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暴涨 茶阳、高陂、留隍3古镇成泽国(图)

发表:2010-06-28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南方洪灾影响,福建棉花滩水库、大埔青溪电站近日连续泄洪,大埔茶阳、高陂、丰顺县阝留隍3个古镇均水浸严重,成为“水城”。记者昨日来到水浸较严重的大埔高陂镇,只见圩镇老城区俨然成了一座“水城”。

高陂老城区成泽国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大埔高陂圩镇看到,由于老城区的街道均在韩江岸边,所以老街道如白玉路,福地街,中山路,下横街,沿江一、二路,八字码头,大街,后街等均“浸泡”在韩江水中,水深最深处达2米。

虽然圩镇遭水淹,但大部分居民仍然呆在自己的家中二楼等较高处。“高陂是‘大水地区’,大家都习惯了水淹街道,所以像这种情况,一般都不撤离,而是呆在自己家中,等待水退时及时清洗房屋。”一划着小船到岸边买菜的群众如是说。

记者乘船在街道中划走时发现,确有不少居民没有撤离,反倒在二楼窗口上架设一竹梯,楼下绑一竹筏,要外出采购时,则靠楼下的竹筏。不少水浸较浅的地方,群众则开始清洗起房屋。

高陂镇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陂老城区在25日傍晚5时多开始上水,到昨日凌晨时达到最高水位,最深处有2米多高,随后缓慢下降,到昨日傍晚, 水位在1.5米左右。

昨日傍晚7时左右,茶阳受浸水位已降至1米以内,居民们便开展了清洁等工作。

在丰顺,由于韩江水位不断上涨,至昨日下午2时30分,洪峰通过阝留隍,水位达23.31米,超出警戒线1.31米,受暴雨和暴涨的洪水同时袭击,该 镇1个社区居委会和36个行政村不同程度受灾。

据阝留隍圩镇居民江先生介绍,由于昨日上午又下了两场大雨,水位越来越高,韩江边许多农田和道路被淹没,鱼塘里的鱼苗也基本上跑光了,多个村庄交通受 阻、部分供电线路遭到破坏。有些靠江的房屋,洪水已经漫至二楼 。“少数群众刚把家中物品搬到二楼,水位再次上涨,又不得不再次转移到三楼。”江先生说。

记者从阝留隍镇政府获悉,受暴雨和洪水影响, 该镇农作物受灾6535亩,鱼塘受浸面积1200亩,暴雨引发房屋倒塌7间,各类山体滑坡15处。此外,昨日早晨7时许,靠近韩江边的溪北村高池堤围出现特大管涌,5条大堤堤脚多处出现崩塌,救援人员紧急出动。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