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暴漲 茶陽、高陂、留隍3古鎮成澤國(圖)

發表:2010-06-28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南方洪災影響,福建棉花灘水庫、大埔青溪電站近日連續泄洪,大埔茶陽、高陂、豐順縣阝留隍3個古鎮均水浸嚴重,成為「水城」。記者昨日來到水浸較嚴重的大埔高陂鎮,只見圩鎮老城區儼然成了一座「水城」。

高陂老城區成澤國

昨日下午3時許,記者來到大埔高陂圩鎮看到,由於老城區的街道均在韓江岸邊,所以老街道如白玉路,福地街,中山路,下橫街,沿江一、二路,八字碼頭,大街,後街等均「浸泡」在韓江水中,水深最深處達2米。

雖然圩鎮遭水淹,但大部分居民仍然呆在自己的家中二樓等較高處。「高陂是‘大水地區’,大家都習慣了水淹街道,所以像這種情況,一般都不撤離,而是呆在自己家中,等待水退時及時清洗房屋。」一划著小船到岸邊買菜的群眾如是說。

記者乘船在街道中劃走時發現,確有不少居民沒有撤離,反倒在二樓窗口上架設一竹梯,樓下綁一竹筏,要外出採購時,則靠樓下的竹筏。不少水浸較淺的地方,群眾則開始清洗起房屋。

高陂鎮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高陂老城區在25日傍晚5時多開始上水,到昨日凌晨時達到最高水位,最深處有2米多高,隨後緩慢下降,到昨日傍晚, 水位在1.5米左右。

昨日傍晚7時左右,茶陽受浸水位已降至1米以內,居民們便開展了清潔等工作。

在豐順,由於韓江水位不斷上漲,至昨日下午2時30分,洪峰通過阝留隍,水位達23.31米,超出警戒線1.31米,受暴雨和暴漲的洪水同時襲擊,該 鎮1個社區居委會和36個行政村不同程度受災。

據阝留隍圩鎮居民江先生介紹,由於昨日上午又下了兩場大雨,水位越來越高,韓江邊許多農田和道路被淹沒,魚塘裡的魚苗也基本上跑光了,多個村莊交通受 阻、部分供電線路遭到破壞。有些靠江的房屋,洪水已經漫至二樓 。「少數群眾剛把家中物品搬到二樓,水位再次上漲,又不得不再次轉移到三樓。」江先生說。

記者從阝留隍鎮政府獲悉,受暴雨和洪水影響, 該鎮農作物受災6535畝,魚塘受浸面積1200畝,暴雨引發房屋倒塌7間,各類山體滑坡15處。此外,昨日早晨7時許,靠近韓江邊的溪北村高池堤圍出現特大管湧,5條大堤堤腳多處出現崩塌,救援人員緊急出動。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