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养情妇是个“累活儿”

作者:侯文学 发表:2010-06-26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某研究所所长杨天亮(化名)才华横溢、前途无量,却包养了一个风情万种的离婚少妇,并被迫接受了她提出的“每年上交50万元”供其挥霍享用的荒唐要 求。为了完成“指标”,他在5年时间里疯狂索贿受贿,上演了一出“拜倒在石榴裙下”、最终落入法网的荒诞闹剧。(6月21日楚天金报)杨天亮艳遇经历说 明,养情妇实在是一个“累活儿”。

在时下官场,养情妇、包二奶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这种在过去被视为丢人现眼的事儿,在一些人那里却成为身份地位的象征,并作为炫耀的资本。贪官金 维芝就说:“像我们这样级别的领导干部,谁没几个情人?这不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征!”贪官查金贵在位时经常在人前自我炫耀说:“《红楼梦》有金 陵十二钗,我有金陵十三钗。”正因为有了这种“成就感”和“自豪感”,便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热潮,你有一个我有俩个,你有五个我整七个,张二江创造了107 个纪录,被徐其耀140个打破,接着又被米凤君200个赶超……这些得意忘形的“多情种”,看上去很滋润,其实是背上了沉重的包袱,累得很。

可以设想,一个官员如果既不贪财又不贪色,除了工作压力之外,他肯定会心静如水,一旦养情妇、包二奶,加之为了供养她们走上贪污受贿之路,就会破坏自 身心理的生态环境,精神上负重不堪,难以保持心理平衡。他会担心后院起火,家庭破裂,名誉扫地;也会担心贪污受贿的事情东窗事发丢官坐牢,乃至听到警笛声,就会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就连夜闻鸡犬声,听到叩门声,也会从恶梦中惊醒。这种精神上的煎熬,如同钝刀子割肉,若想逃避罪过便挥之不去,始终处在担惊受怕之中。图一时之欢,精神负担如此重,实在得不偿失。

养情妇、包二奶的官员,大都是五十左右、六十来岁的。按照生理规律,人到了这个年龄段,“战斗力”已大大减弱,要做到“外面红旗飘飘,家里红旗不倒”,就得坚持“两面作战”,身体负担之重是可想而知的。于是,只好依靠“伟哥”、“狼1号”之类性药来支撑。有药商在电视、广播里做广告称,经常服用这 类药,将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甚至会出现肾坏死。尽管广告有使用“恫吓法”忽悠人之嫌,但听起来也是够吓人的。另外,官员平时日理万机,又是批文件,又是作报告,又是搞应酬,一天到晚忙得脚打后脑勺,常常喊累。工作已经累的够呛,还得忙乎情妇、二奶那点事儿,岂不是累上加累,身子骨能受得了吗?

现在,官员的薪金收入不高不低,发达地区县处级月薪大多4000—5000元,厅局级5000—6000元,欠发达地区还要少一些。这种收入水平,既 要养家,还要供孩子上学,能剩点儿也有限,要养情妇、包二奶,特别是摊上挥霍无度的主,显然会捉襟见肘,经济负担多重呵!没办法,就得利用手中那点权力搂 钱,可那是在走钢丝。一旦摔下来是要命的。杨天亮就是个例子。情人朱丽萍(化名)不仅贪得无厌,也颇有心计,她设计了种种圈套对其敲骨吸髓,弄得杨天亮一度想打退堂鼓,可当她亮出俩人偷情证据后就蔫了,只好煞费苦心地利用工程项目向老板索贿,结果因为一家企业偷税被查把自己抖落出来。索贿的200多万全都给了情妇,自己得到的只剩下了坐牢了。这种人,你说活得累不累?

笔者曾经到云南大理旅游,在洱海的游船上品尝了“三道菜”,叫做“一苦二甜三淡”,象征人生须有三重境界:年轻时要肯于吃苦创业,中年时要品尝成功甜 美,老年时要享受晚年淡雅。有了一定地位的官员,应该处于中年或中老年之间,本该谈定地喝第二道茶,偏偏要喝情妇、二奶那杯道外之茶,喝起来挺甜,可里明 明面有毒,是要断送自己的。由此说来,官员为了活得轻松一些,别太累,还是别揽那种“活儿”。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