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灼烤卑詩 熱到爆 (組圖)

發表:2010-07-10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入夏以來一直清涼的溫哥華本週終於迎來第一波熱浪,溫哥華一處海灘的草地上也坐滿享受夏日陽光的人們。

卑詩省低陸平原本週迎來今夏第一波熱浪襲擊,區內多個城市近日的氣溫屢屢打破當地記錄,昨日,熱浪持續籠罩,卑詩省南部的利魯厄特(Lillooet)週四錄得攝氏38.6度的高溫,是全加拿大當天的最高氣溫記錄。整個週末預計亦將處於高溫炎熱狀況下,星期日氣溫有機會是進入夏季以來最熱的一天。民眾在酷熱中的家居生活和外出安排,均需做足防暑降溫功夫。

省內多市已創高溫記錄

在本週開始的熱浪中,至週三,省內已有多個城市錄得了前所未有的高溫。例如阿波斯福(Abbotsford)氣溫高達攝氏33.7度,改寫了1953年創出的舊記錄,而白石鎮(White Rock)保持了81年的記錄,也由週三錄得的30.7度刷新。

據加拿大環境部數據,同日其它刷新氣溫記錄的卑詩南岸城市,包括卑詩省會維多利亞市(Victoria)及史誇米殊(Squamish),其中,維多利亞市週三錄得氣溫31.6度,比1952年創出的28.9度記錄,高出接近3度。史誇米殊的新記錄更高達35度。就連滑雪勝地惠斯勒(Whistler)亦出現31度高溫。

卑詩省南部的利魯厄特(Lillooet)週四錄得攝氏38.6度的高溫,是全國當天的最高氣溫記錄。溫哥華國際機場錄得25年來最高溫度︰攝氏28.1度,打破1985年同日錄得攝氏27.5度的氣溫記錄。白石鎮(White Rock)、阿博斯福(Abbotsford)、維多利亞(機場)、匹特草原(Pitt Meadows)和芝利瓦克(Chilliwack)等15個城鎮週四都創出歷年同日高溫記錄。

高溫天氣週末將持續

根據天氣預報,大溫地區本週末仍將熱浪滾滾。今日,溫哥華、本拿比、素裡、西溫、北溫、高貴林最高氣溫可達29-31度,加上濕熱效應,實際感覺將會是處於32-34度的酷暑中;列治文市因四面環水,氣溫可望稍低,但最高氣溫仍可達26度,加上濕熱效應,實際感覺將會是29度。

而上述所有城市在週六、週日的氣溫,都將保持在記錄中的平均水平以上。據加拿大環境部預計,未來一週天晴炎熱,大溫日間介乎攝氏21至30度之間,而星期日可能是入夏以來最熱一天。

溫市實施酷熱應變計畫

為了應對非同尋常高溫狀態,溫哥華市議會本週通過了一項酷熱天氣準備及應變計畫(Extreme Hot Weather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 Plan),內容包括設立酷熱警告系統、購買行動水車及設置活動飲水機等,旨在炎夏時節保障市民的健康,尤其為無家可歸者提供及時服務。溫市因此成為實施這類措施的首個卑詩省城市。

這一計畫的出籠與去年夏天溫市發生的一宗人命案有關。去年夏天熱浪來得尤其凶猛,溫東遊民布理克(Curtis Brick)在Grandview公園裡中暑失去知覺,往來民眾以為他在睡覺,竟無人聞問,導致他活活晒死。

這起不幸事件引發市府及衛生局研議如何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據報導,溫市府社區服務負責人在計畫的最後分析報告中表示,執行這項方案主要障礙並非每部造價高達6000元的活動飲水機成本,而是如何透過基本教育,讓民眾願意去關懷社區內那些可能曝露於酷熱危機下的人士。「布理克在公園內躺了一整天,當時只要有任何一個人意識到長期曝露在高溫下的危險試著協助他,或許他現在還活著」。 卑詩病管局估計,本省每年約有200人死於熱浪。

市府已開始向各社區團體派發宣傳單,讓民眾瞭解哪些人士屬危險群,以及如何避免失水及在高溫下曝晒。最簡單的方法可能是讓高風險族群容易取得飲水、清涼的空氣及庇護所。社區活動中心、游泳池及其它公共設施均可作為高風險人士避暑之用。

根據方案,市內所有單房旅館經營者,每天至少應查房一次,在酷熱期間,查房次數應增為兩次,確保住戶安全無虞。

市議會也同意考慮購買一部行動水車供社區活動所需,在緊急情況下提供市民飲用水,去年大溫都會局已購買兩部行動水車。議員也認為溫市各地公園及停車場缺乏飲水機,並考慮添購冬奧期間使用的活動飲水機。

製冷電器銷路看好

去年夏天熱浪中各商鋪裡人們爭先恐後搶購風扇冷氣機之情景猶在眼前,本週大溫各地普遍出現的高溫天氣,又把顧客引向了售賣製冷電器的商場。

大型連鎖店「加拿大輪胎」(Canadian Tire)過去幾日裡風扇和冷氣的業績上漲了近30%。業者指出,近日前往購買消暑電器的民眾確有上升趨勢,若高溫天氣持續,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內業績將持續攀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