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的傳奇一直在複製,不斷被超越

何仁勇亂彈週刊029期(0705—0711)

發表:2010-07-12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明:

1、評點一週大事小事,笑談中外杯具洗具;

2、著作權為本人所有,歡迎任何形式轉載;

3、文責自負,觀點僅代表本人立場;

4、本人很懶,不保證每週一定更新。

 

週一、麥當勞稱麥樂雞添加劑含量符合中國標準(《新京報》)

首先,添加劑的事情是美國人發現,並公之於眾的;

其次,這兩種添加劑的含量確實符合中國標準;

然後……我的話說完了。

 

週二、方舟子曝「打工皇帝」唐駿學歷專利造假(《京華時報》)

唐駿學歷專利造假已經從最初的學術打假,變成一個轟動全國的新聞事件,升級為「學歷門」了,固然與方舟子的窮追猛打相關,更與唐駿的高調回應、百般掩飾分不開。

其實在學歷上造假,在中國已是常態,尤其是政界——如果方舟子肯到政界裡瞅瞅,那些有著博士碩士頭銜的官員們,有幾個是自己親自讀出來的?唐駿足夠聰明的話,低低頭,認認錯,這事兒也就過去了。可惜他過於迷信自己的能量,硬要死撐——哎,他自己倒了不要緊,連累了一幫昔日同窗啊。

這不,那些上了《美國西太平洋大學工商管理博士(DBA )三班學員通訊錄》名單的同學們,這下都忙著刪改簡歷了。我想,他們一定一邊改簡歷一邊在心裏感嘆:不怕敵人狠,就怕同學蠢哦。

 

週三、重慶一男子三鹿奶粉事件維權QQ群發言被勞教(《南方都市報》)

這件事情應該與日前三聚氰胺奶粉重現江湖的事件聯繫起來。據媒體報導說,至少已在兩個省份發現含有三聚氰胺的乳製品。青海生產三聚氰胺奶粉廠家的3名責任人迅速被刑事拘留。

今年兩會上,衛生部部長陳竺說,「2月1日起衛生部等部門進行了一次徹查,很快會有一個銷毀行動。這項工作在新成立的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領導下,取得重大進展。「我們會對人民有一個交代,這一點請大家放心!」

我很想放心,但一想到這位重慶男子的遭遇,怎麼都放不了心。而且我相信,只要這位重慶男子的遭遇還在重複,三聚氰胺奶粉的傳奇就會一直被複製,從未被超越。正如唐駿說的那樣,××○○可以複製哦。

 

週四、四川統一手機彩鈴惹網路爭議(《南方都市報》)

統一手機彩鈴?怎麼回事?原來,四川多家主流媒體報導,按照四川省委統一部署,從8日起,四川所有手機、座機、大靈通和小靈通用戶的彩鈴音將陸續更換為指定的抗震救災歌曲。根據四川省宣傳部的說法,藉此「弘揚抗震救災精神和表達四川人民對援建的感恩之情。」

大至從閱兵式上的步伐,小至手機彩鈴,官方都想「整齊劃一」,而且悲哀的是,他們居然做到了。在彩鈴這件事上,我看不到任何「弘揚抗震救災精神和表達四川人民對援建的感恩之情」的意思,倒是覺察出權力對下炫耀、對上獻媚的本質特徵。說白了,這無非是又一個形象工程而已,只不過工程的名稱叫「抗震救災」。

 

週五、發行方稱韓寒雜誌《獨唱團》首日銷售超10萬(《瀟湘晨報》)

在幾乎沒有做什麼宣傳的前提下,一天就賣出10萬本,這可能是有的體制內作家一輩子都賣不出去的數量。雖然不能簡單的以銷量定英雄,但沒有銷量做後腰,多牛逼的作家也只能黯然銷魂。

韓寒果然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也有雜音。以張一一為首的一幫80後作家在網上宣稱要集體抵制《獨唱團》,就算不考慮炒作的因素,我只想,對於這些根本就不買書、買書也只買盜版的人來說,他們帶來的影響基本為零。

 

週六、李少紅執導的新版《紅樓夢》因「黛玉裸死」情節被指色情(《重慶時報》)

民女在家中裸聊,你們說是色情;演員在台上裸體,你們說是藝術。當話語權被你們牢牢控制的時候,我堅持用藝術的眼光看色情,用色情的眼光看藝術。用低俗的眼光看高雅,用高雅的眼光看低俗。

對,我就是不合作。

 

週日、中國專業評級機構:中國信用等級優於美國(新華網)

在該機構出具的一份報告裡,不但美國,連德國和日本的信用等級排在中國之後。這跟4月24日,中國社科院發布的《全球政治與安全報告(2010)》中,把中國綜合國力排名世界第七,把中國軍力「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果然是SY健身,YY強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