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的传奇一直在复制,不断被超越

何仁勇乱弹周刊029期(0705—0711)

发表:2010-07-12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声明:

1、评点一周大事小事,笑谈中外杯具洗具;

2、著作权为本人所有,欢迎任何形式转载;

3、文责自负,观点仅代表本人立场;

4、本人很懒,不保证每周一定更新。

 

周一、麦当劳称麦乐鸡添加剂含量符合中国标准(《新京报》)

首先,添加剂的事情是美国人发现,并公之于众的;

其次,这两种添加剂的含量确实符合中国标准;

然后……我的话说完了。

 

周二、方舟子曝“打工皇帝”唐骏学历专利造假(《京华时报》)

唐骏学历专利造假已经从最初的学术打假,变成一个轰动全国的新闻事件,升级为“学历门”了,固然与方舟子的穷追猛打相关,更与唐骏的高调回应、百般掩饰分不开。

其实在学历上造假,在中国已是常态,尤其是政界——如果方舟子肯到政界里瞅瞅,那些有着博士硕士头衔的官员们,有几个是自己亲自读出来的?唐骏足够聪明的话,低低头,认认错,这事儿也就过去了。可惜他过于迷信自己的能量,硬要死撑——哎,他自己倒了不要紧,连累了一帮昔日同窗啊。

这不,那些上了《美国西太平洋大学工商管理博士(DBA )三班学员通讯录》名单的同学们,这下都忙着删改简历了。我想,他们一定一边改简历一边在心里感叹:不怕敌人狠,就怕同学蠢哦。

 

周三、重庆一男子三鹿奶粉事件维权QQ群发言被劳教(《南方都市报》)

这件事情应该与日前三聚氰胺奶粉重现江湖的事件联系起来。据媒体报道说,至少已在两个省份发现含有三聚氰胺的乳制品。青海生产三聚氰胺奶粉厂家的3名责任人迅速被刑事拘留。

今年两会上,卫生部部长陈竺说,“2月1日起卫生部等部门进行了一次彻查,很快会有一个销毁行动。这项工作在新成立的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领导下,取得重大进展。“我们会对人民有一个交代,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我很想放心,但一想到这位重庆男子的遭遇,怎么都放不了心。而且我相信,只要这位重庆男子的遭遇还在重复,三聚氰胺奶粉的传奇就会一直被复制,从未被超越。正如唐骏说的那样,××○○可以复制哦。

 

周四、四川统一手机彩铃惹网络争议(《南方都市报》)

统一手机彩铃?怎么回事?原来,四川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按照四川省委统一部署,从8日起,四川所有手机、座机、大灵通和小灵通用户的彩铃音将陆续更换为指定的抗震救灾歌曲。根据四川省宣传部的说法,借此“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和表达四川人民对援建的感恩之情。”

大至从阅兵式上的步伐,小至手机彩铃,官方都想“整齐划一”,而且悲哀的是,他们居然做到了。在彩铃这件事上,我看不到任何“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和表达四川人民对援建的感恩之情”的意思,倒是觉察出权力对下炫耀、对上献媚的本质特征。说白了,这无非是又一个形象工程而已,只不过工程的名称叫“抗震救灾”。

 

周五、发行方称韩寒杂志《独唱团》首日销售超10万(《潇湘晨报》)

在几乎没有做什么宣传的前提下,一天就卖出10万本,这可能是有的体制内作家一辈子都卖不出去的数量。虽然不能简单的以销量定英雄,但没有销量做后腰,多牛逼的作家也只能黯然销魂。

韩寒果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也有杂音。以张一一为首的一帮80后作家在网上宣称要集体抵制《独唱团》,就算不考虑炒作的因素,我只想,对于这些根本就不买书、买书也只买盗版的人来说,他们带来的影响基本为零。

 

周六、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因“黛玉裸死”情节被指色情(《重庆时报》)

民女在家中裸聊,你们说是色情;演员在台上裸体,你们说是艺术。当话语权被你们牢牢控制的时候,我坚持用艺术的眼光看色情,用色情的眼光看艺术。用低俗的眼光看高雅,用高雅的眼光看低俗。

对,我就是不合作。

 

周日、中国专业评级机构:中国信用等级优于美国(新华网)

在该机构出具的一份报告里,不但美国,连德国和日本的信用等级排在中国之后。这跟4月24日,中国社科院发布的《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2010)》中,把中国综合国力排名世界第七,把中国军力“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果然是SY健身,YY强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