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領導先死

作者:朱大飛 發表:2010-07-14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都坐下,不要動!讓領導先走!」,於是領導們先走了,來不及逃走的孩子和老師們被燒死了。新疆克拉瑪依的那場大火,最終燒死了288個學生。這件事情過後,很多人都深深感受到「領導」二字的巨大威力。當然,這若在一個正常的國度,發生這樣的事情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但在中國,這是正常的。據領導們稱,這符合了中國的國情,這是中國的特色。

而最近溫家寶因為頻發的礦難,提出企業「領導」應帶班並與工人同時下井、升井,試圖以此舉來遏制中國頻發的礦難。或許寶寶總理是好心,想讓領導們先死,以死來讓他們重視礦難問題。但本豬知道,不管政府有什麼新辦法推出,這個國家仍然會是「礦難在檢討中繼續,樓價在控制中上升。」在如今的社會體制下,這是不可能更改的定律。

無論是礦難,還是在三聚毒奶事件中,政府都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政府部門的監管不力,領導對民生漠不關心,才導致了礦難頻發,才有了那麼多受毒奶所害的兒童。領導們眼裡只有政績,只要為了錢,可以不要老百姓的命。老百姓的命都不在乎,領導們還會在乎什麼?

說到讓領導下井,誰來監督?寶寶總理會親自上陣逼著領導們下井嗎?顯然這不可能。如果說有哪個礦工膽敢監督他的領導下井,我相信這礦工離捲鋪蓋回家沒多遠了。——這可能還是輕的。被領導弄死都不好說,這個國家,花錢是可以買賤民們的小命的。

所以寶寶總理只是說說,大家也不用當真,他說的這些要是能實際執行,那才叫見鬼了呢。共產黨的官無論承諾了什麼,都只是說說,誰要當真,那就是憨掉了。寶寶總理執政能力雖然不怎麼樣,但做秀還是很牛X的。用一張嘴就能讓國家富強,用一張嘴就能讓人民活的有尊嚴。

而瞞報礦難或瞞報礦難死亡人數,這在中國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政府監管不力才造成的,但政府卻無須為此負責。這如在西方民主國家,肯定是怪事,是不可能發生的。但在中國,領導們卻認為這「符合中國國情」。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並不公平。

也正是因為黨天下,獨裁的統治,才導致了社會的不公平。因為領導們不是由老百姓選舉產生,同時,老百姓又無法監督這些所謂的領導。那麼,領導們怎麼會為老百姓考慮,怎麼會為老百姓說話?對於領導們來講,只要他們能讓上級領導滿意,他就會被提拔重用。他只需要為上級服務,用不著為民服務。因為決定領導們升遷的大權掌握在他上級領導的手裡。就算領導不作為或濫用職權或違法犯法,老百姓也拿他們毫無辦法,所以才造就了遍地的訪民,冤民,刁民。

而在三鹿毒奶事件中,政府不准毒奶受害家長再告狀,那麼百姓便上告無門。只要領導一句話,法律就是一紙空文,沒有任何效力。政府甚至可以不遵守憲法的規定,可以公然違反憲法,那麼,政府還會在乎什麼?同樣,無論制定了什麼樣的生產安全規定,也都是廢話和空話。官員們只會認認真真的走過場。只要領導們有錢撈,他們並不在意死多少老百姓。

只要中國還是黨天下,獨裁政權仍在繼續,只要社會制度不改變,再過一萬年,中國老百姓的社會地位也不會有任何改變。這個國家,只有老百姓想不到的,沒有領導們不敢干的。

當然,能夠拯救中國萬民於水火的辦法,可能並不是讓領導先死,而是讓這個吃人的社會制度先死。如果社會制度不發生變化,即使這批領導死了,再換下一批領導上來,社會也還是這個不公平的德性。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8589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