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士 雇5歲娃放炸彈

發表:2010-07-03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神學士武裝分子開始採用新策略對抗駐阿英軍。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神學士被指在阿富汗一個小鎮,利用約40名兒童運送軍備和設置路邊炸彈,最小的只有五歲,當中有約12人更經常做放炸彈工作。至今最少有一名兒童放炸彈時遭炸死,另一名在場兒童亦遭炸斷手臂。

報導指出,過去數月英軍在阿富汗桑金鎮發現44個路邊炸彈,當中有兩成是兒童設置的。有閉路電視拍攝到,兩名十歲左右兒童合作設置炸彈,一個把炸彈放到洞中,另一個用石頭和泥土覆蓋。

報導稱英軍偵測儀器有能力找出神學士的炸彈隊伍加以對付,但英軍不會隨便向兒童開火,兒童也不知道爆炸品危險,有酬勞就什麼都肯幹,小孩的父母在神學士威嚇下,也不得不從,於是神學士就想出了這個計策。

臺灣「蘋果日報」報導,人權組織統計,全球超過20個國家有兒童直接參與戰爭,成為娃娃兵。而這些為武裝分子或政府作戰的兒童,總數可能多達30萬,其中半數娃娃兵集中在非洲國家如索瑪利亞、烏干達等。亞洲至少也有數千名娃娃兵,分別出現在阿富汗、緬甸、印尼、寮國、菲律賓、尼泊爾、斯里蘭卡等國。中東、歐洲也不乏娃娃兵。

雖然《日內瓦公約》第一議定書規定,年滿15歲的志願者可擔任哨兵或傳令員,但聯合國指出,許多娃娃兵年齡在15歲以下。這些娃娃兵有的因經濟和社會因素,有的是被綁架或遭藥物控制,就此陷入恐怖深淵。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