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內城42.9℃ 地溫達60.8℃ 一青年熱死

發表:2010-07-06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全市5日熱如火炕,南郊觀象臺的最高氣溫高達40.6℃,成為北京有史以來同期最高氣溫,同時也成為北京歷史上第3大高溫。當天中午,一名河北籍青年男子在北京站售票窗口排隊購票時突然倒地,經搶救後無效死亡。主治醫院表示,死因可能與高溫天氣有關。

測得氣溫高達42.9℃

據《北京晨報》報導,5 日當天上午10時35分,市氣象臺將高溫黃色預警信號升級為橙色,日堪稱北京入夏以來最炎熱的一天。氣象監測數據顯示,昨日 14時剛過,北京城區以及超過一半遠郊區縣的氣溫都已飆升至40℃,而反映內城氣溫的古觀象臺甚至監測到42.9℃的極端溫度,為北京50年來7月上旬最酷熱一天。

5日正午,一名河北張家口的武姓青年(29歲)陪母親到車站買票、並送行,在烈日下等候買票時,突然昏倒,送同仁醫院醫後不治,據院方稱,讓名男子在送往醫院的路上就已猝死。

北京市氣象臺5日10時30分將高溫黃色預警升級為橙色,16時30分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預計今天北京市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還將達到或超過 39℃。北京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孫繼松告訴記者,北京出現40℃的年份較少,而6日的天氣將和5日大體相當,部分地區可能也會達到40℃,呼籲市民做好防暑降溫的準備。

據北京市氣象臺專家表示,根據地面溫度測算,全市不管城區還是郊區,地面溫度都超過了60℃,其中石景山地區最高,為 68.3℃。

據北京市氣象臺發布的數據顯示,5日下午4點30分,全市氣溫最高達到40.6℃,不但創下北京市有史以來7月上旬的最高溫,還成為北京全年歷史上的第3大高溫,另兩次高溫分別是1999年7月24日的41.9℃,以及2002年7月14日的41.1℃。

7月3日至5日,3天之中,120、999共接診中暑59人,達到上個月全月總和,水、電使用量都創下歷史新高。

據預測,8日之後,北京的持續「高燒」,才會略微降溫。

受高溫影響,大陸多處地區連續發布橙色高溫預警,如北京、河北、江西、湖北、廣西、廣東和福建等地。

中央氣象臺稱,預計本週江南南部、華南大部地區仍將持續高溫少雨天氣,日最高氣溫一般在35℃∼37℃之間,部分地區可達38℃∼40℃;華北黃淮等地的高溫天氣也將延續至7日。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