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醫院請警察當「保鏢」遭批評(圖)

發表:2010-07-06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中國醫患糾紛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激烈

瀋陽的27所醫院請警察出任「安保」副院長、打擊「醫鬧」,但是遭到了學者和網友的批評。

《中國青年報》的一則報導說,瀋陽市公安局副局長張廣善表示,最近27名公安機關和派出所領導被聘擔任醫院副院長。

緩和關係

張廣善說,這些警察既不佔醫院職缺、也不拿醫院待遇,要中立、妥善處理醫患關係,做溝通的「橋樑」。

他表示,2009年瀋陽市直屬醫院發生包括急診醫生被毆打、急診室被砸等治安案件152起。

醫院也表示,近年來醫患糾紛逐年上升,警察出任「安保副院長」可以有提高安全感等眾多好處。

但是《新華社》的報導標題將出任副院長的警察形容為醫院的「保鏢」,並引述學者的話,認為此風不可長、改善醫患關係應該從長計議。

「醫改失敗」

在該社的論壇上發表意見的網友也提出質疑,認為這不但無助於改善醫患關係,反而可能激化矛盾,甚至有網友稱這是「醫改失敗」的現象。

中國從7月1日起開始實施《侵權責任法》,希望藉此杜絕「小病大治」的問題,從而解決醫患之間的矛盾。

但是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醫療福利越來越少、醫療價格越來越高,自負盈虧的各級醫院有了經濟上的誘因和壓力。

這使得醫院和患者成了對立的局面,醫院經常「小病大治」、患者自然也就以「鬧醫」對抗。

但是也有醫界人士認為《責任侵權法》規定模糊不清、複雜難懂,是否真能規範醫患權利值得懷疑。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