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黨員人數 看出多少端倪?

作者:李俐 發表:2010-07-04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8日中共組織部發言人鄭聲明在新聞發布會上,公布截至2009年共產黨黨員總人數為7799.5萬人。有11個中共中央部門的發言人將與中外記者見面,回答記者提問。

中組部副部長王秦豐說,2009年有兩千萬人申請入黨,其中十分之一被批准。中組部的統計資料顯示,中共黨員中35歲以下的有1847.3萬,佔黨員總數的23.7%。在以年輕人為主的高校,中國的1638所普通高等學校全部建立了黨組織。

從刻意安排的發布會及所提供的資料中,只要對中國共產黨稍有認識的人,不難看出許多端倪。

共產黨組織-不事生產的組織

共產黨組織並不從事生產和發明創造,一旦取得政權,便依附在國家人民身上,操緃和控制人民,同時壟斷社會資源。

在中國「組織」成為一個特指名詞,專門指中共黨組織,它無所不在,無所不管,但人們從來看不到中國共產黨組織的財政預算,只有國家預算、地方政府的預算、企業的預算。無論是政府一直到農村的村委會,行攻官員永遠低於黨的官員,政府聽命於同級黨組織。黨的開銷支出,均由行政部門開銷中付出,並不單列開支。所以中國的人民才會如此貧窮辛苦,因為他們不但要負擔傳統的國家官員,還要負擔與行政人同樣人數甚至更多的共產黨運作費用。所以,中國知識份子才會發現自由是如此的困難,因為除了主管的行政機構外,還有那個無所不在,卻又無所事事而專門監督著的影子。

面對退黨大潮 中共非常驚恐

由於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大陸的高壓專制,大陸的中國共產黨黨員以及大多數民眾對退黨一事都很少公開表態,《大紀元時報》方面表示《九評共產黨》社論自從 2004年發表至目前為止,有超過 7,600多萬名曾入過中國共產黨員、團員、隊員的人,聲明退出共產黨。一些人認為網站的「退黨」僅僅是退黨者個人發表的宣言並無合乎規定的程序儀式。對於這些觀點,《大紀元時報》認為:大紀元發起的退黨團隊運動本來就不是指按照共產黨的手續規定退出,而是指從內心上的退出,其重點在於這些退黨聲明者已經從內心徹底的退出了共產黨。

2006年10月22日,中國「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在臺灣尋求政治庇護時稱,「大紀元網站上的退黨人數,遠遠比國內真正希望退黨的人數要低」、「非常多的中共官員和中國民眾咒罵中共,但身陷恐懼之中」、「很多中共官員私下都在傳播九評、談論目前在中國爆發的退黨潮,強烈表達退黨的願望」。

面對這樣的退黨大潮,無怪乎要刻意公開黨員人數,以掩飾其末路心態。另一方面在各高校全部建立了黨組織,成批地把學生拉入黨內,以虛增其黨員人數。

入黨動機受質疑

在中共大動作公開黨員人數後,外界對新黨員的入黨動機抱有懷疑。有人擔心,由於希望通過入黨成為統治階層的一員,越來越多中國人——尤其是年輕人申請加入共產黨。

美聯社的有關報導說,對於許多新共產黨員,入黨不僅是為了主義和理想,更意味著抓住了一個能讓你進入統治階層網路的機會,包括額外的醫療保健津貼、退休福利和增加工作的機遇。

四川獨立作家冉雲飛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對上述的現象抱有負面的評價。他表示,這並不是可喜的,因為更多大專學歷的人申請加入共產黨,就代表更多知識份子放棄了理想與原則,加入到壟斷全國社會資源的政黨,分享利益。

冉雲飛說:「因為由於共產黨壟斷很多社會資源,就是說很多人覺得自己要生活,那不得不加入進去。這是他們一種最基本的判斷,一種最現實的想法。另一方面,壟斷的資源,存在你手當中,當然你可以採取威迫利誘的方式,來讓人加入共產黨。」

廣州中山大學政治科學系副教授張海青表示,雖然不能否認近年大專學歷人士加入中國共產黨有利益上的考慮,但不能忽視當中也有人追求理想,認同該黨的理念。他還說,很難一概而論說那一方的比例較多,因人而異,但不爭的事實是,當今年青一代中國人確實是不大瞭解國家所追求的政體。不過,他強調,這是可以在他們入黨後再作培訓來解決的。

由以上可看出張海青副教授邏輯混亂:青年學生知識份子不清楚「(共產)主義在社會政體的發展上的追求,就加入共產黨,那不是為了利益又是為了什麼呢?

原來都是為利益而入黨,而不是真正認同黨。無怪乎!中共中組部副部長王秦豐說,2009年有兩千萬人申請入黨。

廣泛被入黨-部分知識份子無奈加入

冉雲飛說,部分在中國生活的知識份子,為了工作上的方便,或受制於生活所需,需要得到某種好處,所以便無奈地加入共產黨。不過,他指出,更大的問題是,現在中國社會缺乏道德信仰,即使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士,也只會先計算利益。

冉雲飛說:「他們相信利益。中國這個國家是沒有信仰的國家,很多人做事,他只要有現實的利益,那怕越過底線,他也沒有問題。你要知道。中國是一個沒有信仰的國家,這是一個最大的問題。所以說,只要你給他利益,然後跟他許諾很多東西,那他當然願意加入。」

中國民眾表示現在加入黨員都是被迫加入,都是唯利是圖,因為誰如果沒有加入這個一黨,那就將失去了體面的工作,你的前途都將被徹底扼殺,除非你有特別高超的本領,誰都知道中共黨員在民眾心中是多麼惡劣。

無怪乎!中共中組部副部長王秦豐說以年輕人為主的高校,中國的1638所普通高等學校全部建立了黨組織。原來中共在高校廣設黨組織是要,成批地把學生拉入黨內。

問題是,共產黨是極權自利集團的事實無法改變,再有多少受教育者加入也無非是變得更咬文嚼字,更會說術語而已,本質則會更壞變得更狡猾,更會騙人而已。雖然入黨的人數不少,但真信共產黨的恐怕連一個都沒有,這樣的黨員數字又能代表什麼, 大動作公開黨員人數,真正目的是在掩飾什麼呢?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