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党员人数 看出多少端倪?

作者:李俐 发表:2010-07-04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8日中共组织部发言人郑声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截至2009年共产党党员总人数为7799.5万人。有11个中共中央部门的发言人将与中外记者见面,回答记者提问。

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说,2009年有两千万人申请入党,其中十分之一被批准。中组部的统计资料显示,中共党员中35岁以下的有1847.3万,占党员总数的23.7%。在以年轻人为主的高校,中国的1638所普通高等学校全部建立了党组织。

从刻意安排的发布会及所提供的资料中,只要对中国共产党稍有认识的人,不难看出许多端倪。

共产党组织-不事生产的组织

共产党组织并不从事生产和发明创造,一旦取得政权,便依附在国家人民身上,操緃和控制人民,同时垄断社会资源。

在中国“组织”成为一个特指名词,专门指中共党组织,它无所不在,无所不管,但人们从来看不到中国共产党组织的财政预算,只有国家预算、地方政府的预算、企业的预算。无论是政府一直到农村的村委会,行攻官员永远低于党的官员,政府听命于同级党组织。党的开销支出,均由行政部门开销中付出,并不单列开支。所以中国的人民才会如此贫穷辛苦,因为他们不但要负担传统的国家官员,还要负担与行政人同样人数甚至更多的共产党运作费用。所以,中国知识分子才会发现自由是如此的困难,因为除了主管的行政机构外,还有那个无所不在,却又无所事事而专门监督着的影子。

面对退党大潮 中共非常惊恐

由于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大陆的高压专制,大陆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以及大多数民众对退党一事都很少公开表态,《大纪元时报》方面表示《九评共产党》社论自从 2004年发表至目前为止,有超过 7,600多万名曾入过中国共产党员、团员、队员的人,声明退出共产党。一些人认为网站的“退党”仅仅是退党者个人发表的宣言并无合乎规定的程序仪式。对于这些观点,《大纪元时报》认为:大纪元发起的退党团队运动本来就不是指按照共产党的手续规定退出,而是指从内心上的退出,其重点在于这些退党声明者已经从内心彻底的退出了共产党。

2006年10月22日,中国“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在台湾寻求政治庇护时称,“大纪元网站上的退党人数,远远比国内真正希望退党的人数要低”、“非常多的中共官员和中国民众咒骂中共,但身陷恐惧之中”、“很多中共官员私下都在传播九评、谈论目前在中国爆发的退党潮,强烈表达退党的愿望”。

面对这样的退党大潮,无怪乎要刻意公开党员人数,以掩饰其末路心态。另一方面在各高校全部建立了党组织,成批地把学生拉入党内,以虚增其党员人数。

入党动机受质疑

在中共大动作公开党员人数后,外界对新党员的入党动机抱有怀疑。有人担心,由于希望通过入党成为统治阶层的一员,越来越多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申请加入共产党。

美联社的有关报导说,对于许多新共产党员,入党不仅是为了主义和理想,更意味着抓住了一个能让你进入统治阶层网络的机会,包括额外的医疗保健津贴、退休福利和增加工作的机遇。

四川独立作家冉云飞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对上述的现象抱有负面的评价。他表示,这并不是可喜的,因为更多大专学历的人申请加入共产党,就代表更多知识份子放弃了理想与原则,加入到垄断全国社会资源的政党,分享利益。

冉云飞说:“因为由于共产党垄断很多社会资源,就是说很多人觉得自己要生活,那不得不加入进去。这是他们一种最基本的判断,一种最现实的想法。另一方面,垄断的资源,存在你手当中,当然你可以采取威迫利诱的方式,来让人加入共产党。”

广州中山大学政治科学系副教授张海青表示,虽然不能否认近年大专学历人士加入中国共产党有利益上的考虑,但不能忽视当中也有人追求理想,认同该党的理念。他还说,很难一概而论说那一方的比例较多,因人而异,但不争的事实是,当今年青一代中国人确实是不大了解国家所追求的政体。不过,他强调,这是可以在他们入党后再作培训来解决的。

由以上可看出张海青副教授逻辑混乱:青年学生知识分子不清楚“(共产)主义在社会政体的发展上的追求,就加入共产党,那不是为了利益又是为了什么呢?

原来都是为利益而入党,而不是真正认同党。无怪乎!中共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说,2009年有两千万人申请入党。

广泛被入党-部分知识份子无奈加入

冉云飞说,部分在中国生活的知识份子,为了工作上的方便,或受制于生活所需,需要得到某种好处,所以便无奈地加入共产党。不过,他指出,更大的问题是,现在中国社会缺乏道德信仰,即使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士,也只会先计算利益。

冉云飞说:“他们相信利益。中国这个国家是没有信仰的国家,很多人做事,他只要有现实的利益,那怕越过底线,他也没有问题。你要知道。中国是一个没有信仰的国家,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所以说,只要你给他利益,然后跟他许诺很多东西,那他当然愿意加入。”

中国民众表示现在加入党员都是被迫加入,都是唯利是图,因为谁如果没有加入这个一党,那就将失去了体面的工作,你的前途都将被彻底扼杀,除非你有特别高超的本领,谁都知道中共党员在民众心中是多么恶劣。

无怪乎!中共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说以年轻人为主的高校,中国的1638所普通高等学校全部建立了党组织。原来中共在高校广设党组织是要,成批地把学生拉入党内。

问题是,共产党是极权自利集团的事实无法改变,再有多少受教育者加入也无非是变得更咬文嚼字,更会说术语而已,本质则会更坏变得更狡猾,更会骗人而已。虽然入党的人数不少,但真信共产党的恐怕连一个都没有,这样的党员数字又能代表什么, 大动作公开党员人数,真正目的是在掩饰什么呢?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