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養情婦是個「累活兒」

作者:侯文學 發表:2010-06-26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某研究所所長楊天亮(化名)才華橫溢、前途無量,卻包養了一個風情萬種的離婚少婦,並被迫接受了她提出的「每年上交50萬元」供其揮霍享用的荒唐要 求。為了完成「指標」,他在5年時間裏瘋狂索賄受賄,上演了一出「拜倒在石榴裙下」、最終落入法網的荒誕鬧劇。(6月21日楚天金報)楊天亮艷遇經歷說 明,養情婦實在是一個「累活兒」。

在時下官場,養情婦、包二奶已經成為一種「新時尚」。這種在過去被視為丟人現眼的事兒,在一些人那裡卻成為身份地位的象徵,並作為炫耀的資本。貪官金 維芝就說:「像我們這樣級別的領導幹部,誰沒幾個情人?這不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徵!」貪官查金貴在位時經常在人前自我炫耀說:「《紅樓夢》有金 陵十二釵,我有金陵十三釵。」正因為有了這種「成就感」和「自豪感」,便形成了比學趕超的熱潮,你有一個我有倆個,你有五個我整七個,張二江創造了107 個記錄,被徐其耀140個打破,接著又被米鳳君200個趕超……這些得意忘形的「多情種」,看上去很滋潤,其實是背上了沈重的包袱,累得很。

可以設想,一個官員如果既不貪財又不貪色,除了工作壓力之外,他肯定會心靜如水,一旦養情婦、包二奶,加之為了供養她們走上貪污受賄之路,就會破壞自 身心理的生態環境,精神上負重不堪,難以保持心理平衡。他會擔心後院起火,家庭破裂,名譽掃地;也會擔心貪污受賄的事情東窗事發丟官坐牢,乃至聽到警笛聲,就會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就連夜聞雞犬聲,聽到叩門聲,也會從惡夢中驚醒。這種精神上的煎熬,如同鈍刀子割肉,若想逃避罪過便揮之不去,始終處在擔驚受怕之中。圖一時之歡,精神負擔如此重,實在得不償失。

養情婦、包二奶的官員,大都是五十左右、六十來歲的。按照生理規律,人到了這個年齡段,「戰鬥力」已大大減弱,要做到「外面紅旗飄飄,家裡紅旗不倒」,就得堅持「兩面作戰」,身體負擔之重是可想而知的。於是,只好依靠「偉哥」、「狼1號」之類性藥來支撐。有藥商在電視、廣播裡做廣告稱,經常服用這 類藥,將會導致腎功能衰竭,甚至會出現腎壞死。儘管廣告有使用「恫嚇法」忽悠人之嫌,但聽起來也是夠嚇人的。另外,官員平時日理萬機,又是批文件,又是作報告,又是搞應酬,一天到晚忙得腳打後腦杓,常常喊累。工作已經累的夠嗆,還得忙乎情婦、二奶那點事兒,豈不是累上加累,身子骨能受得了嗎?

現在,官員的薪金收入不高不低,發達地區縣處級月薪大多4000—5000元,廳局級5000—6000元,欠發達地區還要少一些。這種收入水平,既 要養家,還要供孩子上學,能剩點兒也有限,要養情婦、包二奶,特別是攤上揮霍無度的主,顯然會捉襟見肘,經濟負擔多重呵!沒辦法,就得利用手中那點權力摟 錢,可那是在走鋼絲。一旦摔下來是要命的。楊天亮就是個例子。情人朱麗萍(化名)不僅貪得無厭,也頗有心計,她設計了種種圈套對其敲骨吸髓,弄得楊天亮一度想打退堂鼓,可當她亮出倆人偷情證據後就蔫了,只好煞費苦心地利用工程項目向老闆索賄,結果因為一家企業偷稅被查把自己抖落出來。索賄的200多萬全都給了情婦,自己得到的只剩下了坐牢了。這種人,你說活得累不累?

筆者曾經到雲南大理旅遊,在洱海的遊船上品嚐了「三道菜」,叫做「一苦二甜三淡」,象徵人生須有三重境界:年輕時要肯於吃苦創業,中年時要品嚐成功甜 美,老年時要享受晚年淡雅。有了一定地位的官員,應該處於中年或中老年之間,本該談定地喝第二道茶,偏偏要喝情婦、二奶那杯道外之茶,喝起來挺甜,可裡明 明面有毒,是要斷送自己的。由此說來,官員為了活得輕鬆一些,別太累,還是別攬那種「活兒」。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