳教。赵家芳被长期迫害致双目失明,三次晕倒,在治疗过程中,医院方面受中共人员的指使给她注射了不明药物,导致她严重呼吸困难,于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凌晨三点四十分,含冤离世。其他还包括中共利用酷刑、药物、任意拘禁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迫害,以及中共当局骚扰拘禁法轮功学员的辩护律师。

虽然残酷的迫害案例引起了联合国及海外各界的重大关注,但在国内提到这些问题却是换得大多数人的漠然。

维护司法遭遇不公维权律师被撤销律师证

两位北京的维权律师唐吉田与刘巍因为他们在中国从事人权工作,而于5月7日正式遭到北京市司法局撤销律师证。

唐吉田和刘巍2人在邓玉娇案(湖北服务员,去年5月遭当地官员强奸时,自卫将他刺死)中,组成“法律后援团”要求法院公正审讯。据悉,两位律师是在替法轮功学员辩护时,为向违法阻止其正常发言的法官表示抗议而退出法庭,因而遭到吊销执照。

而这种以撤销律师证对维护原告人权的辩护律师所实施的不公待遇是中国当前面临的另外一个严重问题。虽然在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当时谴责中共当局藉行政处分进行政治打压和报复。但在中国境内,却得不到多少人的支持回应。

历史的悲剧已经过去,但时代的悲剧却正在上演。中共不仅针对学者、异议人士和非中共控制的信仰团体等实施监视控制,监控范围甚至延伸至国外,有时甚至可以不经法律程序就进行及抓捕、审讯,其对人民的打压控制不仅针对民运、维权人士、律师、基督教人士、法轮学员、访民…等,甚至连一般无辜民众也在其对象范围内,并且试图将每个人都变成自己的线人,让师生、朋友、家人等等全部卷入其中,例如在校园安插学生特务,俗称'信息员'。这些事件现在天天正发生在你周遭,你是否还要保持沉默呢?当有一天,这些打压奔向你时,那时又有谁能站起来为你说话呢?

沉默是有代价的,这个代价是什么?或许你已经明了。

看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