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小樓每天定時"震動" 原因不明(圖)

發表:2010-07-05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幾天來,在營門口路有棟兩層小樓,竟被調成了「震動」。每天時間一到,方圓10米內就會「發抖」。住戶、商家稱已經「震動」好幾天了,也就習慣了,只要沒有危險就好,「畢竟還沒出什麼事情」。但它為何會定時「震動」?誰是「幕後黑手」?這才是營門口路329號居民所關心的問題。

現場兩層小樓「發怒」

「‘砰’的一聲,桌子上的茶杯突然就滑落到地板上了。」昨日下午2點左右,營門口路329 號很多居民都感覺到了「明顯震動」。「你們看嘛,又動了!」房子突然搖動了一下,有幾個商家就跑到馬路上去,還是怕房子突然倒塌。

發生「震動」的這排房屋位於營門口立交橋出城方向右側,呈L形,總共兩層,一樓為鋪面,共有10餘戶商家在此從事防水、五金買賣,二樓為商家的住房。

金牛管業店舖老闆周先生表示,他就住在2樓,當時他剛上床準備午休,忽然感覺整個樓都動了一下,不到兩歲的小孫子準備往他床前跑,結果被這一震動弄得差點摔倒。震動持續了4分多鐘。周先生稱,當他下樓後,院子裡其他二樓的住戶已有不少人下樓,都稱剛才有震動。

居民已「震動」4天了

「已經連續4天了,每天下午2點過就會有震感,這就跟定時鬧鐘一樣,被調成‘震動’,時間一到就‘發抖’。」賣防水材料的余女士稱,這4天,除了下午,晚上10時許和半夜也有震感,每次都會持續好幾分鐘,但沒有當天這次震動強烈,當時窗戶都「嘩啦啦」響,把睡覺的孩子都驚醒了。

二樓居民劉大姐說:「昨天夜裡下雨,我就不敢睡覺。」劉大姐說,每次震動的時候,就感覺地底下有什麼東西在往上躥,房間裡的窗戶、花瓶、鍋蓋等東西「扑騰直跳」,擔心之餘,她覺得這事「還真是神奇」!

4種猜測

商家住戶們表示,最讓人感到奇怪的是,在立交橋對面和其他幾個方向的居民,卻沒有感覺到這種「震動」。為什麼只有329號這棟兩層小舊樓被調成「震動」?居民對此表示不解,紛紛猜測原因。

餘震?「不可能,起初我也以為是餘震,但是餘震不可能只是我們這一棟樓獨有啊!」

地鐵?「感覺震動是從地下鑽出來的,是不是地鐵施工引起的呢?」這一猜測立即遭來一片反對聲: 「地鐵線路不通過營門口立交橋,離這兒還有點遠。地鐵施工也不可能這麼大的威力,地鐵都要修好了,也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種事情。」

旁邊工地影響?「會不會是旁邊醫院工地施工造成的呢?」周先生的疑問引起大家的重視,於是商家、住戶們立即趕到旁邊的施工現場查看。但施工方明確表示:「我們的基坑早就挖好了,大型機械已經停工好久了,現在只是在做一些防護措施,不可能是我們施工引起的。」

立交橋共振效應?大家還是否定了這種猜測:在橋下耍的人和橋的其他方位的居民,並沒有感覺到這種「震動」,「再說,這麼多年都沒有‘共振’,不可能恰恰這幾天就‘共振’了。」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