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富你的,與我何干!

作者:秀才江湖 發表:2010-06-30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國財政收入今年可能超八萬億,有望名列全球第二,地方財政紛紛上報喜訊,可是我真的一點也高興不起來。我想起那些身患重病看不起病發帖求助的無望百姓, 想起那些考上大學卻付不起學費只能放棄的莘莘學子,想起那些捉襟見肘、艱難度日的下崗職工,想起一個月3百元工資省吃儉用的民辦教師,想到這些,我還有什 麼理由歡呼雀躍!國家富了、國家財政收入全球第二,與那些看不起病、上不起學的老百姓何干!你富你的,他窮他的,他窮你不管,你富他也犯不著稀罕!老百姓 連病都看不起,你就算富得天下第一、宇宙第一,又和他們何干!他們何必替你歡喜! 

國家富了,雖然是納稅人的錢,可是他怎麼花,我們管不著,我們沒 有資格管,甚至連看也看不到。他有錢了,他高興怎麼花就怎麼花,我們有什麼值得高興的!只要他願意,他寧可揮金如土援助非洲友邦,也不願意建立一個國家基 金,專門為得了重病看不起等死的中國百姓看病,你有什麼辦法?只要他願意,他寧可對體育冠軍一擲百萬,卻對教育一線的民辦教師惜金如命,你又能奈他何?只 要他願意,他可以動輒幾十億、幾百億的大搞慶典、面子工程,卻對改善民生無動於衷,你還不是只能發發牢騷而已?只要他願意,他寧可重金雇佣網上五毛,粉飾 太平、歌功頌德,也不讓你暢所欲言、忠言直諫,我們還不是乾瞪眼?

財政收入8萬億,可望全球第二,聽說這個新聞,我很平淡!與我何干!除非 他花錢以前,多聽聽我們的意見,聽證會不只是掩人耳目;除非他多花點錢照顧弱勢群體、少在面子工程一擲千金;除非用我們的納稅人的錢養活的公務員,少一些 ‘咆哮哥’,多一些真正的人民公僕,讓我們覺得這些人沒有白養,這錢沒有白花;除非老百姓都看得起病、上得起學,所有百姓都幸福富裕。否則,就算財政收入 1000萬億,就算名列全球第一、宇宙第一,我也高興不起來!實在與我無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