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出現地震雲 日本發生6.4級地震

發表:2010-07-05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消息,日本今早發生強烈地震。根據美國地質勘探局測定,日本岩手縣和宮城縣在當地時間5日清晨6時55分,發生裡氏6.4級地震,暫時未知道有沒有傷亡,以及破壞報告。

地震雲(EarthquakeCloud)是非氣象學中雲體分類的一種預示地震的雲體,在國際上的研究還較為表面,至今沒有一個共同觀點,現在日本和中國民間還有較多愛好它的研究者對它進行探索。也正是因為研究的不深入,現今地震學家和氣象學家對所有涉及地震雲的問題一律進行了片面性否認或牽強的使用氣象學理論解釋。我們有理由相信,在未來不斷的地震雲相關的數據收集和分析後,地震雲將為地震預報事業做出巨大貢獻。

地震雲形成

1、熱量學說:
地震即將發生時,因地熱聚集於地震帶,或因地震帶岩石受強烈引力作用發生激烈摩擦而產生大量熱量,這些熱量從地表面逸出,使空氣增溫產生上升氣流,這氣流於高空形成"地震雲",雲的尾端指向地震發生處。

2、電磁學說
地震前岩石在地應力作用下出現「壓磁效應」,從而引起地磁場局部變化;地應力使岩石被壓縮或拉伸,引起電阻率變化,使電磁場有相應的局部變化。由於電磁波影響到高空電離層而出現了電離層電漿濃度銳減的情況,從而使水汽和塵埃非自由的有序排列形成了地震雲。

地震雲普遍特點
雲體顏色:白色、灰色、橙色、橘紅色
共有特點:大風不易改變其形態,天空和雲有明顯界線,多出現波狀。
出現時間:早晨和傍晚

地震雲形態

1、單條震云:為橫條狀的雲,一般都是單條出現,條帶深淺分明,現有觀點認為淺的一端為震中。這地震雲種雲很像飛機飛過之後留下的痕跡,所以又有人叫做飛機雲。一般預示著2週以後有地震。
2、多條震云:成平行或者放射狀的雲,對於平行的多條雲,現觀測多為本地地震;而現有觀點認為放射狀雲的震中是其成弧指向的圓心。這兩種雲一般預示著2~6天以後的地震。
3、卷震云:垂直的向龍捲風一樣,或者像無風時垂直向上的煙柱一樣的雲。現在沒有關於其震中判斷的說法,預示著三天以後地震;
4、魚鱗震云:由大塊雲團在幾小時內形成的鬆散成魚鱗狀的雲團,多與「多條震雲」同時出現,雲團深淺分明,現有觀點認為淺的一端為震中,預示著2~6天以後的地震。
5、團塊震云:是地震時震中出現的固體形狀的大塊的或者團狀的雲。現有觀察記錄很少且認為定義為地震雲較為牽強。

地震雲詳細形態簡易分析
地震雲的長度越長,則距離發生地震的時間就越近
地震雲的顏色看上去越深,則所對應的地震的深度就越深

地震雲持續的時間越長,則對應的震中就越近,地震雲如果是灰色,地震很重。

歷史記載
1、早在17世紀中國古籍中就有「晝中或日落之後,天際晴朗,而有細雲如一線,甚長,震兆也」的記載。
2、1935年我國寧夏的隆德縣《重修隆德縣誌》中記載有「天晴日暖,碧空清淨,忽見黑雲如縷,婉如長蛇,橫臥天際,久而不散,勢必為地震」。

較新觀測記錄
    1976年07月27日,日本真鍋異彩極長條地震雲;07月28日唐山7.8級地震(未考)
    2008年05月09日,合肥大範圍放射條帶地震雲;05月12日汶川8.0級地震(實測)
    2008年05月09日,甘肅天水異彩地震雲;05月12日汶川8.0級地震(未考)
    2008年05月09日,山東臨沂不知形狀地震雲;05月12日汶川8.0級地震(證實)
    2008年05月31日,合肥大範圍魚鱗地震雲;06月01日巴士海峽6.3級地震(實測)
    2008年06月12日,齊齊哈爾放射條帶地震雲;06月14日本東北部7.2級地震(未考)
    2008年06月29日,日本宮城觀測到白色單條地震雲;07月16日日本京都外海地震6.6級地震(未考)
    2008年08月01日,新加坡條形地震雲,08月08日印尼發生5.3級地震(未考)
    2008年08月04日,美國朱諾出現單條形地震雲,08月07日阿留申群島連續發生5.2級、5.8級地震(未考)
    2008年08月07日,美國安克雷奇出現單條形和魚鱗震雲,08月09日阿留申群島發生5.5級地震,11日發生5.2級地震。(未考)
    2008年08月09日,巴拿馬出現魚鱗狀震雲,08月11日,委內瑞拉的蘇克雷5.1級地震(未考)
    2008年08月10日,在陝西西安多次觀測到不知形狀地震雲,新疆邊界發生4.2級地震(未考)
    2008年08月30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區、涼山彞族自治州會理縣交界(北緯26.2度,東經101.9度,震中位於攀枝花市區東南約50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發生6.1級地震地震前一個半小時宜賓驚現地震雲。宜賓市與涼山彞族自治州接壤。(證實)
    2008年10月3日,寧夏固原連續三次發生4級以下地震,屬同一震源,10月4日下午,固原市上空出現條狀地震雲,10月6日西藏當雄發生6.6級地震。
    2008年12月24日,昆明市區早晨出現單條形小范圍放射條帶地震雲;2008年12月26日02時雲南省昆明市宜良縣、官渡區、呈貢縣交界發生M4.3級地震。(未考)
    2008年12月25日,德宏州芒市、瑞麗市上空均出現大範圍鱗狀地震雲,呈不明顯放射狀;12月26日4:20瑞麗市勐秀鄉發生M4.9級地震。(實測)
    2009年6月21日18時左右廣西思縣上空出現「七彩祥雲」。6月25日早上5:09臺灣花蓮市發生5.3級地震
    2009年7月9日19時19分13秒,北緯25.6°,東經101.1°的雲南楚雄彞族自治州姚安縣發生6.0級地震。震源深度為10公里。震後半小時,姚安境內現奇異天象-地震雲。
    2009年12月19日早上6點左右,大慶上空出現「魚鱗狀」的雲。2009年12月19日晚21:02,臺灣花蓮海域發生6.7級地震。
    2009年12月19日下午,江西贛州上空持續多時從東偏南方向展開的放射性條雲,覆蓋整個天空。2009年12月19日晚臺灣花蓮海域發生6.7級地震
    2010年1月23日西安高陵早八點半後出現魚鱗狀雲,2010年1月24日10點36分14秒,山西運城發生4.8級地震。
    2010年1月24日,江蘇、安徽、浙江、陝西、山西等地均出現地震雲,或成群赤練蛇、雞飛狗跳、豬跳圈、螞蟻搬家、老鼠大搬遷等等動物異常現象。發生1.2級地震。
    2010年3月4日早上08:18:50,中國臺灣發生6.7級地震,震源深度為6千米。地點在高雄縣和屏東縣交界處。泉州、廈門在3月1日,出現了魚鱗狀雲。
    2010年3月5日17時,河北石家莊槐安路城角街附近和世紀公園朝西望電視塔附近出現多條平行地震雲,2010年3月6日11時5分,唐山發生4.2級地震。
    2010年4月4日6時29分,安徽省黃山市有人用視頻(詳見百度地震吧)錄下了類似地震雲的雲朵.同日21:46:43山西省大同發生4.5級地震。
 

来源:慧聰水工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