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強化安保態勢 延長作戰權移交時間表(圖)

發表:2010-06-28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國際媒體記者團拍照採訪駐守白翎島的軍方,加強檢查來往島的遊客和島民的機制

南韓總統李明博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在多倫多舉行的二十國峰會中決定,延長「戰時指揮權」移交的時間,這顯示在「天安艦事件」發生之後,朝鮮半島的安保問題又有了新的變化。   (王長偉 首爾報導)

  「天安艦事件」後,因為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的升高,已使南韓意識到安保環境的重要,所以,南韓總統李明博,利用在多倫多出席國際會議的期間,向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出「延長戰時指揮權移交時間」的要求,希望繼續借重美軍的力量,確保南韓的安定。

  事實上,自數年前開始,北韓金正日政權,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強行的試射飛彈,尤其有幾次是朝著日本的方向試射,對日本的安全構成了前所未有的威脅。李明博總統領導的政府出爐之後,北韓於去年五月,又強行的進行了「第二次核子試驗」,而今年三月,南韓海軍 「天安艦」號,又在黃海靠近「白翎島」的海域發生爆炸,「白翎島」和北韓最為接近,所以,「白翎島」的軍事地位已愈來愈重要。

「白翎島」在過去被稱為「鵠島」和「骨大島」,一○一八年高麗時代憲宗九年時,被稱為「白翎鎮」;一八九六年朝鮮時代高宗三十三年以後叫做「黃海道長沿郡」,一九四五年被編入「南韓京畿道」內,一直到一九九五年三月一日,被南韓首爾外港仁川廣域市統合。

就地理位置而言,白翎島是南韓黃海最北端到島嶼,也是南韓第八大島,(濟州島是第一大島),位於東經一百二十四度點五三,北緯三十七度點五二,面積五十點九六平方公里,距離北韓「長沿郡」只有十七公里,海拔一百八十四m,在仁川沿岸港口乘船,經過小青島和大青島,抵白翎島的「茸基浦港」下船。

島上有四、五個避暑的海邊,其中名為「Kongdol」的海邊,有它特別的景象,海灘還散佈著黃豆般大小的圓石,有兩公里的寬度,也因為有小圓石的緣故,當來潮時,會發出悅耳的聲音,猶如音樂般的美妙,如果躺在熱熱騰騰的小圓石上面,也是一種很特別的「熱光浴」。據說,對皮膚好有療效。

除了這些海邊之外,周邊海域還有像似大象喝水的大岩石、水中海豹在岩石上休息的情景、「兄弟岩石」、「將軍岩石」、「獅子岩石」、「瀋清閣」以及「統一祈願塔」等,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好地方,但天安艦事件發生後,起了相當大的變化,南韓軍方進入了非常態勢。

島上人口有四千八百二十六人,(男2600人、女2226),有兩千兩百四十三家,一般以為「白翎島」的島民,是以捕魚維生,其實不然,是以農耕為主,據島民說:約佔百分之七、八十,特別是島民每年秋季慶祝「蕎麥節」,所以盛產蕎麥。

「天安艦事件」發生後,南韓軍方加強了安保態勢,並強化了對來往的「白翎島」旅客的檢查機制,遊客的減少苦了島民,所以,一部分島民認為,為了嚇阻來自北韓的軍事挑釁,應該對北韓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一名經營麵包店的島民接受記者訪問時說:(t)島民期盼兩韓爭議和緊張能夠早日化解、結束,他們需要安定的生活。

美韓兩位領導人都認為,「天安艦事件」很明確地違反「停戰協定」和「聯合國憲章」等國際協議,是明確的軍事挑釁行為,有必要對北韓採取制止措施,而北韓至今仍在否認「天安艦事件與北韓有關」。

熟悉兩韓情勢的專家認為,兩韓之間的對峙,會持續一段相當長的時間,而美韓加強聯合防衛態勢,南韓延長移交作戰指揮權的時間,在南韓雖然會引起爭議,但也不失為嚇阻戰爭發生的最佳途徑。

来源:中廣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