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雲有能力「子承父業」嗎?

發表:2010-06-29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執政黨勞動黨9月將召開黨代表大會,屆時外界盛傳的該國政權接班人金正雲(Kim Jong-un,又譯「金正恩」)可能公開露面,並將擔任勞動黨要職。

以下是有關金正雲及朝鮮政權交接將如何展開的相關問答。

金正雲是何來歷?

金正雲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最小的兒子,據信生於1983年底或1984年初。

其母高英姬(Ko Yong-hui)生於日本,朝鮮族裔,後來前往朝鮮並加入了當地專業舞蹈團。

高英姬從未與金正日正式結為連理,而在她之前,金正日已有兩位妻子,一些人認為這可能影響金正雲接班的合法性。但金正日一個情婦的親屬稱:「誰會被認為是合法妻子,只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最高領袖一人決定。」

金正雲能否擔當大任?

金正雲年僅二十餘歲,外界普遍認為其父如突發意外,金正雲年齡尚輕,經驗不足,難以接過這一職務。

1980年10月份,時年38歲的金正日在該國勞動黨一次大會上獲選黨內機要位置,對外揭示了其作為候任繼承人的地位;如果今年9月份的會議上金正雲重演歷史,他將比當年的金正日年輕10歲。

金正日的繼任事宜在1980年之前已暗中醞釀16年之久。在1980年10月的大會上,金正日躋身黨內政治局,並一手籌劃了他本人作為其父金日成唯一合法繼承人的宣傳造勢。金日成逝世時,金正日52歲。

專家稱金正雲聰慧過人,具有領導才能,是子承父業的合適人選。同時也有報導稱他性情冷酷,分析人士稱,這一特質將是他統治該國所必需具有的,亦為金正日所看中的一點。

政權交接如何進行?

要想建立起其父及祖父多年來為自己培養起來的個人崇拜,金正雲仍需進行大量工作。正是這點使得兩位領導人能夠帶領朝鮮突破政治和經濟方面的重重挑戰。

官員們稱,有跡象顯示朝鮮國內可能會大力宣傳金正雲的合法接班人地位,但很多人質疑此類宣傳能否行之有效。

一些分析人士稱,金正日意識到無論誰當接班人,都無法享受到冷戰格局給當時的他帶來的便利,因當時的蘇聯與中國近乎無條件支持他,這對他確立其合法執政地位有很大幫助。

朝鮮在核項目等軍事問題上行事高調,目前中國在外交壓力之下也不願全力支持平壤。

一些人認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可能並不真正在意死後之事。

很多人認為金正日後,朝鮮可能會出現一個領導集體或是一個看守政府,直到接班人有能力執掌政權。

朝鮮出現「奪權」亂局的機率有多大?

可能性不大但不是沒有可能。

金正日以繼任事宜為中心,多次做出鞏固政權根基舉措,如將忠於傳承觀念的人佈置於朝鮮國防委員會的關鍵位置。

外界普遍認為一旦金正日突然辭世,其妹夫張成澤是最有可能接手政權的人,今年6月份他獲選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

O Kuk-ryol是一位軍人,外界對其所知甚少,很多分析人士認為他的權勢至少與張成澤不相上下,也是金正日的一位親信。現年79歲的O Kuk-ryol是軍隊情報機構的負責人。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