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經歷:北京火車站受騙記

發表:2010-07-09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3日傍晚,與老公從瀋陽前往天津。我們的旅途路線是先從瀋陽坐‘動車’到北京,只需5個小時,然後從北京乘‘城際’列車到天津,時間為半小時,這樣當晚即可到達天津。到達北京之前就有些擔心,怕趕不上最後一班城際列車。動車的終點站是北京火車站,而城際列車的起點站是北京南站。我們不知道如何從北京站坐車到南站。我們只有少於一個小時的時間。

出北京站時,到處張望,看看是否有合適的交通車可以去南站,什麼也沒有看到,可能是時間太倉促的原因吧。看到馬路邊有許多人在等車,我們也靠了過去。正在此時,一位中年男子走了過來,並熱情地詢問是否要打車,原來是位‘的哥’。他說在此地是等去機場的出租車,去南站的車在另一側,並讓我們跟他走。向他這樣在此等候的‘的哥’很多。等他把車開過來時,發現這是一輛私家的車,並不是出租車。因為著急,沒有想太多就上了他的車。

的哥說:‘從北京站到南站要開20多分鐘,車費是60元’。雖然覺得很貴,但也認了。汽車行駛了一段路程後,的哥問我們是否有零錢,我們說:‘只有一百元’。他說,他可下車買包煙,順便把錢找給我們,我們仍然信任了他。

當車子即將到達南站時,的哥突然把車子停在了快車道上,並讓我們卸下行李自己走到車站。可是我們根本看不見車站在那裡,更嚴重的是他把我們甩在了馬路中間。路邊有鐵欄杆,我們根本到不了人行路上。無論我們怎樣力爭,的哥就是不理,最終逃掉了。

無可奈何,我們只好提著行李走在快車道上,但不知向那裡走。警察過來了,問我們為何在車道上行走。我們只好把苦衷告訴了他。警察說,唯一的辦法就是再打一輛出租車才能進站。正好一輛出租車剛剛送完客人路過此處,只用了兩分鐘就把我們送入了站臺。他說,我們遇到了‘黑的哥’,從北京站到南站最多需30元。

如此上當受騙讓人哭笑不得。說不清是我們太傻,還是世道太壞。貪婪如蛀蟲一樣,正在侵蝕民族的靈魂。經濟迅速發展的中國,如果沒有高度的精神文明,將會走到極其危險的地步。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